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热的房屋市场还能不能降温

(2016-10-17 12:22:59) 下一个

今年本城的二手房市场非常火爆,房屋市场首次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挂牌量比往年明显减少,而购买大军急剧增加。令人罕见的是一套房子上市后,几天甚至几个小时就卖掉,卖方都拿到几个或十几个的offer, 并且这些offer 给出的价格都高出要价几万到十几万,买房就像抢房。

二手房市场的沸腾引起人们不安,一些人盼着新楼开盘,买新楼可能就不用抢了。那么新楼开盘的实际情况又是怎么样呢?

有一家建筑商周六放盘20 个lot,我怀着好奇心驱车前往观看情形。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20个lot, 50个买家排队,一抢而光。我到了那,看到几个华人同胞,他们告诉我,你买不到了,要想买早来排队,他们已经在那排了三天三夜,期间有警察维持秩序,半小时点一次名,几天几夜他们吃睡在那,令他们高兴的是排到了房子。我又泛起了疑惑,20 个lot,按排号的先后顺序挑选,要是选不到你想要的lot怎么办(不同的lot,建的房型不一样),其中一个华人大姐告诉我,管不了那么多,先占下再说。好心的华人同胞告诉我,下周六建筑商在另一个工地放盘20个lot,你想要今天赶快去排队,他们听在那排队的印巴人说,第二天他们将转战那里。

在回家的路上,我问先生,他想不想去排队买房,反正我今年的假已用完了。先生说,人要讲职业道德,不能说歇班就歇班,要突然歇班,那摊工作怎么办,我听了先生的话有些失望,看来这20套房子我们又没戏了。

周日下午,我开车从即将开盘的地方转了一圈,果然看到六个印巴人在那排队,今天上午9点钟,听一个华人经纪说,那已有十六七个人在那排着。天哪,他们是疯了吗?将近一周的时间排在那里,通宵排队等开盘,他们不用工作吗?他们的身体是铁打的?

是什么原因造成今年本城的房屋市场如此火爆,出现房屋市场价格过高且供不应求的局面,我想主要有这么几点:一是城门失火,殃及鱼池。大城市的房屋市场的火热程度一直居高不下,致使一些人到附近的小城市买房自住或投资。二是本城居民看到市场如此火爆,也囤积住房,换了大房子,小房子不卖,坐等房屋涨价。三是一些房产经纪总是鼓励买房者出高价抢房,他们从中多受益。

今天正是联邦政府实施有关新的贷款政策的第一天,希望联邦的这项举措能够稳住局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走四方16' 的评论 : 握手!在这见到老乡了。问好!
capitalist 回复 悄悄话 在哪个城市?
游走四方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们应该在同一小城,握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现在这里买新房的从周日就排队了,下周六才开盘,想要房,就要通宵达旦等一周。我们这次就算了,位置不太喜欢,下次想请经纪代排队。问好迩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火爆啊?我们这小城很多年前也有过一次,排队买新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我在加拿大。加拿大对房屋市场已发出红色警报,政府也实施了贷款新政策,不知过热的房屋市场能不能降温。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现在都是抢房了,我现在还镇静,还挑选,可能以后也不镇静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是在加拿大还是美国?如果是美国,估计是加州?如果是加拿大,估计是温哥华一带?我们这儿的房市完全没有这样热呢。

祝健康好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火爆,祝健康好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买房就是一件很严肃的事,应该多看看,多比较。问好有缘!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早上好!看我,把这话题说得多严肃。多看多比较还是有机会的,希望你能早日寻到心仪的房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缘!我也觉得很不正常。我想买套大的自住,我现在的房子厨房小些,我喜欢大厨房。问好有缘!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我觉得新政策的出台是解决方案之一,从目前的市场来看。
依我之见,目前的本国的房产市场不健康,在这样的市场里就要冷静加理性。如果不是急需自住的话,观望一下比较稳妥。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早安有缘!不知新的贷款政策出台后房市会有怎样的变化,是不是会降温。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裙绿意!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早安健康!等利率有调整的时候,那该是惊涛骇浪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祝健康早日抢到心仪的房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请坐沙发!我住在一个小城市,小城市比大城市房子要便宜些,现在房价炒得也很高。我居住的小城有两所大学,有很多家高科技公司,很多人也喜欢来这里定居,投资。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买房这么火爆啊,健康在的城市一定非常有吸引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