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法国男生的一段暧昧故事3

(2016-03-12 12:03:06) 下一个

自从失约事件后,我们反而走近了很多,以前只是在校园内见见面,而现在也会经常到外面去,超市购物,看个画展,吃个饭啥的。我们之间开始变得无拘无束,相互调侃,打闹。在外面吃饭,他会让我尝尝他的菜,我喝过的水他也不介意。我们几乎什么都聊,家人,朋友,见闻,未来的工作,法国的男女,却很默契地不触及一个话题就是彼此的感情生活,不知他怎么想,我是因为他那么受女生欢迎,估计女友变得快,不想让他难堪。但是回到学校,我会自然地跟他拉开点距离,不会那么随便,因为我不想成为校园内的绯闻谈资。那一天,我们在阶梯教室上大课,Julian 正好坐在我的位子后面,不知为啥他突然取下我头上的大夹子来玩,当作那么多人的面,我一下子就脸红了,看到周围同学们鬼笑的脸,真有点恼他。事后,他跟我道歉并解释说只是开玩笑罢了,我瞪了他一眼,告诉他,在中国,男女之间不可以随便动头发。他听后,诺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故作神秘地问道,那是不是情侣之间才可以。我愣了一下,反问他:你觉得呢?他就幽幽地做了个鬼脸。本来话题就此结束了,可是他在离开机房之前,轻轻地凑到我耳边,补了一句:你知道吗,你刚才脸红的时候很可爱。这句有点暧味的话让我一下子不知所措,因为之前我们之间的调侃只是哥们式的,无关风月。看着他远离的背影,我冷静了片刻,想了想,对自己说,不要去纠缠他的想法,法国男人嘛,应该很懂调情的,装装傻也就过去了,只要自己不要迷失,应该还是可以保持这段友情的。

学期已过半,大家都在找实习了。我没想到法国顶尖的奢侈品集团LVMH来邮件让我去巴黎面试。全班同学们都很吃惊感叹我的运气,可我知道没有Julian 我是得不到这份运气的,他花了两天的时间来改我的求职信和简历,从语法到措词,我们反复地讨论斟酌,最重要的是听从他的建议,我认真地手写了这封求职信。所以我决定好好谢谢他,请他来我家吃饭,他好高兴,却表情诡异地说,总算可以看到你的闺房了。吃饭那天,我还邀请了我的三个中国女友。没想到整个晚上,他跟平时判若两人,很少说话,客客气气,好像人在心不在。第二天,问他为何如此表现,他到是很坦诚,本来以为是单独受约的,没想到见了我的朋友一堆,听着我们说的天书般的中文,又是一群陌生的中国女生,也不敢乱发言,总之看得出他很失落。这个时候,我觉得他好像个小孩子,不会掩饰自己,我想这大概就是文化差异吧。实习的事最后因为职位的要求要会开车(那时还没考驾照呢)让我失去了这个机会。

很快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那天,我在图书馆里正焦头烂耳地复习功课,碰到Julian 过来,就乘机问了他一些实在 弄不懂的问题,他很耐心地跟我解释,到最后,他突然说,这样吧,我反正也要准备考试,要不,从明天起,我们在一起复习功课,你有问题可以随时提,你觉得呢。我怀疑自己听错了,问道:真的吗?你确定?我会耽误你很多时间的。他看我不反对,就直接说,就这样吧,从明天起每天下午15点我们就约在图书馆见面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