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年的感恩节

(2020-11-27 13:12:03) 下一个

2020年的感恩节有点冷清,没有公司的感恩宴,女儿没有回来,朋友也不能聚首,疫情让这座城市再次亮起警戒灯。困在家中的我们,感觉不到节日的气氛。不过,周二早上上班前我还是冲到附近的grocery store,买了只17磅的大火鸡,拎回家先放外面解冻一天,准备第二天将之庖丁解牛,分解后再卤起来吃。

年假用不完,所以周三请了一天假在家卤火鸡,卤了整整两大锅。等差不多卤好快中午时分时,某人下楼,瞧见了一大锅的火鸡,说,"就两人,这要吃到什么时候?可以不用买的"。我说,过节了,总要有点仪式感的。人问,"感恩节,你感恩什么?" 我脱口而出,"感恩生命中有你啊"。不料,人家反应更快,"那就买龙虾给我吃。" 其实上周末才吃过两次Costco的龙虾尾,不过那两天是因为"劳动日,龙虾日",犒劳某人在家劳动油漆门框而做的。既然某人都提了,感恩节那天便在冰箱里东翻西找,还好找到了一只小小的龙虾尾,也算有龙虾了:)

感恩节早上才九点多,某人就惦记着发微信给女儿。女儿后来回复,问我们今晚吃什么,还发了一张她自己在熬的cranberry酱的照片。中午时分,又和她通了视频电话,聊了一个多小时。我之前又给邻居送了一些卤好的火鸡腿和肉。下午快三点时,两人一起上楼看了2020年的新电影Hillbilly Elegy,据说小说写得更好,我便又上图书馆网站预约了其书。

某人胃不好,为减轻胃的负担,和我每天做饭的负担,常常挂在嘴边是要少吃,尤其是看到上的菜不是他爱吃的,会装着体贴的样子让我少做饭,少油烟,强调要吃得少,吃得好,而他所谓的吃得好其实是他爱吃的菜,哪怕胆固醇很高的鱿鱼之类的。还有的时候,看到我的三餐一汤,会说,太多了,要响应习大大的号召,n-1, 既两个人吃饭,一个菜就好。而每每这种时候,我的回答则是,"做人干什么?你不吃我吃。"

看完电影,天已经黑了,简简单单的感恩晚餐很快准备就绪: 中午吃剩的一点点火鸡翅膀,五分钟一蒸的一尾龙虾,小烤箱二十多分钟的一块三文鱼,和一锅用火鸡汤煲的萝卜汤。感恩餐吃之前,拍了照送给女儿。

 

今年买的17磅火鸡:

 

 

女儿也回送了她的晚餐照片,有烤土豆红薯(上面放的是bread crumbs和牛奶),火鸡,自己做的cranberry sauce和胡萝卜,都贴在这里做个纪念吧。

 

 

 

最后这里的reunite应该改成the reunion:))

自己还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段话,也放在这儿,留个底:

