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网上到网下

(2018-05-24 18:29:42) 下一个

迪儿写了一篇博文(见此链接),写与我相见的一幕。我知道她写得拘谨,没了她平日文章的风采,或许顾虑太多。而我记得只跟她说过,“子乔希望你就此写篇博文呢,你只要不要说我具体的方位就好”。

大家都等着我的另一面之词,子乔喜欢更多的细节,那就写流水帐了。

从头开始说吧。

迪儿与我差不多时候开博,文字却远在我之上。她的文笔清新淡雅真诚。因着喜欢,因着网络,因着相似的经历、背景、爱好(都喜欢hiking), 因着有缘,因着彼此的真诚走到一起,而且走得很近。我们同住南加,不过相隔100miles,二三小时的车程。迪儿提过好几次,希望有机会见一面,而我确实也说过“不一定惦记着见面”,因为毕竟挺远的,我并不希望她特意为了见我舟车劳顿。虽然,我也相信文如其人,但是文字更多地表达的是人的内心世界和情感。读网友的文章,你会不自觉地在脑海形成一个若有若无的模糊形象,然后加上自己的想象,美化或扩大之,自觉不自觉地罩上光环光晕,那或许是文字和想象的翅膀所赋予的不可避免的特征。见了面了,如果与想象的并不是100%吻合,怎么办?会失落吗?我在写邻家哥哥那篇写过(邻家哥哥),我跟邻家哥哥从小一起长大,为了心目中的他能长久留在记忆里,我一直不加微信,直至他最后主动加我。因为我怕现实改变了他,而击碎了曾经的美好。有时,相见不如怀念!


可当五月中旬一个周一的下午,我收到迪儿的短信,让我打个电话给她,我开完会立马打去了。她说她明天会来我附近的公司出差,言下之意想见一面。我第一次听到迪儿的声音,纯正的普通话, 甜美的嗓音,我说你的声音真好听。我问了她出差公司的地址,知道应该不远。谈话的过程具体不记得了,只记得说过这样一句,我们女生见面,不像与男生见面,不怕见不见光死的。想来,我们网上交流那么多,私信也有一些,她的真诚,她的惦记,让我觉得见一面是那么的顺理成章。

回到座位上,我查了她公司的地址,就7个多miles远,我能handle的。后来迪儿又发来她酒店的住址,更近些。她的住处在LD前一家公司附近,那一带我还挺熟悉的。

晚上,LD下班回家。他刚推门进来,我就说,我明天晚上要见个网友,一直习惯开玩笑的他以为我是在说笑,不假思索地说,好啊。我说,真的是见网友。我等着他的下文,例如,男的还是女的?他没问这个问题,只说,写博不错啊,还可以见网友,改天我也来开博。我说,男的与男的一般不太会见面吧。他说,谁说见男的。两人会心开心一笑。后来,我告诉他迪儿酒店的名字,让他帮我看地图。我是个路盲,哪怕这么熟悉的地方也没有把握,又问了他附近餐馆的情况。他推荐了两家,其中一家就是Seafood and Grill Buffet.

第二天,我跟LD换了辆大车去上班。下午三点左右,迪儿告诉我,她准备上高速了。我们估摸着时间,让她不着急。没多久,老板问我要一个东西,而我又要等同事的数据,心里开始着急起来。一边偷偷希望道路不要那么畅通:)),一边不停地催同事。好在最后做完六点不到,赶紧上车直奔酒店方向。

一路上,脑子不停地回想着这网上交流的两年多,想象着见面的样子,心中不免有几分激动。二十分钟后到了酒店,我马上短信迪儿,估计她开车,没法check或回复。我坐在大厅的沙发上,时不时地查看玻璃门外的停车场。二十多分钟后,一辆新新的银色轿车缓缓开进来。我走出大厅,看着那辆车在远处泊好,最后走出一位与我差不多高的亚裔女子。那一刻,我拼命从脑海搜寻迪儿年青时的样子(感谢圆导的“芳华照”旋风), 努力地想从这位渐渐走来的女子身上得到某种暗示或是联系。想必迪儿年轻时的照片太模糊,我没能click。走近些了,那女子看着我,朝我笑笑,我赶紧上前。是迪儿!

等迪儿办好前台手续,放下行李,我们走出酒店,已经七点多了。暮色将临,晚风徐徐,我们如同一对相识已久的老朋友,不拘泥地聊着各种话题,家庭,孩子,工作等等,我们彼此交换看了孩子、LD的照片。迪儿还给我带了一大堆国内带的好吃的,我挑了一样自己最喜欢的,想着她女儿明天就回家了,这些还是留给年轻人吧。

迪儿无意中聊起了她大学的时光和专业,让我忽地想起身边的一个朋友。一说,居然是她大学同班同学。这世界真小!


