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马吃不吃回头草?

(2005-02-15 19:19:03) 下一个

第三个礼拜开始的时候,to-do-list 加得更长,都是家务,补墙,油漆,换地板,想把厨房的瓷砖换掉,甚至想把countertop也换了,越想越大的工程。

除了游泳,pilates, 参加其他课程,闲下来会想,歇够了,该找点事情做。

别人总说,回到第一间公司去吧。我想等着。反正我辞职的消息迟早会传开去,如果他们想让我回去,自然会找到我。

果然,在第三个星期开始的时候,收到以前老板的慰问电邮,曰,听到你没在那间公司做了很惋惜,给我打个电话吧。

it is about time. 我想,刚好满两个星期,他也挺有耐性。

等了一天,我打回去,他问我怎么不干了,我解释了一下,顺便说现在乐得休息。他说现在忙,这礼拜找个时间吃午饭。我说好。

我想,如果他不想我回去也不费这劲儿,倒要想想怎么跟他谈才好。

好在借了些negotiation 的书,这两天好好读读,希望到时候派上用场。

我想,所有的谈判,都是看对方是否有诚意,然后互相compromise到什么地步。

忽然想起老话,好马不吃回头草。

但,为什么不吃呢?如果不吃会不会饿死?

越发觉得冥冥中的天命。

如果没有回头路,我必定会向前,闯一条路子出来,如果闯不出,便甘愿安心平庸。

但是回头,便少了锋芒,而日后又多一份推迟的目标。

以前人生就是一步步随波逐流,人到中年,竟仿佛看清楚以后的路。

如果不曾停留,终日忙碌,也许还不太看得这么清。

罔,悟,然后存疑,再解答。

c'est la vi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