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单易做,健康营养的无糖豆沙馅儿

(2016-08-23 11:45:57) 下一个

我总听周围的一些朋友说,他们从华人店买几袋豆沙馅放在冰箱里,想吃豆沙包了就自己做,好吃又不贵,很方便。我也提醒她们要注意健康,超市里的豆沙馅在常温下能放几个月,里面得添加了多少防腐剂呀。再说,买的豆沙馅里面加的都是糖,年轻人吃了没事,40出头的人也该注意糖的摄入量了。

刚出国的时候,我买过一两次豆沙馅,后来我都是自己做。一次多做点,装入饭盒冷冻,想吃了拿出来化开,就可以做你想吃的豆沙包或豆沙烧饼了。

上周六我一人在家,难得清静,自己边看奥运,边在厨房大战,很是快活。其中做了大人孩子都爱吃的豆沙馅。

制作豆沙馅的方法:

材料:红小豆450 克 ,大枣300 克  ,水 4 杯

红小豆洗净,大枣洗净去核。

 

 

把红小豆,去核的大枣,水放入高压锅,阀转动后调中小火,30分钟就好(我的高压锅是老式的,用了 10多年了,现在的高压锅可能不太一样)。

关火后,让高压锅自动降温。降温后,打开锅盖,就热搅拌,很容易就搅拌成豆沙状。如果你想要较细腻的豆沙,也可以用搅拌机。这是我用手搅拌好的豆沙馅:

 

豆沙馅的特点:没有防腐剂,健康营养,甜得可口。

这是我做的豆沙包:

第二天有做了几个豆沙馅烧饼

 

 

剩下的面烙了两张发面葱油饼: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婉妮!好吃又健康,试试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漂亮,不加糖,健康又不失甜味,还营养丰富。好办法。下次试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来访!有焖烧锅做饭就更快,更方便了。你可以试试加红枣做的豆沙,很好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你。我看过这篇当时没留言 :)再看一遍,我要买一个焖烧锅了,喜欢红豆沙。加红枣是好创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我真称不上面食专家,做得多了,做起来就顺手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又出来一个面食专家!!~~能干!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可以自己做豆沙馅。烙饼开中小火,我相信你会做得很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自己做的健康。以后小声音也自己做吧。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对不起妹妹,我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星座,只是爱家人,希望他们吃的健康,生活的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看第一张图就像用手舀着吃。这两样东西我家都有,也照你的方子做一次。饼可做不了你那么匀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放红枣在里面是个好方法,以前我都是买现成的豆沙,的确太甜,不健康,下次也学健康的做法,自制健康红豆沙:))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食物是姐姐的快乐。那我猜,姐姐也是巨蟹座的吧?哈哈

我也爱面食,尤其那发面饼,看着就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很高兴你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喜欢!要学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夏圆!这豆沙馅是很健康,红豆,大枣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bd' 的评论 : 你可以试试我的方子,很甜的,我平时也不吃甜。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也有褶,褶的那一面朝下,褶很浅,蒸好后就看不出来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名符其实的吃出健康啊,太棒了!
tbd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很漂亮!不过一点没油,光用枣泥代糖的豆沙好吃吗?我做过豆沙,加了很多油和糖还觉得不够。还有次做紫薯馅,也是糖没放够,觉得不好吃。我平时是不吃甜食的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的是好漂亮啊,你捏的豆包为什么没有折儿呢,藏哪里去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发面或半发面都可以。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问一下,烧饼的面要发酵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龄妈!我当时有点犹豫,上不上豆沙馅儿图片呢,怕大家看了觉得恶心,那么一堆在那不知是什么,后来鼓足勇气放上了。龄龄快开学了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转角撞到墙'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很简单,你可以按这个比例做,一定很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了不能发言' 的评论 : 谢谢 来访!豆沙湿就是水放多了 ,下次适当的少放点水。再就是豆沙煮好后你把锅倾斜一下,看看里面有没有红烫,如果有,就把多余的烫倒出去。烫也可以喝。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红小豆和枣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这样做比加糖更健康。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美极了,很用心关心家人健康的你。
转角撞到墙 回复 悄悄话 赞????,技能get.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的分享,请教您:我每次做,都觉得豆沙泥太湿了,怎么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健康MM的这个办法真好,确实是健康食品!
豆包、馅饼和葱油饼都做得好,馋煞人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你给的这个名称更准确,我平时就说豆沙馅,,以后就叫豆沙枣泥馅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用红枣代糖,这其实可以称为豆沙枣泥馅儿。赞,我以后还是用这个方法做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享受生活99!我称不上面食高手,咱城里比比皆是。你那虾的做法大全我都收藏了,已经用你的方子做过几次。我也特喜欢吃海鲜。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这样做既好吃,又健康。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是面食高手,豆包和饼比外面做的好的不是一星半点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豆沙馅里加枣,真不错.谢谢吃出健康的健康美食分享,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心言来访!自己熬的好,不放糖,更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鼓励!喜欢看你的博客,幽默风趣。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真是很好吃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大枣的营养价值很高,用枣代替糖提高了豆沙馅的营养价值。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自己做的吃着放心,甜度自己掌握。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好!我也是自己熬,不放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诱人,好手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的面食~

只放枣,不加糖,这个方法要试试~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是,外面卖的,特别是中国超市的商品,一定有放了防腐剂在里面,自己做的健康多了。你这里面还有枣皮,是粗纤维,好东西。烧饼包子做得漂亮。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我只放枣,不加糖,味道好极了。你是全才,做什么都很出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自己做豆沙,煮完一般还放一点点油炒一下。 你这个更高级,里面还有枣,味道是怎样的?这些面食做得太诱人了,好手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