如果说网络是虚拟的,那么那晚坐在我前面的迪儿是那么真真切切,一如她的文字,真诚善良,一双大眼睛依稀可见青春时的秀丽。如果说网络让天涯只在咫尺, 那么从网上走到网下,或许就是接近零距离。虽然网上网下不尽相同,原先的神秘面纱、想象的面容不在,但相见带来的真实、欢愉和感性却是不言而喻的。

感谢迪儿的真诚,让这场相见终于变成现实。不过,见网友还是有原则,在此要声明一下。第一,只限女性。虽然知道自己大妈一个,并无人惦记,但是大妈再老,也有肖像权:))。第二,距离以十miles为限。就这次五六miles熟悉的地方,我都找不到酒店,还打电话问LD。路远的,对不住了,我会找不到北的,呵呵。不过,见与不见,我和你们一样,都在地球的某个角落,那里有网络,有通讯,有我们今天赖以生存、互诉情长,并把我们紧紧相连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是嘛,是你啊。看到了,子乔说你是exception,尤其可见一斑啊:)))祝好!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今天看到子乔的帖子了,补上了留言,还有迪子的帖子。子乔要见没见成的网友是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妹妹一定比我洒脱的,我的原则还是要方便为主,随意,不要刻意为之,见不见面并不重要的。你一定也错过子乔后来因此写的文,很多人发言的。谢谢归舟妹妹留言。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错过你们见网友热,写见面热。我二月份、五月份都见过一个网友,玩摄影的,没啥啊,挺easy的。以前也见过男网友,也没啥。我对网友没有期待,当然就怕对方有期待值。见网友,就跟见普通朋友一样,用平常心就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是啊,随缘不勉强,水到渠成,见与不见,一样还是朋友。谢谢小小,有段时间不见,问候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见与不见也是缘分,一切随缘:)) 暖冬与迪儿的见面真诚真情,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的直言!我们不会相差那么大的,我也不小了。我老花也好几年了,现在越来越厉害了。姐姐听小说的办法好,其实看电子书也不错,只是,我喜欢在书中highlight,虽然电子的也可以,但是更习惯纸张上。最近在读小说Anna Karenina,写得棒极了,就是读得太慢,等读完了再来分享。再次感谢姐姐!问候你们节日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怕你对我的建议有误解,刚发了悄悄话给你,又过来看,谢谢你的timely回言,我就放心了。你的回言正说出了我的感觉。谢谢你。
看你前些时的文,知道你眼力不如原来了,我的眼睛十几年前就老花了(也就是说比你大十几岁吧)。很久以来我在图书馆,借Audio Books 听故事,听时可以作家务,也不费眼神。现在我听书比看书多,娱乐的同时也学英文。我的经验,朗读人是女性,听起来比较清楚省力。现在我听的书比我看的书多。 祝你和家人长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真心谢谢小溪姐姐的真诚和建议。我的第二条也是基于在不太麻烦双方的原则下说的,本来见面就是为增加友谊、快乐,但是这个不能成为负担。我生性怕欠人情,在北美住久了,喜欢人际交往的简单,对每次回国亲朋好友的请客越来越不习惯,弄得自己都很有负担,每次回国想着大包小包地回赠别人。我很怀念曾经的爬山队,大家一起有着共同的爱好,又畅所欲言,比朋友间的你请我我请你好多了。再次感谢小溪姐姐的留言。长周末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很赞暖冬妹妹见网友的原则,不过觉得再加上一条也不错,如见面双方去餐厅共同进餐,最好Split the check (go dutch)。好像有违中国美好传统,但更符合现代人轻松交往的方式,当然我觉得如有朋自国外(美国之外)来,那就应该另当别论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很感动暖冬妹妹热情尽地主之谊和迪儿见面成功,见面之后暖冬妹妹和迪儿都各自写出了温馨见面场景和感想真是不虚此“见”,的确是有缘份了(我也从暖冬妹妹的链接去拜读了迪儿的佳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请参见原则第一条:)) 另外, 老公只对妹妹感兴趣,哈哈哈。游士长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暖冬写的好玩!我下次去加州,去找你和你的老公(能掐会算的那个)一起喝酒,哈哈。

