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乡的味道—牛肉白萝卜馅水饺和牛肉胡萝卜馅水饺

(2016-11-07 12:42:38) 下一个

 周末去超市购物,新鲜的应季大白萝卜映入我的眼帘,价格也很好,我一下就买了4颗,回家的路上又去肉店买了牛肉碎,周日晚上就包了牛肉萝卜馅水饺。白萝卜皮薄肉嫩,多汁,味甘不辣,再配上新鲜的牛肉,味道特别鲜美,在海外也吃上了家乡的味道。

材料:牛肉1磅,白萝卜1棵,姜1小块,鸡蛋一个,洋葱1个,花椒1匙,生抽,老抽,橄榄油,香油,盐,料酒适量,面粉,温水。

1,把花椒放在小碗里,加入热水泡半个小时,洋葱切碎,姜擦成沫。

2,把泡好的小半碗花椒水(花椒捞出去),姜沫,料酒,生抽,老抽,橄榄油,鸡蛋液,盐都加入放有牛肉碎的盆里,用力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至粘稠的糊状。

3,把擦成丝的白萝卜用刀切短些,放入牛肉馅里,搅拌均匀,最后加些香油拌好。

4,和面。把适量的温水加入放有面的盆里,边加水边搅拌,最后把面团揉光滑。面水的比例是:两杯面,加3/5杯水。

5,把面放到面板上,撒些干面,搓成长条,用刀切或用手揪成大小适当的剂子。

6,把剂子擀成薄片,取适量的馅放在面片中间,包成你喜欢的饺子。

7,锅中加适量的水,水烧开后放饺子,煮沸后加半碗凉水,连续3次就好,或者看到饺子在锅里有立起来的也可以。

 

除了包了牛肉白萝卜馅水饺,我还包了牛肉胡萝卜馅水饺,味道也很美,有兴趣的可以一试。

天气渐渐凉爽,物美价廉的新鲜大萝卜上市。不是人们常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处方;萝卜上市,郎中下岗。从健康的角度出发,我们冬秋季应该多吃些大萝卜。

