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邻居得了新冠

(2020-07-26 23:47:37) 下一个
这一排邻居我就跟A走的比较近,我们车库对着车库,就隔着一条driveway. A是台湾人,父母、哥哥妹妹一家都在附近。我们虽然平日里不串门,走动也不多,但是每次从车库推出垃圾桶或收回垃圾桶时,偶尔撞见了会聊一聊。她比我小,人好,热心,爱干净,车库总是收拾得干干净净的。
 
我们这里每周一來收垃圾。上周一(7/22)晚上七点多,某人去拿回垃圾桶,看见Tom家的车库门开着。早就听说Tom走后,他女儿今年三四月住了进来。因为疫情我们很少出门,偶尔我买个菜,也是从前门走,所以一直没有机会遇见她们。某人特意等了等,跟Tom女儿J打个照面。我闻声也从后院走出来,三个人就站在车道中间,隔着点距离聊了起来,大家都没戴口罩。我们聊Tom,聊她的女儿,聊了一个多小时。这时A的车库门也打开了,她先是在车库里远远对着我们打了招呼,后来转身回去戴了口罩也走近了跟我们一起聊。快九点了,J跟我们道别,我们三个又接着用中文聊了一会。分别时,我发现她感冒了,还关照说,有需要,我家里有"莲花清"。回到家中,我俩隐约有些不安,两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热水澡。
 
第二天7/23日周二,下午在家上班,收到A的微信,说她爸妈可能感染了新冠,问我要"莲花清"。我知道不到不得已,她也不会开口问我要,一定是情况紧急了。我库存的六包"莲花清"是一个朋友三月从国内寄给她在这边读大学的女儿的,她女儿提前回国又给了我的。想着这药店里买不到,前一阵听说海关也不让过,就给自己留了三盒,给她拿去了三盒。
 
周二晚间吃饭,跟某人说了A的情况后,我主动端起饭碗坐到客厅里吃,怕我们两人中有人会中枪,毕竟前一天晚上聊天时我俩都没戴口罩,而且A离得也很近。
 
我坐在沙发上,远远看着坐在饭桌上的某人,开着玩笑说: "考验你的时刻到了"。某人困惑着问,"考验我什么?" 我一边吃着饭,一边说,"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讲了半句,自己先笑开了。他接道,"你觉得我们的爱情有到这个地步吗?" 我停顿片刻,问道," 那结婚这么多年,有没有一个moment让你觉得有呢?" 他机灵地回答道,"我只知道从此happily ever after了." 
 
时间一晃就周五了。下午四点多,我想起A的父母,发微信给A想关心一下,这才得知她也中枪了。她说自己很难受,发烧,又发冷发热,身上每个关节都痛。我给她的三盒"莲花清",她都给了父母。我主动提出再给她一盒,估计她太难受了,客气了一下也就答应了。我拿了一盒放到她门口便回身。回到家,开始有点不安起来。一盒"莲花清"只能帮她抵两天,而且自己也只剩下两盒了。这时想起了万能的微信群,就一个微信发到了群里,询问这里有么有卖? 还真是万能的,很快有朋友回复,说纽约有,马上给了联系方式。半小时后,又有一个朋友发微信,旧金山也有卖。大家在群里又热心地发一些有关新冠的信息。就这样,我没心上班(好在已经五点多了),把信息一次次传给了A。
 
周五的晚餐,我和某人又开始隔"河"相望。周六早上起来,我somehow觉得自己喉咙发干,某人讲话也有点感冒气,他还忧心忡忡地说自己今天特别嗜睡,嚷嚷着要吃莲花清。我拿了两盒放他边上,转身开始联系销售人,下单购买"莲花清"。后来跟一个护士朋友聊天,她说她每天生活在枪林弹雨中(真是佩服她!),告诉我一次他们三个医务人员和八个患者不戴口罩全部中枪,而她因为戴了口罩避免了感染的故事,并宽慰我说,A戴口罩,你们没有戴,概率是50%,再说 A还没有确诊。
 
周六晚,我一个人入睡后,半夜两点多好像听到手机的叮咚声。迷迷糊糊中好像看到一条英语的message,大概意思是,鉴于你邻居已经98% confirmed, 我们会给你们免费寄上新冠测试的package。我醒来,几分迷糊,问自己,这是梦吗?可是我怎么明明看到写着的英语啊? 再一定神,自己都笑了,在美国怎么可能有这样的一个message, 一个PHI(Protected Health Information)条例就不可能告诉你邻居的健康状况的。
 