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祝长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迪儿,为你们有缘相会高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没关系的,我不认识你太太的,不会告诉她的:)) 不对,你太太一定一起见的,如下面土豆说的,“一家子一起参与,显得真诚”。所以,回家准备告诉LD,男的也见男的,让他也开博:))谢谢狮子!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猜错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狮子好!狮子在北京见的是女网友吧:)))开玩笑了。不过,每个人的想法不尽相同,就因为是见一面也没什么,我才见了。不过,第一条原则还是原则性的:))祝狮子长周末快乐!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这篇文章有趣,网友见一见没什么不好。只双方愿意。我去年去北京也见了网友呢。光明正大地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照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一讲放我一马。争取周末猫狗大战出炉,不过期望不要太高啊,就一普通故事啊:)周末愉快!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又在捣糨糊,我就放你一马。你的猫狗大战,什么时候出笼?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真真假假,孰是孰非,还真是天知地知,你不知,我不知。怎样,这故事讲的如何,还要接着每天一讲吗?哈哈哈。谢谢一讲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滴是滴,燕儿说的对!再次感谢你的留言!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你好,GoBucks!喜欢你的网名,go, go!我不自恋的喔:)也不例外,要不,趁机给自己做个广告?:)))谢谢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百里来相会喔。看到你的新文了,等下来拜读。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在此要声明一下。第一,只限女性。虽然知道自己大妈一个,并无人惦记,但是大妈再老,也有肖像权:))。
====================================================
暖冬又在讲故事了, 虽然只限女性,但是男网友的照片,暖冬可是看得比谁都不少吧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就是就是,还是女人了解女人。抱怨有甜蜜,但大多数还是真抱怨。燕儿长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对不起,错别字,胡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儿和迪儿,你们能从网上的层层光环里走出来,把网上的灵魂神游变成现时生活里的相知相惜,是缘分,也是福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还很自恋的。

都说中国妇女出轨率是世界第一,看来楼主您是个例外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千里来相会!祝福友谊地久天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对极了, 顺便还可以抱怨抱怨老公,甜蜜的“抱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告诉你一个不成文的秘密,男网友见面需要带家带口,因为男同胞离不开他们,也为避嫌,尤其如果见面的是女网友啊:))我们女生见面喜欢不拖家带口,那样可以海阔天空地胡坎,羡慕吧:))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男人男人之间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
不过就我们的经验,和网友见面都是一家子一起参与的,这是一种真诚的表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谢谢水沫的美言,大家从网上到见面总带着几分好奇、而网上的长时间交流给网下见面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可能带来偏差。祝水沫长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好!我们还真是没有拍照,证实给你看,呵呵,不过见面是事实,你两边跑了以后,应该相信了吧,没有什么破绽吧。男人与男人之间不太会见面的,你若是见女网友呢,禾苗恐怕有意见,哈哈哈。谢谢土豆留言,问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看来这见网友我们不是先行者啊,我们是步大家后尘的。其实要是住的近还真是不错的。谢谢杜鹃临博,长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啊,现在心里堆的都是杂草,文章写不出来了,想当初很跟你学写诗,现在都觉得不可思议啊。mm要是来看我,等至少提前半年告诉我,我好去韩国整整容,拉拉皮,增增高,最好再变变性,好与mm私奔啊,哈哈哈。男网友一概不见,我对mm此生不渝,够肉麻吧?放羊回来别忘了写诗啊。祝长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看来你是快热型的,我是慢热型的:)) 当然还有人一“见”钟情,click at one click, 自创说法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看来网络确实拓宽和改变了人的交友模式,恭喜你。谢谢你的来访和留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见面,暖冬描写得很细致,两个善良美好有才华的女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小C也有同样的经历啊,为你高兴,一定志同道合的文友!问候小C!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欢迎你,我们都生活着!谢谢你的赞同,因为文章是从内心流出来的。祝长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唐西。你这里的0 miles指的是我的第二个原则吗?指住在家里吗?是的,接待客人朋友是件很累的事。谢谢留言来访。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两边来回跑来回看,根据我以前在东京警视厅几个月的经验,还是觉得此事件耐人寻味,毕竟无图无真相啊,这怎么可能呢???呵呵。
咋就没人来看俺呢,难道俺人品有问题?呵呵。

大家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和迪儿见面了。嘿嘿,其实我年初也见过一个网友, 很自然很亲切, 就如老朋友聊天。周末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去见网友啦?怪不得最近读不到你的新文呢,这可是真实版的网事如约,赶紧写小说啊。你们也太老实了吧?换了我肯定装个假小子骗骗人,或者请男同事客串一下逗逗人家。暖mm人品好啊,这么多人想见你,想想这场面就够刺激的。以后见OA,找个咖啡馆,一瓶水一块蛋糕就可以了。要是对上了眼,就私奔。:) 长周末了,我今天就开始放羊了,祝暖mm节日快乐,下回可要见个男网友哦,等着呢。。。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真的要百年吗?我看不用,10天半个月就差不多了。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的好闺蜜就是文学城网友,还有两个护士朋友也是读我博客联系上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冬分享。我前一阵子也见了一个文学城网友, 一样的兴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认识了两个真性情的美女。“文如其人,更多的是人的内心世界”,赞同这个观点。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0Miles的话,真是不敢想象。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好!准备休息了,最后再看一遍博客,看到你的留言。我想LD对我是一百个放心,大有“你是大妈你怕谁”,呵呵,还是一讲仔细,关心你家中的小妈啊。你这个问题问得好,我的答案:百年修得了了:))。谢谢一讲,长周末快乐!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来暖冬老公还是挺识趣的,如果碰到我,肯定问是男是女,这是个很正常的问题,毕竟网上有风险,见面更小心,不管大妈还是小妈,都一样。

