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法国男生的一段暧昧故事 ( 结局)

(2016-03-16 11:20:14) 下一个

第二天一睁眼,已经八点多了。想到这一夜什么事也没发生,心里一下子就放松了,觉得自己挺好笑的,人家根本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人。因为没有了心理负担,我顿时觉得很舒坦。吃过早饭,和他妈妈我们仨人一起去逛了逛当地的农贸集市。下午,Julian带我去拜访了他的爷爷奶奶。印象很深的是他在院子里跟家里的一条大狗嬉戏的场景,调皮可爱得很。随后我们又去参观了当地一座百年历史的城堡就回家了。

晚饭后,一个在生日会上见过的哥们来找他玩,我们在他房间里看了部影碟,已经很晚了,他俩还要去酒吧坐坐,我不想去,看得出Julian好失望,对我欲言又止的,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早上起床后,发现整个屋子静悄悄的,没看见他的父母,我想可能是上班去了。我打开了后门,外面天气很好,阳光灿烂,我就在他家院子里走走,直到感觉有些饿了,才回屋想吃点东西。还没进厨房,就闻到好香的咖啡味,果然穿着T恤的Julian已经起来了正在在冲咖啡,诺有所思的样子,我走上前跟他打招呼,他低下头跟我贴了脸,却突然就顺势搂住了我,一句话没说,我的脑袋一下子空白了,一动没动,过了一会儿,他就放开了,说了声对不起,就离开了厨房。然后他飞快地拿着车钥匙说出去洗车了。我知道他需要冷静一下,我也很沮丧地坐在那里,思维一片混乱,想如果是法国女生的话,相互有好感,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可我做不到,理智告诉我他不是我男友,放纵一时,只怕会带给我无尽的烦恼,可想到再如何跟他相处,又闹心,正在那里左思右想的时候,他回来了,说我们出去吃个饭吧。

我们去了麦当劳,点好餐后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坐下,开始不怎么说话,很久他看着我才开口:我挺喜欢你的,以为你也是的。看着他失望的眼神,我脱口说了一句很俗很中国式的套话,我也喜欢你的,但是把你当弟弟的那种。为什么当弟弟,他有些困惑,反问,是因为你不喜欢比你年轻的?我无奈地摇摇头说不是这样的,跟你在一起我很快乐,但我是个传统(当时还不会说这个词,还是他悟出我要说的意思)的人。他听后,好像有些释然,沉思片刻,又真诚地对我说,不是你的错,不必内疚,放心吧,我不会做对你有伤害的事。他这番话触动了我很久,我相信,他真是个内心善良的人。

随后的两天,我们尽量象过去一样说笑话,逗嘴玩,但确实有些微妙的变化,不会那么太随便了。回到学校,得知他的实习奖学金落实了,1周后他就要去马来西亚实习。离开的头一晚,我们去了趟酒吧,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们相拥跳了个舞,由于音乐环境的烘托,让我又一次沉迷在虚幻中,觉得我们真是一对甜蜜幸福的情侣。

由于种种原因,我们错过了论文答辩和毕业典礼的见面,他因为实习和工作就留在了马来西亚。最后一次见面在巴黎,离我们上次分别已有1年半时间了。除了晒黑了些,他没有什么变化,依然是那么精神帅气,他告诉我马来西亚有很多华人,他都有中国的朋友,我知道他应该是很开心的。很遗憾不久以后,我的通讯录在搬家中丢失了,从此我们就失去了联系。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完全地把他尘封在记忆中了。

编外话:很冲动地写下了这段十多年前的往事,才发现原来记忆可以那么清晰地再现。我就是想梳理一下当年这段微妙的友情,说来道去的 ,这世间男女之间的友谊真得很难把握。无论如何,我很感谢Julian这位法国男生给予我这么一段难忘而又美好的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writing such a beautiful story.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随着心思走吧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多谢理解:))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的往事:)写得细腻美好!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那时候要是解风情,该出一个香艳的故事了????,哈哈,开个玩笑。其实,那个时期的我表面独立,成熟,可在情感方面虽然不是白纸,却也算得上单纯的,对Julian这样的花男是有自知自明的,现实的差距太大了,不光是年龄,还有生活方式,生活状况等等,开始对他的挑逗没有回应是知道自己玩不起,后来没想到我们会走得这么远,他的感情显然也有点陷进去(所以女生还是保持点矜持好,呵呵),但已经太晚了,他和我即将分离,真得不会有未来,有遗憾,但至少我也没后诲。
不了解你的生活,但想象得到你和你先生有一段美好的恋爱故事,有空说来听听,祝福你们。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ks5460' 的评论 : 你一定是个好感性的女生,我也常常在听歌中思绪万千,给平凡的日子保留点激情,挺美好的,那首歌我会找来听听,谢谢。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nquan1125' 的评论 : 友情还是爱情现在已经不重要了,留下的回忆是美好的我就满足了。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慧' 的评论 : 那也提笔写一写???? 谢谢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完, 好看。 细腻,写得真实。 恕我直言, 楼主MM太不解风情了,这么一段美好情愫如此逝去,读完有种失落感。 西人爱开的玩笑之一就是与中国女人约会,第一次 nothing happens, 第二次 nothing happens, 第三次 nothing happens! 咳。。

认同你的心理描述, 好像回到我与我先生热恋期。 很美好. 谢谢你的这一系列,喜欢.




zks5460 回复 悄悄话 下班回来的路上,听到这首Like I am gonna to lose you!回想这个故事,真如歌中所唱,I am gonna to hold you like I am gonna to lose you.
quanquan1125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之间应该不光光是友情,爱情来过你们之间,尽管你极力要回避。
家慧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的感情,勾起我对自己类似经历的回想,谢谢写出来并分享。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ks5460' 的评论 : 是啊,跟现在的年轻人比,那时很多的中国女生还是比较传统单纯的。很高兴能让你有同感,期待你得故事啊。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也祝福你。
zks546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分享!其实男女之情不单单只有友情和爱情,有些很难界定!更多的是一种欣赏!我同意楼主说的其实我们骨子里还是很传统的,虽然在异国他乡表面给人我们很融入他们的生活,但是真是很保守传统,至少我们这一代受的教育如此。最近看了你的故事,勾起一段往事,有时间也分享下,真是很美好的回忆,此情无关风月,只为真心!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mh' 的评论 很简单啊,我知道跟他在一起会没有安全感,自己也玩不起,只好躲呗
muse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鼠mom' 的评论 : 那时候真是个单纯还比较理智的人,谢谢你。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your 这世间男女之间的友谊真得很难把握, but you did well.
a beautiful your memory and your writing, thanks for sharing.
Best wish to you and to Julian.
hmh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接受他? 你记得这么清楚这段往事, 一定是很在乎,这都明摆着带你回家见父母了你还装傻,咳。
小鼠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个美丽的故事,你是个好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