今日又联系A, 得知她的大嫂已经确诊新冠,她说自己也十有八九是的 。这谈虎色变的新冠说了那么多月,没想到有一天会离自己这么近。幸运的是,到目前为至,我和某人应该都没事。
 
提醒大家也提醒自己,戴口罩真的很重要。但愿我们都能熬过这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8)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邻居已经康复了,她说自己很幸运,中间难受的时候都想过留遗嘱的,现在虽然好了,可是肺活量受损,走一段路会气喘。这病毒还真不是说说的。从这次邻居感染,我们的结论是戴口罩太重要了。现在疫情没有减少的,还是要很小心的!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不用太担心!户外隔着距离聊天不会有事的,更何况她还戴了口罩。你们这般年纪还能有如此深情又有趣的对话,不知羡煞多少人啊!:)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有惊无险,暖冬依然多多小心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惦记,是的,No news is good news. 我们没事,邻居也在慢慢恢复,只知道她说莲花清有用。淡然一家多保重!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想起暖冬就来看看,没有新消息就是好消息,对吧!待过了接触日14天再告声平安,也就放心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舒大诗人好! 谢谢你来看我,谢谢你的叮嘱,我们会很小心的。你正在读左拉的小说呢,有空来拜读你的诗作。祝夏安!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千万戴口罩。巴黎这里虽然解禁了,但是对口罩要求仍然严格。就连在餐馆里,只要一离开座位就必须戴上。

全家珍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不对,再仔细读,你的意思是请人削:))土豆不知道啊,我贫下中农,本色不改:) 还有,不要声张啊,嘘嘘,你我偷着乐就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土豆,今天早上看银大涨,金也涨,后悔了:) 我那天就应该说,金2000指日可待。美元看贬,不过我不贪,银涨也一样,所以土豆不削了,喝酒:)) 恭喜土豆金山堆得高高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年底应该能突破2000……打赌就一点象征性的,如果我赢了就在家削土豆”

刚才2004啦,暖冬赢啦!
可惜可惜,你看,如果5天前赌一把,今天的暖冬就是文城第一富姐了,哪儿还用得着自己去削土豆呢,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同祝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冬!祝合家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特意来告知,她是先前没有吃莲花清,这个心跳115是之前的。她说吃了莲花清有用,咳嗽和气喘都有改善。有网友说,莲花清里面有西药,我也觉得有这种可能。谢谢亮亮妈妈的提醒,希望亮亮好好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莲花清瘟的中药成分中有让心率标高的部分,用起来要小心。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先别按照指示的量吃。希望你邻居能慢慢恢复。这个时间回比较长,慢慢来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妹妹好! 今天还跟邻居联系了,这新冠还真不是说说的,她说她前两天心跳115,发烧不说了,还呼吸有困难的,她说她联系家庭医生,人家只是告诉你去看emergency.我是反复提醒她情况不对了,就是要看急诊的。她是说"莲花清"有用,如果多伦多疫情不厉害的话,不必太担心,我们这边疫情比较严重。我这次经历告诉我,戴口罩太重要了,如果不是那天晚上她自己戴着口罩,我们都中枪了。所以再次警醒自己,小心再小心,万一得了,不要命也得扒层皮的。孩子小,不可能完全约束她们,但是人多,室内的还是要强调戴口罩。思韵妹妹全家安康!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姐平安!现在我们对新冠病毒的了解还是不够,只有小心再小心。昨天我家大宝跟几个小闺蜜在一起玩了半天,说实话我心里也是不踏实。所以特别特别理解你这篇里写出的感受。
我今天也是跟某人说了,我们今后继续秉持保守原则。
让我们大家都好好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 你最近不见你更新和露面啊。知道你以前常常暑假回国,现在疫情下
