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种特别好吃的烧饼

(2016-11-03 11:56:04) 下一个

最近迷上了做烧饼,一连做了多次几种风味的烧饼,家人都很喜欢。我愿意和大家分享我的做法。

之所以产生做烧饼的念头,还是由中秋节做月饼剩下的那瓶转化糖浆引起的。当时,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熬制的糖浆(第一次学着做),舍不得扔了,又想不起用它来做什么,要不给孩子们做甜烧饼吧。紧接着,又做了麻酱烧饼,椒盐烧饼,油酥烧饼,甜酥烧饼。

麻酱烧饼:

这是烙的麻酱烧饼

下面这盘是烤箱烤的

材料:

面粉2杯,温水3/4杯加一匙,酵母粉1茶匙,盐1茶匙,麻酱3匙。

做法:

1, 把发酵粉加入温水化开,慢慢地倒入面粉中,边倒边搅拌知道面结块,用手揉至光滑,盖盖醒发。

2,调麻酱。把盐放入麻酱中,边倒水边搅拌,搅拌成糊状。

3。把发好的面揉好,面板上撒些干面粉,把面团擀成大薄片,抹上调制好的麻酱。

4, 从面片的一头卷起,卷成长卷,再切成适当的剂子。

5,把剂子的两头捏紧,擀成薄饼,抹上水,沾上芝麻即可。

6, 如果用烤箱烤,烤箱预热380度,16分钟即可。如果在平底锅里烙,锅热后调成中小火,一面金黄,翻个烙另一面,两面金黄即可。我个人喜欢烙的烧饼,烙的比较松软。

油酥烧饼:

油酥烧饼和麻酱烧饼的制作过程相同,只是用油酥代替麻酱。

油酥的做法:1/4杯油烧热,调小火,慢慢地倒入3/4杯面粉,搅拌均匀,成糊状即可。

 

椒盐芝麻烧饼:

制作过程与麻酱烧饼一样,只是用椒盐代替麻酱。

用平底锅烙的椒盐烧饼

烤的椒盐烧饼

甜酥烧饼:

在做好的油酥里加入3匙转化糖浆,这是微甜,喜欢甜的可以多加,做法与油酥烧饼相同。

体会:做烧饼的面和做包子,烙饼的面差不多,如果你想口感更松软些,可以发面的时候在面粉里加少量的油,这样烧饼会更酥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高斯曼你好!我在国内时也经常早餐吃烧饼,和你一样很怀念早餐吃烧饼的日子,现在看来要想吃就得自己动手做了。祝愉快!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烧饼啊烧饼,曾几何时,每天上班的路上买一个小烧饼坐在办公室当早餐。谢谢分享,收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秋水表扬!冬天有时间做做吧,给家人变个花样,他们肯定喜欢。问好秋水!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是真正的面食高手,四种都喜欢啊。收藏了,冬天的时候,好好尝试一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很高兴你喜欢!油酥烧饼很香,保你家人都喜欢。问好!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顺藤摸瓜到这里,我要学做油酥烧饼。看着太香了!谢谢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哈哈,我盼着吃有缘做的烧饼。问好有缘!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早上好!周末忙着陪宝宝到处玩,还没有买芝麻酱(那天其实是忘了买)。我那天除了买了酵母粉,还买了高筋、中筋、低筋、澄粉。回家之后先收起来,免得老公看了笑话。俺这排场要搞多大啊,呵呵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不客气,晚安有缘!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太谢谢你了!这么细心回答我的问题 :) 今天买了酵母粉了。还得去买芝麻酱,家里没有 *-*
谢谢!!!祝健康晚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调芝麻酱不用加花生酱。再说,你儿子也不见得对花生过敏,你可以试试,让他吃些含花生酱的食品。详细调麻酱的方法看你的博客。祝初试成功!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午安!你真幽默!我的馄饨就是麻花馄饨了 :)
现在的新课题是如何调麻酱。我到网上找方子,其中一个方子还加入花生酱。我家孩子没吃过花生,主要是以前在学校里老说有人花生过敏,让我很紧张,一点儿都没敢让他尝试。我看看还有什么方子。祝健康有一个愉快的周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握手!我出国前,经常买个烧饼党早点,出锅后就吃不上了。想吃我们自己动手做吧,也不难。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让我们都一起做烧饼吧!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祝周末愉快!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每天的早点就是一个烧饼,看您的贴就像回到了童年;
从出国以后好像就没吃过烧饼,哪天也自己尝试一次。。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好漂亮,看了健康这个贴,我也要迷上烧饼啦:))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常言道,包子好吃不在褶上,馄饨也一样,捏的什么样不重要,好吃就行。愿意学着做,有什么问题我们多交流。好幸福的有缘,儿子,先生就是你的小粉丝。祝幸福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晚上好!我属于观察型的,总是看啊看啊,自己要动手做感觉很难,要突破心理这一关。上次看了迩东的虾肉馄饨的方子,好不容易学着做了,结果还包得不对,那头捏得像是麻花似的 :) 好在宝宝不挑,爸爸不挑,一个净表扬,把自己说得可不好意思了,下回好好学一学包馄饨。再接着学你博客里的面食花样。还得先买原材料呢,我家没有酵母粉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真能干,一下就做了三种,一定很好吃。回答三个问题:1,把捏紧的口朝上朝下放。对不起,我第一次写完帖子发出去没有了,说我没有登录,第二次有点着急,写得简单了。2,烙烧饼锅里要用刷子抹点油。3,不要用力擀,用手轻轻地压一下,再用擀面杖轻轻的擀。烙饼也忌讳用大力擀,那样饼的层次少。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很高兴阳光喜欢!你做吧,确实很好吃。问好阳光并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是很香!问好有缘!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我也喜欢椒盐烧饼。问好!祝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我今天试做了一下,3杯面粉做了三种,葱油酥、甜油酥和花生酱。
有几个问题:
1。为什么你是圆的我都是方的?
2。烙饼时锅里要放点油吗?
3。边上好像老是要漏出来,有什么好办法?

谢谢!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棒啦,赞赞赞。。。重要事情说三遍:)我也要学着做~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哇,看着就非常好,吃着一定更香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做的都很好看。我最喜欢椒盐烧饼,看起来最诱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提醒我了,聚餐带它肯定受欢迎。问好韭菜并祝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参加聚餐,又有好吃的可以带了。一定好好学!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再来一碗豆腐脑,多好的早餐,多少年没有那么吃了。谢谢尼斯并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表扬!问好并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绿意!是很香的。问好并祝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烧饼做的太棒了,再来一碗豆腐脑,美啊!
问好健康并祝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做得不是一般的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又香又漂亮,太馋人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心言!不难学,我也是刚学的。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谢谢松松鼓励!问好松松并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谢谢点点! 是特别好吃吃,做起来也不难。问好点点并祝愉快!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可以学,你太了不起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样样漂亮诱人,太想吃了! 赞健康的好手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好吃!也不难做。你给自己起了个“吃出健康”的网名,还真是名副其实!问好健康!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鼓励!花生酱可以代替麻酱,味道肯定不一样,花生酱也很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要有什么活动啊?很乐意参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做的超棒!那个麻酱烧饼可以放花生酱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做得太好了,健康真能干,回头学几个,你来参加我们马上的活动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