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3年五月在意大利的吃吃喝喝(4) 五渔村的鲜鱼和威尼斯的墨鱼面

(2023-08-17 11:00:39) 下一个

2023年五月在意大利的吃吃喝喝 (1)

2023年五月在意大利的吃吃喝喝 (2)拿波里的pizza

2023年五月在意大利的吃吃喝喝 (3)佛罗伦萨-最好吃的Gelato

本来一篇就可以写好的意大利吃喝,让我前前后后写了好久。而且中间学做了两道在佛罗伦萨吃的菜:

【亮妈厨房2023-7】学做意大利菜Caponata

【亮妈厨房2023-8】学做托斯卡纳杂蔬汤:Ribollita

今天这一篇把余下在意大利吃的完成吧,不然一开学就很忙了。总要有头有尾不是。希望我去年欧洲三国游的博文在开学前也写完。这是给自己下达任务呢,加油加油。 

从佛罗伦萨到五渔村都是坐火车。只在La spezia centrale倒一次车。我们花了10欧买两张到达二村Manarola的票。因为民宿就在这里。下午到达民宿一路顺利。我们通常有习惯到达一个新地方会送test message给亮他们。而且出发前也把我们整个的行程包括住宿的地方做了一个word file给他们。所以刚刚安顿下来珍就送来两个餐馆的链接。一家就在我们住的民宿对面,一家是网红店,在那家餐馆可以看到二村最经典的画面。

这是我第二天早上从那家餐馆附近拍的五渔村

我和亮爸决定先去民宿对过这家看看。因为刚刚拉着箱子爬上来,实在不想再多走了。

餐馆的招牌

当天的菜单

当时是晚上7点刚过,餐馆订位都坐满了。负责带位的年轻人问我们有没有订位,我们说没有。他看我们是两个人就说你们先等一下,我看看有没有座位。我们说没有问题。反正就在家门口。这时还有一对年轻的夫妇在那里等。他们也没有订位。我们很运气,没等多久就有座位了,而且是餐馆View 最好的位置。那对夫妇后来也坐下来了。但我看后来的很多人都被告知订位已满,只好离开再找餐馆。 

这时我们从坐的位置上拍到的

要一杯白葡萄酒,边喝酒边欣赏夕阳美景。点菜亮爸喜欢吃虾,但那位让我们做进来的服务员跟我们说虾是从冻箱里拿出来的。他推荐当天打捞上来的地中海鲈鱼。我赶紧说好呀。这是做之前给我们看鱼的新鲜程度。

没多一会儿鱼就端上来了。几乎是原汁原味。一点点盐和柠檬汁。加上橄榄油。肉嫩味鲜,太好吃了。哈哈,五渔村当然要吃鱼了,还得是鲜鱼。一会儿的功夫,光盘。连盘子里面的汤汁我们都用面包蘸着吃了。 

我俩好像比较懒,如果发现一个地方菜做得不错,就不想换地方。我们问服务员,第二天还有空位可订么?他说可以,就是要在屋里。View没有我们现在的位子好。没有关系那就订下来。再问周四呢?他说周四餐馆关门。

第二天晚上我们又去吃。这次点的是炸海鲜和青酱意面。头一天吃饭的时候就发现青酱意面很漂亮。炸海鲜很棒。外面裹的炸粉不厚成品很香酥。每份量很大。我俩没吃完,叫服务员打包,端回家继续吃。 

青酱意面的颜色非常漂亮!我做了两次青酱都不如餐馆的。据说要想出碧绿的颜色,不能只放basil. 要加芝麻菜之类的绿叶菜。

连桌子上的调味酱汁就是他们自己餐馆的标签呢。

从餐馆出来就上楼进民宿。凉台小桌上接着喝:)这瓶酒是住佛罗伦萨时一位韩国妹妹送给我们的。当时我们帮她一个忙,她很感激就送给我们一小瓶酒。 

米兰两天就在中国城同一家店吃中餐。做得都很不错。据说米兰中餐是欧洲中餐的天花板。我们去的这家离我们民宿不远。也是温州那边的人开的。菜价格也比较便宜。最爱炒饭炒面。我做不来。

这家店中文叫金涌, 英文就是拼音Jinyong, Via Paolo Sarpi, 2, 20154 Milano MI, Italy

在Lake Garda民宿吃的早餐。非常棒。就餐环境也好,鸟语花香。

在西尔苗内的一家餐馆。没有太大的惊喜,也不错。Pizza绝对没有拿波里的pizza好吃。

下面这张是在威尼斯岛内旅馆的早餐。这家旅馆离着火车站不远,但很安静。早餐内容丰富,服务也很好。咖啡有服务员给你现做。

最后是在威尼斯吃的墨鱼面。还有用碗盛的提拉米苏。炸海鲜也特别棒。墨鱼面料足,味鲜,面条软硬适中。我和亮爸一致同意这是我们在意大利吃到的最好的意面pasta. 