应该回不了国的,希望你们一切安好。谢谢你的来访,早就不爬山了,现在大门不出的。祝游士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新冠就在我们的身边,暖冬要多注意。你和某人现在还去爬山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你一样多保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太重要了,多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好! 你说得很对,心情要放松,一个人的情绪影响免疫力的,再说,就像你说的,要是感染了那就已经感染了,想也没用。刚开始一两天两人疑心重一点,现在不紧张了,心情也还好。谢谢Grace,Take care!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不戴口罩与人近距离聊天确实不妥,不过是否已经感染也早已成为事实。所以,无论结果如何,保持冷静非常重要,恐惧和担忧是最消耗一个人的能量,希望你和某人一切都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_SoCal' 的评论 : 阳光南加好! 是的,真是警醒,否则每个人都觉得好像跟自己无关似的,现在看外面的车流啊等等跟以前没有太大差别的,外面人也不少。我们借机再提醒自己。祝你们安康!
Sunny_SoCal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近了,现在大家都麻痹了,看到身边得人中标,还是让人警醒一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谢谢pokemama临博留言,您最近一切可好? 祝您安康!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祈祷!保佑大家平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好,看你写小说了,还没能静下心来读。都说有用,尤其是病刚刚开始的时候,邻居也说有用,你备着吧,希望用不到的。祝安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没事!那个药有用吗?我朋友也给我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明秋,谢谢你的建议。我们这边只有星期五开放,我错过上星期五,等到这个星期五,离跟邻居接触都快两周了,而且这边是先登记,然后也不知道是什么手续,再看情况吧。祝你们全家安康!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已经强制戴口罩了。如果你心里不安,就去做个检测。我家里人都分别做了,做了心里就踏实好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啊,佛州情况好像也不乐观。其实有时候就是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所以养成好习惯,戴口罩很重要。谢谢松松这么说,这邻居人好,以前回国还叫她帮忙照看院子,应该的,大家也就是互相帮助的。你们一样多多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很高兴见到你。我们这边也有检测的,但是一周只有星期五开放登记排队等等,想想麻烦,还是再等一星期吧,再说有莲花清,也买了测氧机,自己先留心吧。有时候是心理作用,像上周六就是,自己先吓自己。应该没事,50%概率,即便运气不好,吸进的也是少量的。谢谢你的提示和hug.一直在看你的游记,南京我也生活过,同怀念。祝淡然全家安康,大家都保重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暖暖就是暖心的人,关键时刻送药救人。邻居中招真让人害怕,暖暖多多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嗯嗯,遐西,会的,你们一样当心,现在加州情况不乐观的。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就是说啊,小溪姐姐,真是防不胜防。其实是因为信任,知道她平时很小心,不出门的,她自己也是倒霉的,偏偏哥哥接触人很多,感染了,希望她早日痊愈。谢谢小溪姐姐这么有心,还给我数日子,放心吧,我一定这个前后冒个泡,让姐姐放心。你和AE一样平时吃好,休息好,营养好,这还真是一场持久战,尚不知道这疫情还有多久。祝你们安康!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暖冬!先别太紧张,A带着口罩,你们又在室外,应该中枪率没那么高!你若实在担心,是否去做个检测?我们州都有检测点可以自己去的,希望你们也有。查一下没事了也就不用再提心掉胆一周了。若万一(真的觉得只能是万一)感染上了,尽快确诊就医服药也好得快。

