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新年第一爬

(2017-01-07 11:20:24) 下一个
 
每周六爬山,周五晚上总是睡不踏实。今早也是,四点多醒来,好久睡不回去,好不容易睡回去了,闹钟又响了,该起床准备爬山了。为此,我曾经犹豫过,要不要放弃与队友一起爬,走这个基本一成不变的老路,更何况队伍已经散得差不多了。想想,还是坚持吧,毕竟爬山给我带来身心的向上,充实,愉悦,远远超过我早起的挣扎。
 
不料,今早就在我准备出门时,队员发来微信,“下雨了,取消,新年第一爬推后”。我打开门,只见大颗的雨点在幽暗的晨色中往下坠落。我关上门,有点沮丧。这么早,外面天还这么黑,干嘛呢?回去睡?就在我晃悠晃悠时,一个队友发来微信说,她没看见前面的微信,人已经到目的地了,没什么雨。我犹豫片刻,马上告诉她,给我十分钟,我马上到。
 
就这样,新年的第一爬,就我们两个人。我们沿着熟悉的山路,观赏着雨后清晨的霞光从黑雾中喷薄而出。天渐渐亮了,放晴了,山上的草经过几天雨水的浇灌开始泛绿。空山新雨后。那用水洗过的绿色,在我们日日目睹枯黄的人眼里才显得格外鲜嫩,弥足珍贵。我们脚踩着有点泥泞的山路,呼吸着这雨后的清新,走着,聊着,感觉整个山谷都是我们两个人的,那么安静,那么让人心旷神怡。
 
大自然,我来了,你就是那取之不竭生命的清泉。在大多数地方还是料峭隆冬、冰天雪地的时候,我却在你这里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春的湿润,你走入我的心田,就像这山峦,枯枝逢春,一夜间又绿意盎然。
 
2017年对我们家而言,也将是变化的一年,女儿即将毕业,走向职场;弟弟离开了他工作了十几年的公司,接受新挑战;家中的LD也将面临着工作上的变化。愿2017年带给我们新的生机和希望。
 
 
 
 
The first hike of 2017 ...lush, green, fresh, nourish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谢谢家家,现在景色更美,花也开了。也祝你2017年吉祥如意!并祝春安!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景!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1

这样的新年爬太有意义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oncemm的留言,经你这么这一点拨,确实啊,爬山爬得是心情,难怪我盼着爬山(以前更是如此)。oncemm概括的精辟。是的,人生如爬山,曲曲弯弯,不断向前,向上,到达顶峰。也祝oncemm一家2017事业生活学习都攀上新的高点!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好文好雅兴,其实爬山爬的是心情,为暖mm的好心情开心。新年伊始,就有这么多激动人心的好消息了,祝愿一切如意。人生也如爬山,爬的也是一份心情。:) 我这可是为赋新词强说情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迩东光临和美言。爬山是我目前比较enjoy的事,确实也尝到甜头。所以,应该坚持的。最近一直比较忙,好多博客都只有匆匆扫一眼,等有时间再细读。祝迩东一家2017开心健康平安!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赞赏暖冬的毅力和恒心!!!
读着你的美文,感受着雨后山谷的宁静,和你一样心旷神怡了!
祝福你全家2017万事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grizzly":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Thanks for reminding that. When people are overwhelmingly faced with challenges, we could easily pu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asid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Great pics. To face future challenges, nothing beats a healthy body and healthy mind.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迪儿”:迪儿新年好!是啊,坚持不容易的,可惜你我离得太远。希望队伍能重振旗鼓。下过雨,大多数山都开始绿了。下星期你可以试试,走在绿草之间,感觉不一样的!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葱炒鸡蛋”:洋葱过奖,我只是热衷爬山,写了篇短文而已。期待你的佳作!谢谢你的来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爬山队伍最近也很松散,今年还没开张呢。冬妹妹是个有恒心的人,新年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跟着你,我也嗅到了山间雨后的清新!
祝福暖冬,有一个生机盎然的2017!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游士的光临。昨日走得最短,路泥泞了点。什么时候跟你学写维基喔。祝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在雨后的泥泞山路上行走,是一种很大的享受:)

祝愿暖冬和全家在2017年心想事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子乔,你说得很对,不经意的拐角,一念之间,就有可能有惊喜。谢谢你的“美好的开始”,我们需要的,在2017年。周末愉快!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像我们的生活,有的时候一个不经意的选择,却看到不一样的美丽风景,生命中的惊喜其实有时候就在我们的一念之间。暖冬看来你2017年有个美好的开始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