感恩节里话感恩。感恩动荡的日子里,远方的双亲父母、兄弟,女儿、亲朋好友一切安好。感恩虽然我们足不出户,现代通讯却让我们不论身在何方,能彼此在云中相连,相依,相守。也要感谢疫情,让我们更加意识到生命的脆弱和珍贵。Never take things for granted。愿生命常青,万物常在!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我们一起坚持,曙光就在前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对冰箱里的海鲜发怵啊? 你提前拿出来解冻就好,其实海鲜最容易做,尤其是如果食材新鲜的话,不需要什么佐料和太多的处理,这样才最原汁原味。我买火鸡一个是因为节日,一个是因为火鸡肉健康,一年买一次,卤了放冰冻柜里能吃一阵子。谢谢七月来读我的博文,祝好!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家的仪式感。看暖冬的描述,烹饪海鲜并不那么难(我家最发怵的就是冻箱里的海鲜)。
我们感恩节那天随便吃了点剩饭,忙啥来着我都忘了。 最近总是很忙。 下决心圣诞节搞点仪式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说得是,母女连心,女儿说要买个话筒给我,我等话筒到了一定会再唱,心雨也一起来唱吧。谢谢心雨温暖的话语,我们一起期待生活更美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冬儿,疫情下的感恩节简约而美好!满满的都是家庭的温暖、母女情深、感恩心绪。还想听冬儿唱歌^_^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明秋好,也很感谢感恩遇见明秋,远在澳大利亚,传递着各自的信息和关爱,无法想象如果没有网络,足不出户会是怎样的日子。世界在向前,我们感恩这样的时代。祝明秋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来了,给你泡茶,明目养神的茶,你一下子给我留了这么多条,辛苦了。我其实是个不太注重礼仪细节的,好像也没有特意去姐姐那里问候感恩节快乐的,所以姐姐根本不用介意,随意最好,不给彼此负担,不为博客所束缚,成为它的奴隶,也不拘于外在的东西。内心深处真是感恩遇见像小溪姐姐这样善良真诚的人,你们这代人和你们这样的家庭是国家最有愧于,而你依然心胸坦荡,不计较不怨恨,这就是我所敬佩的。感谢与姐姐的知遇之恩!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感恩生活中,网络里,天涯海角认识知道的人们都平安健康。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最应该在感恩节对妹妹说的话来迟了,当然一直在我的心里。。感恩在文学城里有缘遇到暖冬妹妹,感谢你的理解和友情。。
欣赏了暖冬妹妹家精致的感恩大餐,妈妈和女儿的厨艺都很棒!暖冬全家热爱生活,享受人生,很赞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也没有啊,她也是常常不吃早饭等等,也是不放心的,但是也够不着,Emily以后离开远了,也会让你担心牵挂的,但是我们也没有办法的。孩子大了,只有放手。再次谢谢小C临帖!
cxyz 回复 悄悄话 离家的孩子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 是父母最大的宽慰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好,是的,肯定不能与国内比,这里菜的花样也特别少,一年四季就这些菜。我没有空气炸锅的,去年看到你的,买了一个,觉得放在厨房太占地方,又拿去退了,今年出来的好像小型些,我会留心的。谢谢Grace的建议和临帖,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有一阵不见你更新了,问候你!记得你说想把女儿拉回家一段时间,她回来了吗?现在疫情又反转,估计路上也不方便了,所以,越是这样越是感慨要活在当下的,虽然疫苗出来了,情况会好转,然而疫情真是教会我们感恩,珍惜。我们家因为女儿不在,我也简单轻松多了,既然这样,就学会享受两个人的世界吧。谢谢迪儿临帖,祝好!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不错不错,但总感觉美国的菜再怎样好吃也没有中国菜好吃,O(∩_∩)O。不过,我最近一直在用炸锅烤鱼肉,比用烤箱烤出来的好吃多了,你有炸锅吗,没有又感兴趣的话,可以买一个来试一试。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家的感恩节,实实在在但绝对不少仪式感,女儿的厨艺长进很大呀,必须点赞。你说得对,动荡日子里更需要感恩,为健康,为快乐,为朋友,为亲人。。。
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又来看我,你也是个很有心的人。昨天刚刚看完《婚姻背后》,还感慨着呢,夫妻一辈子了,再怎么样都磨和了。水沫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比我们家过得隆重,还做了火鸡,你和你家先生的对话总是默契诙谐又恩爱~~问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回访问候,果酱啦。羡慕你啊,女儿这么优秀离家那么近,我们这位也是被逼自己学做饭,但是她愿意啊,做父母的不就是要放手嘛。美国这疫情,估计圣诞节也回不来,我也只有在网上秀秀这些了。谢谢小小临帖,周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文如其人,读着让人心里暖暖的,温馨美好!
亲情,母女情跃然纸上,精致的感恩节晚餐,女儿的晚餐也制做很棒,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costco的龙虾、三文鱼我们也经常买。祝暖冬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嗯嗯,还记得你儿子吃韭菜盒子,一次能吃好多个,小伙子正长身体,我们不敢多吃,怕这怕那的:)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很精致啊!就是这量还不够我儿子一个人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菲儿温暖的话语给谬赞,你总是给我们大家热情,生活启迪和智慧,让我们在城里互相取暖,一起前行。我这个感恩节过的简单,也不忙,虽然少了些欢乐,也有它别样的好。谢谢你的留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 谢谢你这么说,不冷清,有温暖就好:)) 我先生跟你们家像呢,所有爱吃的基本都是胆固醇高的,而且问题是他每年体检都是偏高的,我也是尽量控制,有时也是忍不住要买。他总拿一些自己的理论为自己开脱,比如胆固醇的指数是药商为了利益故意定那么低,喜欢吃鸡蛋,有时鸡蛋炒韭菜,还说韭菜把鸡蛋里的胆固醇克了:))有时候想想人就活一辈子,吃好点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谢谢淡然留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 不是喜欢葱(当然也不讨厌的),是没有其他可以点缀的了:))不怕阁阁笑话,萝卜汤里原来都忘了放葱,拍照时发现这白白的萝卜卖相太不好了,顺手夹了几根别处的葱做点缀的:))女儿现在自己也学着做饭,现在网上这么多recipe,跟着学不难的。谢谢阁阁临帖,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 看来不止我们家先生,你看这里的亮爸和淡然的先生都差不多啊:)看到你熬cranberry,我当时就在想,巧了,我女儿今天也是自己熬,应该是要放很多糖吧。cranberry本身一点不甜的。谢谢亮亮妈妈来访,我们年龄相仿背景相同,总是会有一些共鸣。祝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的感恩节,丰富,有仪式感,还有和某人幽默的互动,女儿很能干,祝福你们全家,节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这个感恩节,让人读了心中暖暖的!