暖冬也真是好心人,分享莲花清给邻居还提醒我们大家带口罩,好人平安!

听说氯哇也有用,不知道负作用是不是比莲花清小点。

多保重,祝平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心人!
自己也要多保重!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暖冬妹妹的文章。真是心里大惊!你和先生在7/22门口偶遇的邻居一家都可能感染新冠,防不胜防,也真是太可怕了!暖冬妹妹雪里送炭,马上把家里的"莲花清"也支援邻居了,太善良了!
为你和先生的安康祷告,帮你数日子,到了八月5号,你们就平安过了十四天感染期了。也祝你家的染病的邻居早早康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是的,今天听新闻,你们那里更厉害,真是要很小心,尤其是你女儿,在一线工作,一定常常叮嘱她吃好睡好营养好,做好防护。我们应该没事,谢谢小小关心。
这个莲花清是中成药,据说有用,但是有些人吃了也有副作用,朋友的儿子吃了吐了,邻居的妈妈吃了咳嗽好一些,但是拉肚子,估计可能是太寒。非常时期,也没有太多选择。我把莲花清的详细内容抄给你。邻居说,就金银花,生姜煮水,大蒜煮水,也有用,但这些都应该是初期的。小小一家保重!

莲花清瘟胶囊(中国石家庄以岭药业)
成分: 连翘、金银花、灸麻黄、炒苦杏仁、石膏、板蓝根、绵马贯众、鱼腥草、广藿香、大黄、红景天、薄荷脑、甘草。辅料为玉米淀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娃爸好! 谢谢你,是的,一样希望她好起来,生病太痛苦了。你们全家一样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心都揪起来了,病毒近在咫尺,暖冬要小心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另,咨询一下,“莲花清”是什么药?起什么作用呀?
爱心的暖冬,多多保重!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保重啊。希望你们邻居也快点好起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妹妹好! 我这篇把你都给你了引出来了,谢谢,谢谢关心。听邻居说,莲花有效,她妈妈吃了咳嗽明显有好转。谢谢你的西药信息,希望我们都不会得。归舟妹妹一家保重!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得了新冠,西药是可以的,泰诺降烧止疼,Mucinex止咳, Pepto 治拉肚子。莲花我不迷信,谁知道真的管用,我们这边中国店有,没啥人买。妹妹休息好,放松,度过难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妹好! 有一些日子不见,问候茶妹! 谢谢你的拥抱,前几天看见微信里有个帖子说,唱歌是养生的首选No.1。我们都来多唱歌吧,也给疫情下的生活增添一丝乐趣。茶妹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避三舍' 的评论 : 三舍好! 是啊,真是有点防不胜防的,我们普通人还好,医务人员真是太难了,每天要面对这种危险。非常时期,大家都都少出门,戴口罩,保重!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病毒就在对门,太可怕了。抱抱善良暖冬,千万小心保重。
退避三舍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太难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再次来访,看来我们也要吃点板蓝根预防预防,谢谢你这个信息,亮亮要打持久战,要叮咛他注意营养的! 再祝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mm好! 是的,戴口罩很重要很重要,你们一样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这个比较便宜些,大概一半的价格,但是要付运费,而且要加微信。纽约这个直接text她就好,但是运费要贵一些。你如果需要,qqh我。但愿大家都不需要,迪儿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你批评的对,后来想想很后怕,我们根本没想到会聊这么久的,开始以为就是拿个垃圾桶回来的。希望没事吧。谢谢晓青!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信息!邻居是说莲花清有用,如果里面有这个成分也好,这边看医生很麻烦,而且不是重症不一定收的。希望没事吧,再次感谢,祝平安!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暖金公主心地善良。赞!再提醒提醒自己一定要戴口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Hi, doctor! What a prescription! Among them, No.3 I can do 100%, the rest....hehe:)) But I see your point and should try something different,like dancing or singing, in the Hope of achieving half the goal. A meal a day is too little, two meals a day might be possible:)) Thank you, my friend, and remember you may still need a mask. Take care!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好,你们说话的时候A戴着口罩,相互之间也有一定的距离,应该问题不大。
我上周末去圣盖博谷,看见丁胖子广场两家店都在卖《莲花清瘟胶囊》,10美元一盒。我想买,老公说是不相信它有那么神奇,硬把我拦下了。经你这么一说,真有点后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戴口罩跟人聊天还是太大意了。戴口罩都不应当聊天啊!吓死人了,两周潜伏期,多保重!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莲花清瘟里有羟氯喹。你们多半不会有事的,对方戴了口罩,又是在室外,也不是什么亲密接触,心理作用也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哦。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Prescription from Dr. Grizzly: Every single day,
1. 30min+ cardio exercise for heart health, detoxing, and better sleep,
2. 20min weight lifting to strengthen the bones,
3. 1hr exposure to the sun to get enough vitamin D, and,
4. Eat only one meal a day.

