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不我给你买个钻戒吧

(2016-12-16 13:13:09) 下一个

这是几个月前写的一篇短文,今日想想,又把它放了上去。

 
刚来美国前一两年,我跟家里的LD说,“在这儿给我买个钻戒吧”。匆匆地就把自己给嫁了,结婚时也没什么像样的东西,就一个小小的金戒指。“你买个钻戒给我,有个纪念,我以后也可以传给女儿”。LD说,“买钻戒有什么用?我给你买股票,股票多好,你看股票还可以升值,一万块变两万块,两万块变四万块,钻戒不就是石头嘛,哪有股票好,又升不了什么值”。
 
好么,没一两年,股票泡沫破了,钻戒没买,股票的本也赔得差不多了,更别提升值梦,赔的钱都够买个像像样样的钻戒了。
 
从此,有段时间,不买钻戒买股票就成了我戏谑他的一个笑话(用他的话说是好像尾巴抓在我手里)。而我,一个已婚女子,手指上从来是空空的,一来,我嫌干活碍事,二来,伸出玉指来,还可以给人错觉, 说不定以为我是未婚或是个MBA(married but available), 给别人、给自己留一点希望和机会,也挺好,呵呵。
 
组里有个越南同事,就坐我斜对面。近日在说她老公要买奔驰车给她,那种八万美金的什么model,后又说改成买Tesla, 比八万美金更贵的那种。我有点吃惊,回家跟LD说起此事。LD说,要不给你也换辆新车吧。我说,我倒不是那意思,车只是代步的工具,我上班这么近,这辆旧车是旧,但卖了,也卖不了几个钱,连付新车的税都不够。LD停了片刻,想起什么,说,“那个X X日快到了,要不我给你买个钻戒吧?”
 
这么多年,他终于又想起来了。我试探他,说,“好啊”。然后就看着他那一副犯难的样子, “买什么样的?" "去哪儿买?” 他是个不喜欢逛街买东西的男人。我说,“你有时间好好想,还有两三个月啊”。后来看他那副当真的样子,我继续着, “这样吧,你出钱,我帮你买。”  话一出口,不对啊,“什么叫你出钱, 钱都是joint的呀”。LD的反应也极快,说, “那我没有私房钱,怎么办?你的意思是叫我存私房钱吗?”两人一顿大笑。
 
我是知道自己的,那只是当年刚来时动过一下念头,现在早就不想了。更喜欢现在这样的“三光”,光手指,光脖子,光耳垂 (虽然喜欢耳环,但没有洞洞),光光的,省了多少心,少了多少顾虑担心。而他也是知道我的。如果哪一天真买,那也只是想给女儿留个念想罢了。
 
LD想了想,最后又问了一句,那你最想要什么?
答, “我最想的,就是时光能倒流二三十年...”  Yes, only if the time could rewi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圣诞快乐。给你发了一个悄悄话。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烟游士”:谢谢游士。也祝你们一样,圣诞快乐无比,新年好运连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iqiao123":谢谢,也祝子乔一家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祝暖冬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想的,就是时光能倒流二三十年...”,太让人感动了!
你家LD很实诚。。。。
祝暖冬圣诞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好好玩,等着你精彩的峡谷游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emm”:谢谢oncemm,刚刚到大峡谷,准备挨冻。谢谢你的“钻石心”,有没有,我已经从你那儿温暖到了。Again, Merry Christmas!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祝暖mm全家圣诞快乐,多吃多睡多收礼物,我敢肯定树底下有一颗钻石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菲儿,波波,思韵老朋友的留言,哈哈,我们创造了的“三光”太太一词啦。今日特别忙,就此一并谢过,祝你们大家圣诞快乐,新年新气象!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三光"太太路过...婚戒倒是有,教堂结婚有这一环节。但是婚后就不戴了,嫌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也是光手指,光脖子,光耳垂! 握手!
祝冬冬阖家圣诞快乐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暖冬圣诞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欢迎新朋友。你的意思是说买一个,从投资的角度?谢谢你的意见和留言。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還是買鑽戒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二哥李白”:欢迎新朋友!看到过你的名字,名字挺有意思。谢谢你的来访和留言。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iqiao123":子乔厉害,一眼就看出我不是小鸟依人型的,:-)。家里的那位喜欢说笑,否则两个人在家大眼瞪小眼啊,哈哈。谢子乔来访,也祝你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迪儿”:看来我们相同的地方真不少。这里的华人不少也是不戴首饰的,不过我确也喜欢耳环,自己不戴,买了不少给女儿。耳环是所有首饰中我个人认为最添色的。谢谢迪儿,祝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xyz":谢谢你的+1,我在努力做个好女人,写好文,尽量保持正能量,为己,为家,也为他人。谢谢你的来访,祝好!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终于展现了小鸟依人的一面,理科生的老公还是满幽默的嘛,很温馨啊。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心有灵犀呀,和冬妹妹一样一样的,不喜欢戴首饰。十年前女儿怕痛,拉着我和她一起打耳孔。现在我过一阵要检查一下,怕耳孔堵住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的' 的评论 : 好文章,好女人,正能量。
+1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的”:如此高评价,不敢当啊。我只是写点家长里短的短文。谢谢你的喜欢和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emm":谢谢mm特此前来一言为定,我等着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谢菲儿留言夸奖!
围观的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好女人,正能量。幽默中帶着脫俗。希望多发表文章。赞。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一言为定,开车前一定来拽上暖mm一起和时光私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幽默的好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烟游士”:掉了,那就捡块更大的,反正满山遍野都是宝石啊:-)。谢谢游士留言。祝冬安,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不过我同意你LD的想法,钻戒爬山时掉了多可惜? LOL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潇雨轩”:欢迎新朋友潇潇。现在还没有到存私房钱的时候,哈哈。谢谢你的留言。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e-always":哈哈,你说得一点没错,我太贪心了,想要得不到的东西,当青春不再,人渐渐老去,有些东西只能是illusional了。oncemm的时光列车什么时候出发,一定给我预留一个座位啊。:-) 多谢oncemm的留言,和你的时光列车的启迪。祝周末愉快!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LD很可爱呀,居然老实坦白没有一点“私房钱”。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一开始读,心里一直赞暖mm是个好mm,一点不虚荣,读到最后觉得上当了,暖mm不是一般的贪心,而是awfully insatiable.居然居然想要时光倒退二三十年。:)要不让LD买张火车票,坐上once的时光列车?

喜欢这篇小文,也喜欢暖mm的三光立意。祝暖mm周末愉快,你有个暖心LD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