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时的美味——-健康营养的饼子,煎小鱼

(2016-06-21 11:40:40) 下一个

 粗粮是我小时候的主食,而粗粮的主要吃法就是贴饼子,蒸窝窝头。虽然饼子窝窝头不好下咽,但也别无选择。如果母亲在贴饼子时,再煎上一盘小鱼,那就是人间美味了。有时候放学回家饿了,就登着小凳子从篮子里拿条小生鱼,用手刮刮鱼上的盐和鳞,伴着饼子吃了,就那样也吃得美滋滋的。那时侯的肠胃真好,生着吃也不拉肚子。

  上周末去华人超市买菜,冰柜里的小黄花鱼勾起了我儿时的回忆,毫不犹豫地买了两袋回家。晚饭吃的就是三合面的饼子(玉米面,豆面,奶粉)和煎小黄花鱼,全家吃得香喷喷的。这是我贴的饼子,煎小鱼图片:

 

饼子的简单做法:

1:把各种面粉都放在一个盆里,边加水边搅拌,直到成糊状。如果想吃软点的,可以加点泡打粉。

2:平底锅里擦一点油,用小勺子舀一下放在锅里,炉子调中小伙,看着表面发硬变色就好了。一锅可以同时做7,8个。

煎小鱼的做法:

1:鱼清理干净放在盆里,加入适量的盐,料酒,胡椒粉,姜,腌制半小时。

2:在碗里打入一个鸡蛋,搅拌均匀,另一个盘里放些干面粉备用。

3:锅里放少量的油,把鱼从鸡蛋里沾一下,再往干面盘里滚上些面,放入锅里煎,两面煎至金黄色为止。一锅底可以同时煎几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要想吃,你可以试着做,我们可以多多交流。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羡慕北方人会做面粉,现在虽然学会了点,但是看见你的玉米面的饼子和鱼,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做玉米面饼子很简单,若喜欢你可以试试,保你成功。其实,我也很多年没有煎鱼了,只是这次正好在商店看到,又想起了儿时的味道,就买了两袋。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小的时候,因为怕鱼刺,常常给他油煎黄花鱼,黄花鱼的鱼肉像蒜瓣一样,很容易把鱼刺剔除。好多年没有吃这种鱼了。
喜欢你的三合面饼子,很健康,好像做起来也不太难,家里还有玉米面,要尝试一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美妹来了,下次姐姐做了请妹妹一起吃。我特喜欢你的文章,美妹写美文。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又勾起了儿时的记忆。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是位能干的姐姐,太馋了,最爱小黄花鱼,红焖,油煎都超爱,就是太麻烦,所以,宁可放弃不吃。

坐姐姐这流会口水解解馋。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小鱼煎的好棒,小鱼贴饼子,思乡的美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握手!我也喜欢。小鱼喜欢煎着吃,大鱼喜欢红烧或清蒸。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的,做起来很简单,也很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煎小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都是金金黄黄的。赞一个。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简单但可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