All for free and #4 actually saves you money!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我儿子那段最紧张的时候每天一包抗病毒冲剂。就连他出了医院都是戴N95.你护士朋友的做法也很对。总之要小心防护。注意身体。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 谢谢你的嘱托,我们会见机行事的。我的护士朋友说,她每天给自己煲西洋参喝,还有燕窝,你儿子在一线,让他吃好,休息好,营养好,这样才有体力更好地工作。祝亮亮和你们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 我们有在喝板蓝根,据说莲花清很寒,我会注意的,谢谢小C关照,你们一样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Dong好! 这样啊,你们现在没事就好,这下是不是有抗体了。谢谢你的信息,这些对我们都有用的。祝平安健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点点,这下家里LD说了,倒垃圾也要晚点出去,等没人时候:)) 点点全家和儿子多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是的,哈博士,护士朋友的亲身经历就说明了戴口罩的重要性。我这一下就有16盒莲花清了,如果你有需要啊:))。但是希望我们永远都不需要的,这年头平安健康比什么都重要。美国人还是心太大,不过孩子不跟新朋友玩也做不到。哈博士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一下暖冬,希望没事。在外面的危险要小一些。赞你的爱心,莲花清瘟可以按照规定的一半的量吃一下预防。戴口罩很重要。你在医院的朋友说的对。在医院里工作的医生如果戴口罩保护自己会比较安全。
cxyz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暖冬 开始吃预防药吧 还有小柴胡汤 看看中药店有没有。 注意休息,隔离, 祝暖冬好运。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爱心。我们家都被上大学的儿子传染了。后来都好了。我觉得大部分传染都是室内发生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这种情况,跟谁都得保持距离。太近呼了是有绳命危险的。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口罩太重要了!
俺家邻居的小孩们玩在一起,大概没事。
后院的地鼠被消灭了,恢复平静。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 加州是挺严重的,这次是让我实实在在体会到什么叫就在身边的。不过外面街道啊,海边人还是挺多的。谢谢边边,你们一样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 是的,到家门口了,而且那天聊好久,走很近,好在她还戴着口罩。我们应该没事,这都第六天了。他那是不想承认,想起童话故事的ending,随口搪塞的。前面这句,爱情有到这个地步才是实话,也是天生不会说谎说甜言蜜语呢,我此生有憾的:)) Oncemm如果八月要出门,有人的地方只要戴口罩,注意距离应该是安全。想想这疫情没完没了,生活应该继续的。谢谢Oncemm,你保重!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吓人,病毒就在身边啊。 看样子你们加州现在挺严重的。 我周围人还没听说谁得了。
姐保重,小心啊。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刚刚读到你这篇,希望是有惊无险。有你们这样的邻居真是幸运,这回可是病毒到家门口了,一定小心啊。你家神侣神话般的回答比任何爱情宣言都感人,happily ever after,这样的浪漫,暖mm此生无憾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 谢谢燕儿宽慰,估计问题不大,有时候就是自己心理暗示,自己吓自己。不过那天确实聊太久,而且距离很近。非常时期,小心再小心,也是给自己省事。祝燕儿全家平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n2018'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Fun!对不起,某人不喜欢我写他,以前是称他为LD的:)) 邻居说莲花清有用,她母亲吃了咳嗽好多了,但是这药太寒,会拉肚子。我想,看个医生总是麻烦,要检测结果出来了才给开药,估计还不是很重。谢谢你的来访,祝平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姐好! 你说的很对,邻居A自己很小心,不出门,连菜都是delivered,无奈她哥哥不是,估计全家上下都传染了。清漪姐一样保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儿,别担心,你们是在外面空气流通的地方聊天,而且你的邻居戴了口罩,不回有事的。病毒传染要具备一定的浓度才有威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嗯嗯,会的,谢谢王妃,你也一样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 是的,戴口罩,我们后来想想有点后怕,跟邻居聊那么久,开始时三个人都没戴口罩的。现在疫情下,小心再小心,得了新冠,不严重还好,但也够受的了。谢谢墨墨,祝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好! 你还说对了一半,我们家是我这个cool的人怕热,他这个hot的人怕冷:))疫情下,不冷不热最好:))谢谢唐西,你们一样多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 还深情款款啊,人家都说了,感情没有到那一步呢:))都是开个玩笑,真得了,少一个都好的,邻居是说很痛苦的。生活每天要接触人,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谢谢你,xiaoge,也祝福你们全家,女儿,愿我们大家都平安度过这一年,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北京妞好! 是的,邻居她说自己很小心,买菜都是delivered,但是父母兄妹在,总是要聚聚的,她说应该是从她哥那里传染过来的。谢谢北京妞,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 你们一样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估计我的邻居也应该不重,不记得她说咳嗽,她说她妈妈咳嗽,吃了莲花清好一些了。我们都要注意啊。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谢谢Dana关照,我们会留心的。祝大家都平安!
Fun2018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半天,总算把人物关系理清了。J是Tom的女儿,某人是自己的老公,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称呼。不明白的是明明氯喹有用,为什么要吃莲花清瘟。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本来父母和兄弟姐妹都住在附近是件好事,但新冠疫情期间,好事变坏事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保持爱心,多加小心!千万保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可怕,新冠无孔不入。我前天出门买东西,下了楼才意识到忘了戴口罩,赶紧又回家戴上再出门。好在一直没有旁人,否则我也会担心死。自从爆发疫情之后,第一次出门忘戴口罩。

多保重!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Mr.Right is Hot,博主是C,Cool,但今天说Cool就危险了。
OMG!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挺可怕的,小心为好。喜欢你与某人隔河相望,深情款款的对话,哈哈~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安全度过疫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啦。 赞一个暖冬的助人为乐。 看来戴口罩好重要。 A 在家应该不带口罩, 要得也是被家人传。 不过现在病毒“弱”了, 我学兄得了已经好了。 祝平安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暖冬和家人保重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1我家的邻居一家四口都得了,但是症状不重,正在慢慢好转。

暖冬有爱心,你们自己也要好好保重!
DanaD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是要继续关注,看看她的症状如何,以防万一。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