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2)- 诺坎普球场-巴萨队主场地

(2022-07-20 19:54:41) 下一个

巴萨,巴萨,巴萨!!

这几天脑子里都是巴塞罗那足球队队歌。连刚刚看电视直播欧洲女足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对西班牙比赛时,我都给西班牙加油。可惜在1: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被英格兰队追平。加时赛又丢掉一球,最后1:2负于英格兰队,无缘半决赛。 我和亮爸说今年欧洲冠军联赛决赛西班牙皇家马德里1:0胜英国利物浦队。这次女足给英国球迷挣回来一点面子。

5月27日这天对我们来说是体育日。我们计划参观两个大型体育设施。上午去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主场地Camp Nuo, 下午去1992年奥运会的主场地和奥林匹克展览馆。展馆的一个展厅是特别给出生在巴塞罗那的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

先说一下上面照片我身后的雕塑。那是带领巴塞罗那队夺得多次冠军的功臣出生在匈牙利的足球明星Kubala László库巴拉. 拉迪斯劳。1992年他执教西班牙奥运足球队作为东道主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并获得奥运冠军。有参考资料说Camp Nou体育场也是因他而建。因为当时喜欢他的球迷太多,原来的体育场根本满足不了球迷们看球的需求。

目前诺坎普体育场可以容纳99354名观众,是欧洲最大,世界第二大足球场。另外著名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在1982年到1984年也曾效力巴塞罗那俱乐部队。

到了这么有名的足球场咱也要准备踢上一脚:)

早上我决定先一个人去安娜晴天妹妹游记里提到的油条店看看。按照她博文里面的提示打入油条店名,发现离我住的地方并不是很远。

于是按照地图很快到了油条店的十字路口。可是店在哪里呢?当时我在马路的另外一面,整整绕了一圈走过三个路口才看到油条店。我当时眼睛一亮心想是不是晴天妹妹提到的两位师傅还在那里。

走进去一看应该是他们。瘦瘦的老师傅在兑面浆,高个子的师傅在炸油条。想请晴天妹妹看一下下图里面的师傅是不是他的女儿在德国。

我买了五根刚炸出来的油条还有一小杯热巧克力。就这么端着走回了旅馆。

还是很烫手呢。我走了一段后把食品放在路边椅子上,拿出书包里面的面巾纸垫上。到了旅馆一吃真的和前几次吃的不一样。口感要好很多。巧克力酱香浓而不甜。油条上面有一点点糖粉,微甜酥脆。亮爸前几天都基本没吃这款点心,这次把我给他留的两根都吃光。我想早知多买一份。在这里谢谢晴天妹妹。

去诺坎普体育场路比较顺,从加泰罗尼亚广场坐3号线11站就到。因为有T10票,一刷卡就可以。好像坐得站越多越合算啊:)

出地铁还是要走一小段路。很多人都朝着同一方向走。不少人身穿巴塞罗那队的队服。所以不用地图就可以到达目的地。随着大流走啊,保证没错。去看球也是这样。

进门一看不少人在售票窗口排队。球迷真多。

我们也排队等候。突然间前面好几个人都走了。我到了窗口一问被告知因为来的人太多票没有了。这大老远来了还没法进去,早知提前在网上买票。

里面进不去,在外边逛逛总该可以。照几张照片也行啊。我和亮爸走到体育场前拍照。这个场地看上去比皇家马德里的主场好看多了。起码不是大工地。

这是前面提到的球星Kubala László库巴拉. 拉迪斯劳的雕像。据说他独特的射门技术让对手防不胜防。

雕塑上的名字Kubala在后面,这是他的姓。匈牙利人的名字和中国人一样,姓在前,名在后。这里雕塑是根据西方的习惯把姓放在了后面。他1927年在布达佩斯出生,2002年在巴塞罗那去世。想起2018年在布达佩斯呆了一周,参观匈牙利学校的体育课。匈牙利人崇尚体育,体育课的活动量很大。孩子们身体素质很好。 

体育馆和售票处及专卖店之间有一个通道。有票的人都从通道进入体育馆。我们没票就在外边看风景。

这是说女足吗?我今天还给她们加油呢。

进商店不需要票。

店面不小啊!很多孩子在里面。这是最好的体育普及教育。看球,让孩子们从小就热爱足球,不管男孩儿女孩儿。今天看欧洲女足比赛非常感慨。当年中国女足火的时候我就说,20年后中国女足不会保持现在的优势。为什么?因为我们没有强大的群众基础。独生子女,重文轻武,谁家家长愿意让孩子风里雨里踢球?

