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嫩滑鲜香的饺子

(2018-03-19 12:35:36) 下一个

昨天是二月二,是龙抬头的日子,按照家乡的习俗,二月二应该吃饺子,面条或馄饨。吃饺子的意思是“吃龙耳”,吃面条是吃“龙须”,吃馄饨是吃“龙眼”。无论吃什么,都寄托着农民对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年景的祈望。

前天晚上,还做了个关于二月二的帖子,一开始发在健康养生一栏,后发现不妥,把它重发了一次,不知为什么,帖子在博客里就不见了。没有关系,我只是把自己儿时的记忆整理了一下,写下来,老了自己看看也好。今天发现有几个好姐妹来家里看了帖子,谢谢姐妹们来访!

昨天是二月二,又是星期日,我就不愿意错过这个节日,按照家乡的习俗包了饺子。饺子的食材很普通,做得很好吃,把家人都吃撑了。

食材:

面粉,大白菜,瘦肉馅,黑木耳,鸡蛋,花椒面,生抽,老抽,白糖,盐,葡萄籽油,香油。

做法:

1,把面粉放进盆里,边倒温水,边搅拌,面粉成絮状后用手揉成面团,盖盖醒着。

2,肉馅放入盆里,里面加入花椒面,一个鸡蛋液,生抽,老抽(调色),白糖和盐,葡萄籽油和香油,朝一个方向用力搅拌,搅拌成粘糊状。

3,把白菜和黑木耳分别切碎,放入肉馅里,搅拌均匀即可。

4,把面团揪成大小差不多的剂子,擀成薄片,装馅挤成饺子。

5,锅中烧水,水开后下饺子,,水沸后调小火,等饺子有直立起来的时候,饺子就熟了。

其实,我泡发黑木耳的时候是想自己做点素馅饺子,时间有点赶,准备素馅更费时间,没有做成素馅,就放在肉馅里了,好吃健康,增加了饺子的鲜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又来吃饺子!看来我真的要学做饺子皮了,最近老买饺子吃, 很方便,有次吃到一片似乎是纸箱纸的东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我也有同感,自己擀的皮做出来的饺子好吃。你是石家庄人,肯定做饺子做得棒。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我知道你已经留言了,夸了我一大顿,真不知道怎么没了,你不说我还没有发现呢,非常抱歉!前两天去你家串门了,偷看了你做的菜,你的刀工把我震住了,太棒了!你的家里总是那么温馨,呆的都不想走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我们做个约定,我给你做好吃的,你给我们多唱歌,哈哈,我们都受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还好,今天我是刚刚吃完饺子进来的,不然又让你给馋死。
最近突然觉得手擀的皮特好吃,吃的东西真是不能偷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健康啊,我的留言怎么没了:))
再来一次,看了健康这盘嫩滑鲜香的饺子真想咬一口,馋人~~~~~
健康手巧,饺子包的秀气漂亮,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家总有好吃的,尽馋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很高兴见到YY!不用做饭了,今晚就吃饺子了,我马上给你准备。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今就不做饭了,就网购你这盘饺子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铁树好!饺子馅里加糖是用来调味的,相当于味精,一点点就行。等着看你的游记新篇!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的饺子,看着就让人喜爱,读完了配方,相信一定是美味。谢谢分享!
我做的饺子馅里没有放糖,下次要试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请上坐,饺子好吃,随便吃啊。问好闲闲!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这个不用学,你想做的时候我再告诉你。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平时包饺子是显得麻烦,周末拿出两个小时来,边包饺子,边说话,或边看电视,也很好的。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来健康家吃饺子,健康漂亮的饺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师傅赐教!!我都不懂这些。师傅有空看悄悄话!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全家都喜欢吃饺子。可是太麻烦,大家都不麻利,就只好馋着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很好吃的。祝好点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很好吃啊。感冒好些了吗?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喜欢这饺子,好说,端一大盘给你们加两个MAN,不够端两盘。
有缘啊,这次可不是醒发,醒发是发面,饺子用死面,是醒着,醒好后的面好做。祝有缘每天开心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问好健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再早安!做得太好看了!美味的饺子好喜欢!!!
每次都喜欢到你这里来蹭吃的。。。哈哈。。。光看还不行,还得端点给俺家里的两个man,哈哈。。。
而且我还很喜欢这个词:盖盖醒发。感觉这个词好可爱 ^-^ 但是我还没实践过这个步骤,哪天要把这个可爱的词给用上,让宝宝看一看什么叫盖盖醒发。。。哈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煮饺子加次冷水也行,我把火调小些,别让锅沸了,不加冷水也很好。问好冬日!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饺子还包的专业,那我开个饺子馆吧。问好小树!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饺子是很好吃,家人都吃撑了。谢谢紫嫣来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加冷水吗?我一直以为要加上次冷水呢!饺子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饺子包得特别专业!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饺子,你的饺子肯定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南岛!我的饺子比较健康,喜欢清香,不喜欢油腻。问好南岛!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鼓励!墨墨是彻底的革命了,在国外不过中国节日,我有些节日开始过。问好墨墨!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的饺子健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到了海外,我都没有这些传统节日的概念。健康的美食做得一如既往的好,特诱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莲!祝莲莲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我向你学做面包呢。问好水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边边就是边边,你就是淘气可爱,下次打开拍照。下次给你做素的。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斯曼说的好,好吃不如饺子。我们家都喜欢吃饺子。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祝松松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要准备给圆导做圆食了,别着急,专门为你做。祝圆导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祝一凡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又漂亮又馋人,健康太能干!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随便吃,有菲儿吃的,就有晓青吃的。问好晓青!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营养,应该把饺子打开一个看看里面呀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好吃不如饺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饺子,诱人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吃饺子,听健康说民俗。谢谢分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香啊,看得我直咽口水。住你家隔壁就好了,天天来蹭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的饺子,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香了!我也吃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菲儿晚上不用做饭了提前给你准备好了。祝菲儿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晚上不做了,就想吃健康的饺子,下了班过来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