我以前还帖过猪肉豆角馅,猪肉茴香馅,猪肉芹菜馅,猪肉西葫馅,素韭菜水饺等,链接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80/201610/1421423.html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80/201610/142142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夸奖!喜欢你的美食,漂亮美味。祝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馋这饺子,薄薄的皮,大大的馅,热热乎乎的,诱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诗歌也快了,你的诗歌写得也很棒!问好有缘!小声音发现我们谈吃喝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哈哈,小声音也来啦。我们大家一起讨论啊 :-) (呵呵,俺的新贴子的访问量让我吓一跳。真好笑,什么时候我的诗歌的访问量有这么多就好了。) 问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小声音加入!我们谈吃的呢。苦瓜酿肉你做得非常棒,都馋着我了。羊肉做好先给你吃。谢谢小声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缘和健康聊的热火朝天,也来凑个热闹,等着吃健康的羊肉,有缘的苦瓜酿肉,哈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把馅做成苦瓜酿了,一定很好吃。那面你可以烙饼,不麻烦。如果不行就浪费吧,我也浪费东西。买东西贪多,吃不了坏了,就得扔呗。祝有缘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早上好!我后来把那馅给做成苦瓜酿肉的馅。这几天特别忙,也没时间再尝试。那些在冰箱里的面粉恐怕都浪费了,不知要怎么处理。祝你一天好心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晚上好!又出宝宝系列了。羊肉还没有做呢。这几天有书看,顾不上了,连文学城都几乎不上了。没有特殊情况明天做。祝有缘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晚上好!等着你做羊肉呢。呵呵开个玩笑,别累着!晚安!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早上好!你真有福气!记得要少干活多休息哦 :) 祝你一天好心情!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以前你写到过关于和你家先生谈到去看房的事,当时我就对你家先生很敬重。他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人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晚上好!呵呵,你真的好可爱哦 :) 祝你晚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缘!祝你新周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早上好!不好意思留言在你这里,有空到我那看一看。祝你一周好心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这个周末我也很忙,没有做什么好吃的。祝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健康,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周末还做了什么好吃的?馋一馋我嘛 :) [我为宝宝舟车劳顿的:) 陪玩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缘!祝你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祝你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包饺子好吃。问好盒子!祝周末愉快!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办法,我还有点白罗卜不知道怎么吃好了,包到饺子里去。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富人啊,他太聪明可爱了!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可爱哦!祝你晚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夸奖!祝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的手艺超好!祝顺利!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大选与我无关,但我不喜欢希拉里。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早上好!是啊,我抽空得做!杜绝浪费。【大选结果是你所期待的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不客气啦!晚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因为有缘热情高,又买面又买发酵粉,买了一大堆东西得吃呀,浪费可不好。晚安有缘!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谢谢师傅!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哇,俺这么有福气!赶紧拜师!!!谢谢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很高兴点点喜欢!有时间我给点点做。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家的饺子馋人的很!还有嘛?~~ 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哈哈,我要办培训班第一个收的就是你。我要教你捏花边,叫你做烧饼好吧?问好有缘!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早!大家都赞你花边捏得好,哪天有空再开设个培训班教大家捏饺子花边呗 ~~ 祝你一天好心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萝卜羊肉馅好吃,在这边买不到羊肉碎,自己没有绞肉机,懒得剁,就用牛肉了。秋水做的 葱油饼很棒。问好秋水!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我也包过红、白萝卜饺子,尤其喜欢红萝卜羊肉饺子。健康的饺子花边捏的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多伦多离我不太远,哪天做了特快专递。问好觉晓!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周末包了饺子要发个帖子啊,喜欢你做得帖子,美。花边饺子是我老家包饺子的基本方法,从小学的,不是故意捏出花边,对我来说这样包更快。问好小声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这是我老家包饺子的基本方法,不是特意这么做。你买的萝卜打算怎么吃!问好红裙绿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我服你了,一次买了这么多东西,要一样一样的学着做,天天给你先生和儿子惊喜。问好有缘!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吃面食少,你可以做回吃,如果你白萝卜,可能你就喜欢这种馅。现在的白萝卜没有什么辣味。问好荔枝!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健康,我想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提醒了,这两种饺子都喜欢,周末也去买萝卜牛肉包饺子:))
健康包的好漂亮,还花边的呢:))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饺子的花边包得好漂亮!
周末我也买了萝卜~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谢谢你的建议!呵呵,那天我还买了糯米粉。你看我这采购得全不? 哈哈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牛肉白萝卜馅,还没尝过,很诱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0.59/1B,我还没有见过能买一箱的呢,如果能,买一箱吃也很好。我知道有些水果可以成箱的买。问好彩烟游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夸奖!问好并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很好吃。问好松松并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周末包的饺子,今天就上来了。以前总爱拖着,拖拖帖子就做不成了。问好菲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这两样是都很健康。问好心言!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是很好吃。有缘买面了,不妨先包饺子,再做烧饼。问好有缘!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很高兴你喜欢!谢谢99并祝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萝卜“价格也很好”,多少钱一磅?有的商店可以买一箱的,价格会便宜一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又健康的饺子。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这两样都太美味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动作好快啊,健康又上美食了!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这两样都不错,还健康。:))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白萝卜和红萝卜都很好!这两个道菜加上牛肉包的饺子一定非常好吃!!!馋一把~~~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包的饺子很漂亮,再加上健康美味的馅料,喜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这两种馅都很好吃,特别是和牛羊肉搭配,味道很鲜美。下次做了给晓青姐先吃。问好并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白萝卜水分很大,会出很多水。如果你用牛羊肉做馅,不用挤水就行,调馅的时候可以少加花椒水,调的比较粘稠些,包得时候不会出汤的,如果你用猪肉做馅,白萝卜要挤去一些水分。问好水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吃萝卜有益健康,我们多吃些。谢谢水沫鼓励!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表扬!问好墨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你一说我才意识到,这种饺子都是躺着。谢谢并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胡萝卜馅吃过,很香的。白萝卜包过包子。馋健康做的饺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白萝卜做馅会出很多水吗?喜欢萝卜我自已有种一些。 谢分享! :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最近也常吃萝卜。

健康面食高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既美观又美味!健康好手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花边饺子很美丽,且都是躺着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