这家餐馆是在小红书上有人介绍的。的确不错。价格也不贵。

Trattoria Bar Pontini, Cannaregio, 1268, 30121 Venezia VE, Italy

给你们看看用碗盛的提拉米苏,8欧一份,吃着过瘾:)

后来我知道为什么他家海鲜那么新鲜好吃,是因为早上餐馆旁边有卖海鲜的早市。

右边就是他家的餐馆。傍晚的水都快漫出河沿了。这就是威尼斯。

意大利吃吃喝喝篇可以终篇了。觉得意大利好吃的太多。从南到北各有特点。意大利的中餐整体水平也不错。米兰中国城值得一逛。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意大利的确是美食天堂。看到我在世界风情坛给你回帖了吗? 南浔和湖州也可以考虑。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真是美食天堂,亮妈此行真是享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下次如果有机会再去五渔村就点烤章鱼。意大利好吃的东西太多了。周日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鲜鱼自然有鲜鱼的做法,各种文字,都能感觉亮妈亮爸品尝的鲜鱼之鲜美。
大赞亮妈的意大利美食系列。
五渔村美丽的海岸线、多彩的建筑再加上美食,大大一个赞,
五渔村的烤章鱼(Polpo alla Griglia)很有些不小的名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一定去过五渔村。意大利三面靠海,海鲜多多。而且烹饪方法与我们类似,很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十月好呀,这鱼太好吃了。每次看一遍都想回去再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知道小红书是因为我表妹的女儿。她跟我们出去很会选餐馆。我问你从哪里知道的信息啊,她说小红书。最后我也下载了一个。内容还是挺多的。现在做菜都能从那里找到好点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五渔村,真是吃在意大利,那里的海鲜便宜又好吃:))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这清蒸鱼,肯定鲜的,口水流的哗啦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出去旅游做足homework,小红书上的介绍都有看~~这一篇是非常舒适放松享受的旅游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喜欢重复去一个地方是亮爸同学。我喜欢去新的地方,尝试新的食品。但我得替人家着想对吧:)亮亮他们还是非常贴心的。特别是珍,特别会找地方。我们去年跟着他们游英国法国就发现了。她曾经在欧洲学习过一段时间。用她的话说去欧洲的城市比去美国的城市要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好呀。在渔村吃鱼要感谢服务员的推荐。我一般喜欢接受他们的推荐。到很多餐馆都是,每次都有惊喜,不太会踩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五渔村要住下来才能感受她的美。白天旅游热段的时间人太多了。大多游客都是当天往返。村子小人又多就不好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我就会说你好,谢谢,再见:)到西班牙,法国都是。不过英国还是通用语言,走到哪总有会讲英文的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五渔村那张照片真美,角度好,亮和珍可真是贴心的孩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一篇太丰富了,美食还都有店名,存下来,有机会就去打卡。我也是属于没有冒险精神的,出去赶上一家好吃的,就情愿天天泡那里:)谢谢亮妈介绍,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隔屏馋 :) 期待早日跟随你的步伐去五渔村赏景, 大快朵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五渔村的景致真好,觉得常年住在悬崖峭壁上的居民真是勇敢。亮妈的意大利美食太勾人,通通收藏,等着有机会去体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你和亮爸能讲意大利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你是行家,一看就知道菜是否好吃。那个鱼主要是食材新鲜。味道越简单越能体现出鱼的鲜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要不然我多拍照片呢,帮助回忆。不然时间长了真忘了。提拉米苏一定要吃一次。我在意大利几乎每顿西餐的最后甜点就是提拉米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也祝你周末快乐。那两款面都特别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炸海鲜很好吃。去意大利一定要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哈,梧桐接触人广。那家店原来是大陆旅游团打卡的地方:)我们当时还真没看到大陆团,倒是有一个大桌估计是美国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大家分享相互得益。我也是读他人的游记知道哪个餐馆比较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食物讲究就是是色香味,看海鲈鱼和墨鱼面的照片,就是好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新鲜的鲈鱼,原汁原味,肯定很好吃。提米苏,我还没有尝过呢,太 out了。
在回忆中写游记,幸好有照片为线索,要不更难了。亮妈,辛苦了,谢谢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在意大利吃吃喝喝太享受了!喜欢看亮妈的游记,文字和图片都编辑得漂亮。青酱意面和墨鱼面都是我喜欢的,好馋人…谢谢亮妈的好分享!祝亮妈周五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不少的美食,那个炸海鲜好馋人啊,意面也喜欢:)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惊艳!看到墨鱼面了,网红打卡点,大陆旅游团必去之地。亮亮妈妈图片好专业!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传经送宝,饭店都记下了,去那一带,一定去试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我端上菊花茶。你在游轮上吃得太丰富了,都是大餐。提拉米苏还是吃在意大利做的。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亮妈的意大利吃喝篇太诱人了。我也喜欢老去喜欢的餐馆,质量,价格都有保证。渔村风景漂亮,食材新鲜。我们这次在船上吃的提拉米苏觉得没有原来的好。喜欢亮妈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