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故乡何处

平平常常的人,叙述平平常常的事
正文

你钱包里有几张卡

(2016-03-11 06:59:50) 下一个

临出国前,国内刚兴起用信用卡,其实并不是信用卡,充其量只是个借记卡,先得在发卡银行存足了钱,才能有额度地使用,想赊账? 门都没有!

来美国后第一张信用卡是信用卡公司跟学校挂钩之后确认你有能力支付专给学生发放的信用卡,因为那时毫无信用记录,所以信用额度只有500美元。记得有一次在商店买了一推车东西,但因消费已超出信用额度店家不给结帐,给信用卡上的客服部门打电话吧(那时还是店家的投币电话噢),可刚来时英语又蹩脚,人家电话里讲什么咱又闹不明白,自己说呢舌头绕半天也说不清。最后不得不从车里又往外拿掉些东西,看着身后排队等付钱的其他顾客,真是无地自容啊!

那是二十年前的事了。现在又有现在的烦恼。不光是信用卡公司整天寄信让你使用它们的信用卡,大大小小的商家店铺,航空公司也使尽浑身招术,给你计点,算里程数,让你吃回扣。信用额度越来越大,动则数千上万,甚至几万。每次购物结帐时收银员总要给你推销他们的信用卡,开户就有10-15%的折扣。我这人,最经不起糖衣炮弹的诱惑,就这么日积月累,已攒了数十张信用卡。钱包里是塞不下了,只好再整一个小包专门装那些不是天天用的卡。真麻烦啊!麻烦还不止这些,卡一多,每个月的帐单也相应多起来,一旦哪张卡耽误了付钱,这信用卡公司的高利贷再加上各种手续费整得你七荤八素。

跟身边几个朋友聊起这事,大家对信用卡也是又爱又很无奈,太少办事不方便,太多了也不省心。

你觉得钱包里有几张卡合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是这样啊?我的确得减了。先把数量减到手指头能数得过来的范围吧。谢谢提醒!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家宴来访。你活得真洒脱,向你学习!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过多的申请credit card 会影响你的credit score.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张都没有,轻松简单。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看来我的卡实在是太多了,急需缩减!就是啊,消费越多,回扣来得越快,像咱这样的,一有gift card立马用掉,跟白捡了便宜似,其实是便宜了商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有不下十张,总用的四五张,最高兴的时候就是用点数换gift card, 要不然换东西。偶尔被罚要不打电话,要不多付罚款。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菲娅' 的评论 : 苏菲娅,你不知道,我就是因为管理不善,经常出错,才觉得急需解决这么些个信用卡的问题啊!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来3-4张比较普遍,我得朝那个方向努力了。我们家领导不愿多申请卡,他嫌麻烦,最后麻烦都我一个人兜着:(

谢菲尔通报,啥叫热点?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erdong,向你学习!经过多次惨痛教训,我现在能设银行自动付款的就尽量设置啦。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原先只有那几家大信用卡公司占领市场的时候,我也就三张。可后来不行了,一去购物,商家嘴上抹着蜜地给我推销,一来怕伤感情,二来有便宜不占白不占。哈哈!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辛夷660' 的评论 : 一张实在是太难了,哈哈。我对糖衣炮弹抵抗力差呀!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yingsun'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们家正计划朝这个方向发展,任务艰巨啊!
苏菲娅 回复 悄悄话 你能管理这么多张卡也很不错。我的卡不能多,万一付款迟了就会被罚。

能管理多张卡而又不出错的人,很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也差不多,领导有时会申请个新的得店住酒店的points。

Coton, 恭喜你热点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3-4张,不同用途。
信用卡可在银行设置自动付账。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2 - 3 张不同公司的。 因为有的店只收一定的卡。
辛夷660 回复 悄悄话 1张就够了,否则作茧自缚。
jiyingsun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们家近几年只用四张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