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故乡何处

平平常常的人,叙述平平常常的事
正文

哆哆嗦嗦上菜

(2016-05-01 06:28:38) 下一个

当初菲大美人的茶饭馆招募各路厨师时,菲儿让我带个菜来,我一句“遵命”刚一出口就知是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自己心里明白俺哪是个做菜的料。。。眼瞅着茶饭馆开张在即,我这儿如热锅上的蚂蚁,再也坐不住啦,心想人家再丑的媳妇还要见公婆呢,朋友们早就知道我不会做饭(菜),我这丑还能献到哪儿去?

不罗嗦了,这就上菜(这是昨晚的“杰作”)。。。

1. 紫苏炒鸡蛋:

2. 清炒上海青:

3. 红烧红鲷鱼(皮开肉绽,惨不忍睹啊。。。):

手忙脚乱出了一身汗,赶紧来瓶冰啤:)

本来还买了很新鲜的小排,想做糖醋小排,但一看时间不早了,赶紧先吃饭,小排等明天吧。唉,真不知道人家大厨是怎么弄的,一会儿功夫搞定一桌菜,色香味俱全。我这忙乎半天,还哆哆嗦嗦只上三个菜,要我整出一桌菜,还不得在厨房泡上两三天啊?!

好在老公和儿子都给以鼓励,说味道还不错,真惭愧啊,想起城里哪位姐妹好像说过,菜做得好表示你对你家人爱得深,我得替广大不会烧菜的姐妹打个不平 - 不是不爱,实在是不会啊。。。

本来此文就到此结束,今天从咱城里速冻队夏美人大盗圆圆那里得到灵感(夏美人的link在下面),对呀,咱何不利用高厨之手做一桌海鲜宴献给菲美人呢?就这么定了!

Link: 红龙虾大餐,献给菲儿茶饭馆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1604/835495.html

菲儿请进,这是城里的Seasons 52

先来一杯Hawaiian Pineapple Cosmopolitan降降温

再来点餐前小食开开胃

1. 蟹饼(不好意思,让我那臭小子迫不及待吃掉大半块)

2. 薄脆馅饼(很薄很脆哦)

怎么样,这下有胃口了吧?

咱先上一道龙虾尾

接着上龙虾意面

再来一道香煎芦笋焗带子

最后再给您来个南方口味的shrimp and grits

味道不错吧?慢,最后再给您压压惊 - 餐后甜点可不能少哦!每一份量都不大,您还不每样尝一尝?

最后咱借菲儿茶饭馆开张这大吉大利的日子祝天下所有的母亲们节日快乐!!!给大家送上我家领导种的爱心月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大师夸奖,实在不敢当啊!不过有大家这么热情的鼓励,我以后再也不能拿“不会做”当偷懒的理由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手艺真棒!看到菲儿的茶馆,很有韵味!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好!紫苏炒起来有股清香味,可以去除一些腥味,所以鸡蛋,鱼,还有我们南方的螺蛳里都可以放紫苏的,你下次可以试试!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美言,紫苏有股清香味,炒鸡蛋味道不输香椿炒蛋哦!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大厨夸奖,我得经常练手啊,要不然对不住家人,对不住大家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差点把手机扔进油锅~~小翠妈妈太幽默了。

紫苏特别好吃,可以炒蛋呀?我下次试试。我只是用来做三杯鸡。

这个海鲜馆很不错!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对花草也没有研究,我只知道一年四季都开花的叫月季,好像蔷薇和玫瑰就不会。。。喜欢你那碗热汤面呢:)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亮妈一如既往的鼓励,是,俺也觉得俺适合当个品尝员:)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美人大导,我的确是哆嗦呀,我拍煎鱼那张照片时,油星四溅,吓得我直哆嗦,差点没把我手机扔进油锅。。。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啊,你太谦虚啦!你那些酱啊汤的做得那么有板有眼,我得跟你学呢!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鼓励。您做面食的手艺可不是一般的好啊!!!祝节日快乐!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品尝员,绝对是好差,俺就当仁不让啦!管它是月半还是月巴,为菲儿茶饭馆俺这点贡献还是应该做滴,嘻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紫苏炒鸡蛋很想吃哦,从没吃过。你的菜很棒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哦。菲儿口福不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哆嗦啥呀,已经很好了。绝对大厨水准。那个叫月季呀, 我一直以为是蔷薇呢。这下可知道了。我们这里有很多这样的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棒。当品尝员很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哆嗦啥呀,我上圆包子时也没哆嗦,你手艺不错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哆哆嗦嗦,我只好脚下打个洞,就地钻进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好吃的。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吃不过来了,太多好吃的,你好有心,紫苏超鸡蛋很特别!

还有你整天在外面吃好吃的,你就做我们饭馆的品尝员,这可是个好差啊,你外面吃了回来也可以报销,把技术带回来就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