我家LD与你家的好像呢,他最近身体出了些小状况,需要禁吃少吃一些食品,结果人家就禁了自己不爱吃的,而更多地吃自己爱吃的了。

周末快乐!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厉害,暖冬女儿更厉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看来暖冬很喜欢葱,每道菜都放了一点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很丰盛的感恩节大餐。我家亮爸也爱吃海鲜。感恩节那天自己蒸帝王蟹腿吃。我说这个与传统大餐不搭就没拍照片:-)你回答你先生说感恩有你还真是这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是的,女儿没回来,因为疫情想想不回来也安全些。米其林的菜看上去都是很精致,小小的一点点,撒点像墨汁一样的浓汁(对不起,想不出更好的词),再艺术性地点缀一下,我这个就是家常菜,就几根葱还每个盘子上放:)) 火鸡还有很多,只是中午吃了,晚上不想再多吃了。他不爱吃这些,爱吃海鲜。你要是做我邻居多好啊,我做好吃的一定有你一份,我现在就是缺个吃饭上的"知音",他喜欢吃的东西比较单一,搞的自己都没有兴趣做好吃的了。女儿其实以前不太会做饭,不过你也看到了,现在要变成厨霸分分钟的事(一步之遥:),只要照着菜谱严格做,成功率很高的:) Oncemm多实践啊。谢谢你的惦记,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 女儿能干算不上,也是逼出来的。美国长大的孩子中西合璧,有个中国胃又有个洋胃。是的,我们就等疫苗出来后看吧。谢谢游士留言,周末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暖mm的感恩节大餐了,少而精,这才是米其林级别的。不像我,一个大盘直接上。:)))没想到女儿没回来,不过现在疫情严重,少travel安全些,她的手艺不错啊,看来是妈妈的基因比较强大。:)下次你就做些你家那位不爱吃的,就说为了他的健康。你买了17磅的大火鸡,就留了个翅膀,我要是你邻居就好了,天天去蹭饭。:) 你那三文鱼做的真不错,颜色和龙虾尾蛮配的。:)其实火鸡谁都不爱,就是为了个仪式感。我朋友中换成鸭子都说没有节日气氛。你家那位可要感恩有你。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女儿很能干!是的,Never take things for granted!疫情即将结束,好日子就在前面不远处,等着我,等着你,等着天底下的劳苦人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真火好! 我这是家常便饭,比起你的松鼠鱼,烤火鸡那是真功夫。是的,我们国内可以有时不注重仪式感,我们以前也是这样,但是你想想,人生很多moments和回忆都是融在仪式感里的。谢谢你的留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请坐沙发,给你上茶,红茶暖胃! 这也是很简单的晚餐,倒是女儿自己做cranberry sauce麻烦一些。谢谢松松,祝周末快乐!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手艺漂亮!对,坚持仪式感最重要了!据说过去贫苦人家攒下一年的面就为在三十儿晚上包一顿儿饺子!那饺子就是一个吉利和美好的祈福,也是浓浓的仪式感:)祝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的晚餐真不错,好诱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