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长周末去德国小镇吃猪蹄(熏肘子)

(2016-10-24 13:00:06) 下一个

在滑铁卢近郊的海登堡小镇。有一家在华人圈口碑非常好的海登堡餐馆(Heidelberg restaurant), 这家餐馆的德国猪蹄非常有特色。每逢周末或节假日,有很多华人专程前往这家餐馆品尝那道著名的猪蹄(smoked pork hock) 和自酿的新鲜德国黑扎啤(Heidelberg old Bavarian beer).

我虽不是素食者,但也不是大口吃肉的人,对猪蹄更是不感兴趣,所以这家餐馆虽然离我家不是很远,也早有耳闻,但我还从来没有去过。周日,朋友一家远道而来,他们对那家餐馆很感兴趣,我们尽地主之谊,带朋友们前往品尝。

我们开车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那个特别熟悉的小镇,那个餐馆就坐落在小镇的第一个十字路口的左侧。餐馆的门面不大,看起来有些老就,毕竟它是个一百五十多年的老店了。

这是餐馆的门。

从这个门进去,就直接进了餐厅,我们看到前两个厅都座无虚席,便进了第三个厅,恰巧有一个大长方桌还空着,我们8人坐那刚刚好。落座后,服务员给我们大人送来了4杯热水,然后又给孩子们端来了4杯冰水,看来这家餐馆太了解华人了。

这家餐馆的餐厅很老旧,也没有什么装饰,映入我眼帘的就是这个。

 

餐厅的菜单也很简单,这就是菜单。

 

上面这个菜单是套餐,有两个猪肘子,一个猪尾巴,还有一块猪排骨,一个香肠。我们4个大人要了这个套餐,要了一扎黑啤。

 

这套餐还包括一盘酸菜,胡萝卜,沙拉,土豆泥。

孩子们都是自己点自己的,也有三明治,汉堡等。大女儿自己要了个熏肘子。

猪肘子是很好吃的,非常的香嫩,卤制的时间刚刚好,软烂但又不是烂到碎的那种. 肉很入味却又不咸,用刀子轻轻的一切就脱骨了。那肉有一股淡淡的烟熏味。果然出名是有它的理由的。猪肘子吃多了会觉得油腻,那些酸菜沙拉正好缓解了油腻感,所以这个猪肘子和酸菜,莎拉非常搭。现在想来,我觉得自己太自私了,自己没有吃几口肉,而是抢吃了太多的酸菜莎拉。

这家的鲜啤也很好喝,它没有苦涩而是微甜。我们只要了一扎,那天正好是德国啤酒节,为的是下午带朋友到那里去喝啤酒。

我们吃完饭往外走的时候,就看到一些人还在外面排队。我仔细看了看,去那里 吃饭的基本都是华人,只有一桌洋人。可能那里的猪肘子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从餐馆出来后,我们带朋友们去周围的农家看了看。那里人们的生活很有特色,他们男的头上总带顶帽子,女的头的前面带一块三角黑巾,他们至今不用汽车,不用电,出行都是马车,是当今社会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是他们的交通工具。

 

 

我们去的这家条件不错,他们有三辆马车。朋友还在那买了几盒鸡蛋,一瓶蜂蜜。

这个周末,我们带朋友家去德国小镇吃了正宗的德国肘子,去了德裔农家院买了农产品,去啤酒节喝了啤酒,大家玩得吃得都很尽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很有名,我以前从没有去过,我不太喜欢吃肉。味道确实不错。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方毛毛' 的评论 : 你说的对,这家餐馆也带旅馆,餐馆周围都是清教徒农场。问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这家餐馆真的是远近闻名!
大方毛毛 回复 悄悄话 烟熏蹄膀看上去很美味啊!这家老海德堡饭店好像是个家族饭馆带旅店的。那里附近应该是有很多门诺清教徒(Mennonites)的农场。
过去以为只有华人才吃动物”下脚“头尾内脏之类,德国人也是啥都不扔的嘛!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茱蒂SUN'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问好!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德国的猪蹄很有名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肘子是很好吃。问好阳光!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肘子看着好吃哎!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秋水好!肘子我觉得很好吃的。问好秋水,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angxipi' 的评论 : 我去的那天服务员态度还不错的,没有去过德国,无法对比。谢谢你留言。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肘子很有名的啊,看着照片挺馋的。
Niangxipi 回复 悄悄话 在这近10年只去过一次,服务员态度很差,肘子比德国慕尼黑本地差太远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很好吃。问好小声音,祝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熏肘子的色泽很漂亮啊,看着就好吃,馋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lwww' 的评论 :赞成你的观点,你很有商业头脑。问好!
lllwww 回复 悄悄话 德国人做的猪蹄或者肘子偏硬,而且熏的味道不和中国人的口味。国人应该在这种地方开个猪蹄店,国人加上徳裔,没准能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好的,我们一起去吃猪蹄。问好水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对不起,茜希公主我没有看过。说是猪蹄,我到那才知道,其实就是猪小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猪蹄,凤爪我是从来不碰的,我想试着吃,但就是咽不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是的,那个餐馆根本就没有炒菜,就有点酸菜,莎拉,胡萝卜。看来你也是无菜不欢的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墨墨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吃回正宗的德国猪蹄。很好吃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跟你去吃猪蹄!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茜希公主”里的蹄膀肉吗?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据说猪蹄、凤爪都可以美容,但是吃起来太麻烦,呵呵 :) 看我,要美还这么懒,哈哈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那套餐笑坏了。都是肉,就那么一点菜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猪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上网查,看你的附近有没有,如果有一定去品尝,味道确实很好。问好韭菜!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说的对,很多华人是为了猪肘子慕名而来。问好荔枝!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随便吃喝。味道确实很好,适合咱华人口味。问好迩东!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猪蹄是很有名,偏素食的我以前没有去过,吃着确实很好。问好菲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朋友相聚,边吃边说,边说边喝,是很爽。问好点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健康住在德国,不知加州有没有分店?一看就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愉快的周末,享美食,逛农家,买农产品,喝啤酒,羡慕!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健康一定很过瘾,大口吃肉,馋倒我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健康,你说的滑铁卢是安大略的那个?看来华人真的是为了猪肘子慕名而去的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次本来要去西雅图附近的德国小镇,因为气候太糟糕,放弃了。
就跟着健康尝猪肘吃香肠喝黑啤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猪蹄超有名的,健康玩得真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大块吃肉,大口喝酒。豪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请坐沙发。华人总说吃猪脚或猪手,猪蹄,我不吃这种东西,从来没去过。这次去了才知道哪是猪蹄,正确讲应该叫猪肘子,是猪腿。很好吃,有缘有时间可以去品尝。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嗯,这家餐厅简约之中不乏特色!小镇真的很古朴 :) (悄悄话悄悄说: 吃猪蹄美容滴,要多吃哦!)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