果不其然,女足回不到孙雯那一代的水平,男足就更别提了。

想买一个纪念品,但排队的人太多了。

看到这些孩子我想,也许十年后他她们其中的一个就会代表巴塞罗那或西班牙驰骋绿茵球场。

走出商店见到售票处还有人排队。心有不甘再排队到窗口。这次是另外一位售票员,二话没说就卖给我们两张票。奇怪,为什么刚才说票卖光了。如果是一个时段票卖光可以理解。售票员完全可以告诉我们等一下啊。可她什么都没说。如果不是我们转了一圈再试,岂不是白跑了一趟。所以说有的时候不能轻易放弃。

拿到票我们跟着人流走过大通道(要过一下安检)进入展厅。人还是很多的,大多没戴口罩。

FIFA是什么? 国际足联啊:)太熟悉了。2026年世界杯要在美国和加拿大举行。到时候去现场看球去。

看到球场了。 想象一下万众欢庆胜利的一刻。Mes Que Un Club是加泰罗尼亚语,意为More than a club. Barcelona's official website proudly declares: "We are more than a team of great stars, we are more than a stadium full of dreams, we are more than the goals we've scored and more than the trophies that we've won throughout our history."

坐在看台上也体会一下。喜欢去现场看球。排球,篮球,棒球,垒球,网球,体操,花样滑冰,冰球都去现场看过。将来的目标是足球和橄榄球,还有奥运会的比赛也争取一下。

我们先在上面看了一下,然后跟着队伍往下面走。人这么多,可没有social distance. 我们还是戴上口罩保险一点。

球队赛后采访在这里举行。

小小的祷告室,可以帮助运动员平稳情绪吧。

再次走进场地,这次更加接近运动员教练员座位席。

再次回到展厅,看到球场模型。

回到展厅时经过一个大屏幕,上面放着比赛精彩片段。我录了一段视频。离开球场之前看到很多人排队。原来是挑战机器守门员的游戏。每个人可以有三次射门的机会。估计如果踢球进门可以获得奖励。我看了几个人踢,都没有成功。下面视频录下一个男孩儿的三次射门。他的动作非常漂亮。可惜球踢偏了,也没有进球。在我看来,那个机器人反应比球速快,想破门难度很大。不知道一次要多少钱。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计划与行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2) 出游必需的票证卡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3) 飞往欧洲大陆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4)-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上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5)-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下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6)- 西班牙赛哥维亚 Segov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7)- 皇家马德里足球主场地和马德里夜景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8)- 马德里早晨和巴塞罗那Tapas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9)- 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0)- 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 La Sagrada Famil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1)- 巴塞罗那海滩和Rambla兰布拉大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天妹妹好。我找的旅馆在加泰罗尼亚广场边上,靠近你住的这个角。所以走到油条店并不是很远。我注意到了那边是居民区,有家长带着孩子去上学。问好晴妹,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靓妈亮爸一起玩真过瘾,这一篇巴塞的盛宴~ 你好潇洒健美。
对,那位老师傅的女儿在斯图加特,他还会几句德语。没什么大变化,店面还是那么干净整洁,油条还是这么好看,一定好吃。另外一位师傅年轻一点,瘦高的,戴着眼镜。这一带是居民区,你们找住所很幸运呢。想念巴塞罗那,问好靓妈一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推荐,拜读了。写得太好了!你才是真正的足球迷,我只是作为一名体育人对所有项目都有兴趣。C罗当年在皇家马德里时是不是和梅西代表的巴塞罗那队打得不可开交?哈,你们只订球场附近的旅馆,那儿离球场近可离着市区有点远。好在坐地铁十分方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体育人必须喜欢看球:)也祝你有一个清凉的夏天。台湾这段时间一定比较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在伦敦还还Lepton量子妹妹游记中提到的中餐馆:)他们一家当时连续三天都去那里吃,可见不错。最后我们一家人也非常满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赞赞赞!读你这一篇过瘾啊!原来我们那天下午误打误撞的地方是加泰罗尼亚国立美术馆啊。我们光顾着看风景了,根本没有进去转。也不知道下面的喷泉就是著名的梦幻喷泉。早知这样我们多呆些时间。我们就奔着奥运会主场地和奥林匹克展览馆去的。在你这里补课吧。音乐厅我只在门口转了一圈,也没进去。谢谢你这一篇,你才是真球迷。到现场看比赛更过瘾。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篇太好了!Camp Nuo 当年进去了两次,第一次纯参观,两天后看了一场梅西参加的与瓦伦西亚的球赛。可惜没有和梅西拍一张假合影。后来和C罗补上了。献上一篇我去年写得梅西的拙文,见笑。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111/202108/15649.html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是真球迷!亮妈的翔实大贴非常棒!跟着亮妈的笔墨和图片大涨见识,感受到了球场的气魄雄伟和民众对足球的热爱程度,中国没法比。亮妈一看就是一位体育健儿的身材!很健美!油条看着都好吃!谢谢亮妈好文分享!喜欢!祝亮妈暑期清凉!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亮妈寻着安娜晴天的足迹去找油条,很有意思。
网络的使用让人际交流和情感传达几乎达到了一个无所不能的境地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不仅仅是球迷,是体育人。看球只是一部分。年轻的时候是运动员,然后是教练员,是老师,所以这辈子就在体育圈里面没出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推荐一款德国大麦啤酒,好喝。我的这篇博文里面有图。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12/23531.html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霞西好。那是有点遗憾,那就在我这边看照片了:)我还差点没进去呢。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原来是球迷啊!油条看着很诱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说得太对了,看球必须得有酒才过瘾。多谢亮妈的香茶和啤酒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亮妈走进体育场!