据说,佛教讲:千年修得同船渡。不知多少年修得网上一友和私下一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一留给我留两条,真是真心、有心。子乔也是很率真率直的人,真诚、温暖。谢谢你同意我的观点,人总是有先入为主的特征,某篇文章某个情节感动你了,你就会想象心中的写手该是如何如何,至于长什么样,不会去细纠的(除非是恋人:)),但是隐约或许会有个模糊的印象。
我的第一条是针对异性的,哈哈,尽管没有魅力可言,也要自作多情一下。
同意你的三思而行,有时,百思还不得其解呢,一见面,就没有悬念了。记得,朦胧最美。:))
感谢子乔的留言和共鸣。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冬的“流水账”,满足了我们一大票人的好奇心:)天然无矫饰,水到渠自成,每一个细节都看出了你的细腻、周到和真诚,网络上的相遇也并不是像想象的那样虚无缥缈。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的网友里面,暖冬和迪儿都是真诚直率以本色写文的博主,你们俩见面是最自然的。从文字中想象出来的形象,当然不会与现实中的真实形象相符,但是交流中的真情、心灵上的相通的应该是一样的。

“虽然知道自己大妈一个,并无人惦记,但是大妈再老,也有肖像权”——逗死我了,我可惦记着呢。不过跟网友见面,我还是会三思、三思、再三思。暖冬,下次再跟网友见面,先交换一下近照,可能跳跃的就会小一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欢迎你cng!缘来缘去,一切随其自然,不强求,不抗拒,生活该怎样就怎样。多谢你的莅临和留言,问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欢迎xiaofeng!文章来自生活,因为有感触才写下来。多谢你的夸赞和临博!
cng 回复 悄悄话 很好,有缘分不易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欢迎豆豆,久闻大名和才气。是的,以心换心,真诚无比。多谢豆豆临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如果我说你文字和本人一模一样,那是骗人的话。想象中的你更偏向于像你大学同班同学。所谓文如其人,更多的是人的内心世界,这个跟一个人的外貌没有关系。我自己就是一例,我的外表有时看上去风风火火的,大大咧咧的,但是这不是全部的我。所以不完全一样才是常态,我相信没有人是一模一样的。我没有说“不小的距离”,“有距离”,大方面是一样的,迪儿大可不必惆怅。谢谢迪儿,祝好!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也能写出一大篇,厉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晓青,有缘百里来相会!谢谢。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两个都很真诚的人才可以享受这样温暖的缘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这篇问写得真好。不过细细品味之下,还是让我既欢喜又有点惘然若失。
我一直觉得属于本色出演,没想到文字和本人还是有不小的距离。幸好这辈子不用去相亲了:-)
妹妹的约法三章把我看乐了,都想搬到我那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缘!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宁宁好!宁宁可是稀客啊,看茶!宁宁说好,那就是好。多谢宁宁。问候!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妹妹也是实在人,你的分析很有新意,也有道理。应该说,我是先因为迪儿的真诚惦记感动才有此行的,就觉得是水到渠成的事。谢谢思韵妹妹的话语。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边的实话实说,是的,真人跟现实还是有点不同,哪怕我有心理准备,看过年轻她年轻时的照片。正如我说的,相见不如怀念。问候边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改了,改成五miles了,哈哈哈。谢菲儿!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暖暖的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当然有缘,否则哪会见面啊。谢谢闻香临贴。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暖冬姐! 每一个细节都那么透着真诚。理解你的所有心理活动,就像你刚给我的留言: 我们俩象啊!

迪儿姐是理科学霸,她对生活的态度是主动的,好奇的,探究的。暖冬姐是文科优才,对待世界更倾向留白的,浪漫的,想象的。我介于你俩之间---爱你们俩,为你们的缘分感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欢迎松松回来!给松松沏茶。是啊,你说得对的,不能轻易见的,还是远距离的比较好。等着松松更多的回国贴。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也知道几个网上要好的网友离我不远,可从未见过,也不想见,怕见了面反而没话说了,会失望。
你们还是有这个缘分,顺其自然就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下次酒店找10迈里面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们是有缘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也不太想和网友见面,还是非常欣赏你们俩人这真挚的情谊,暖心的见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