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在枫叶国

丁丁四岁那年,我们全家搬到了加拿大,而我就没有了自己的名字,成了丁丁妈
正文

野营的季节来了

(2016-06-09 18:29:58) 下一个

野营的季节来了。

每年六月底童子军都会组织一次大规模的活动。志愿者们都是从冬令营结束就要开会筹划了。定主题、提项目、分任务。去年的主题是小黄人儿。

除了林子里的野外生存拓展


还有一系列团体游戏


也邀请了科学实验表演(mad science,这边特别流行的儿童节目)


并组织孩子们在崭新的黄衬衫上画了自己的小黄人。孩子们最喜欢的当然是篝火时间,做些蠢蠢的游戏,烤了焦黄的棉花糖,而后栽倒在各自的帐篷里一觉到天亮。我照例领了做饭的任务,和几个中国妈妈一早蛋炒了饭,下了超市冰冻的馄饨,一抢而光。


今年的主题是星球大战。可惜我没能参加第一次筹备会议,后面也就没法跟上那扑天盖地的500多邮件了。后续的会议上大家说你也别读那些邮件了,总之又发了做饭的任务给你,这回打算上肉。谁谁谁要炸只火鸡,你想想中国人民能做啥。我想也没想,羊肉串儿啊!烤个鸡翅,来几片儿蒜茸面包,拌个凉面,再就着火鸡炸锅弄个天妇罗,让孩子们好歹来点儿蔬菜。当场就好几个开始咽吐沫了。

回家在微信群里一说,反对声一片,说其他都好,烤羊肉串万万不可,工作量太大,这边烤着,那边几十个孩子排队等着可不行。想起来了,那年邻居们聚餐,领了切肉的那位来的时候说都梦见自己做梦杀人了。也不知道哪位姐想起了我的丁丁的蒜香牛肉粒,说这个时间短,上这个。好吧。估计我们这个营地一晚上蒜香撩人啊!

忽然哪位转发了某打牌户外用品的仓库大卖活动,于是浩浩荡荡地去三点钟出发去排了队。大太阳底下啊!实在受不了就转个身,美其名曰"双面煎"。


进去了还是排。

我说下回再不来了。几位妈妈说这也是加拿大生活的一部分,一次带闺女去抢衣服,门一开大伙儿就百米速度涌进去,体力不好的根本挤不进去啊!看见人家扔出来的赶紧拾起来,手慢就会被旁边的金发碧眼小姑娘一把扯走。


这次秩序不错,好歹有警官荷枪实弹地站在那儿迎来送往,大家收敛好多。好吧,睡袋、帐篷确实比超市便宜,可这驱车一钟头外加暴晒两个点儿,我也真是撑不住啊!估计赶上国内春节买火车票了。事实上我是早退了,最后一波儿到家的在微信群里报告说已经七点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