谢谢亮妈详细介绍,我们本准备去那里,因前一天暴雨,第二天不开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群众基础很重要,我这次在伦敦就看到孩子们踢球。英国是足球诞生地,喜欢看球踢球的人都多。不过英国球迷也因为喜欢闹事也很有知名度啊:)还是打高尔夫更温文尔雅。蘑菇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幑宁好,谢谢喜欢,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性!你难得来小园,端上香茶和啤酒。看球必须得有酒才过瘾。 你是真球迷,而且是巴萨队的球迷。我只能属于体育迷,对巴萨队的了解还是这次参观以后。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看来你是乒乓球迷:)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诺坎普体育场比马德里的要气派很多。很多参观过两个体育场的人都这么说。 是,我们没有掉头就走是正确的决定:)主要是太想进去看看。问好佳园,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可不,一口气就吃了三根。要不是想给亮爸留两根,五根油条都不够。太小了:)游士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我是只要有好吃的就吃个不停,要不然胖呢。是如果现场看一场比赛感觉会更好。可惜那几天没球。我查了球票了。问好点点,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你说得对,西班牙人喜欢足球,崇尚体育。他们国家足球,篮球,网球都有世界级的顶尖人才。老皮卡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你们家门口还有小油条卖真好。下次去墨西哥餐馆也问一下有没有小油条。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帅气,赞!到底是专业人士,那份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和热情隔屏都能感觉得到。特别同意亮妈说的运动需要群众基础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好介绍!赞你那张潇洒照!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好文章!哇,到了巴萨的主场,那可是俺的主队呀,赞一个!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世乒冠军联赛,半决赛ing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油条看着太馋了, 下次去一定跟着你和晴天的脚步去吃油条。
诺坎普体育场的第一个售票员人品很差呐, 幸亏你们英明, 在外逛一圈, 又不轻易放弃,体育馆內部设施很全, 很有气派!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油条真迷你啊!亮妈一个人能吃好几根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能在那里看一场足球就更好了。喔喔,你这个热量爆棚了!!! 撒糖油条外加巧克力,我要是吃了立马就得长五磅。~~ 谢谢老乡分享世界精彩瞬间!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的足球是人人喜欢,记得我们到马德里的第二天是星期日,恰逢有皇马的比赛,那个全城到处都是球迷在涌向球场,唱着歌,群情激昂的,特有意思。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那种油条好吃,永远吃不腻。我家附近有一家Taco餐馆,居然有小油条卖,味道还非常正宗,每次去必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是喜欢拍照,然后把拍到的都搬上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我好好研究一下,也好给自己武装一台好键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好片,跟着亮妈的介绍一饱眼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好看的基本都是机械键盘,网上有卖现成的,我QQH发给网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喜欢。那个油条很好吃。和中式油条不太一样。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油条很诱人,引人遐想!问好亮妈,感谢分享旅游大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先抱下菲儿。好久没见你更新怪想的。估计又远游了一趟。等你的游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Helen. 其实巴塞罗那充满了运动中的奇迹。下一篇还是与体育有关。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给我的称号。不仅仅看球,还打球,教球,体育是一辈子的缘分,是真爱。我觉得和豆浆吃也好吃。早知道带上几包永和豆浆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很好吃,是甜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你如果写几首和体育运动有关的诗词会更好。我没有你的文采,不然也要写诗词赞美体育的大气磅礴之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我昨天找了大半天想找一台好的键盘,还得是漂亮颜色的。网上没找到,今天去店里面找去。怎么也得有一个好看又好用的键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你们去奥运会主场地到奥运会博物馆参观了吗?我俩为了找跳水台费老劲了,不过终于找到了。搞体育的重点必须是体育啊。这也是我想去巴塞罗那的主要原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真言,请你坐在沙发上喝酒!看球必须有酒。葡萄酒不行,还得啤酒。我前两天找到德国的大麦啤酒很好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赞高挑的亮妈,翔实的大帖,油条看饿我了,在加拿大也看见了,但肯定没亮妈的好吃!:)问好。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赞!运动场的巴塞罗那!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美文大片,亮妈是真球迷 :)油条酥脆美味,和豆浆一起应该也很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油条可以这样吃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体育健将写的博文角度就是不同,我都没有完整看完过任何一场足球比赛转播。

油条很有趣,跟我们从小就吃的感觉有很大不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亮妈的潇洒风姿了,体育健将范!油条看着就馋人,跟着亮妈逛体育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不愧是搞体育的,这两个体育馆,我只去了一个,就是奥运会的主场地。另一个我们坐在车上看见,但没有下车。
不知道那里的油条好吃,不然也一定去尝尝:))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球迷担当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