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在枫叶国

丁丁四岁那年,我们全家搬到了加拿大,而我就没有了自己的名字,成了丁丁妈
正文

春天来了,我们种点儿香草吧(arugula / rocket salad)

(2016-05-03 17:10:54) 下一个

芝麻菜是意餐常用于沙拉的香草,英文里有很多不同的叫法。北美最通俗的名称是arugula,来自于意大利俚语,标准意大利语为rucola,根儿上还是拉丁语eruca。许多英语国家称之为saladrocket,来自法语roquette。我也查询到很多不同地域的中文俗称,不过我都没听过,就不在这里传播推广了。

Arugula经常和刮成片的parmesan奶酪一起放到沙拉里调味,有时也配冷牛肉和切片火腿,有一点淡淡的苦呛味,是很多人喜欢的味道,比如丁丁就特别爱吃。除了放在沙拉里,我在德国工作时公司的食堂每周三供应披萨,上面也撒上这个,很香,也中和奶酪的油腻。

这种香草本来是和parsley或者basil一样种在庭院或厨房窗台花盆里的,现在也作为蔬菜被广泛商业种植。我在这边的超市见到的都是大盒包装,买过,从来没有吃完就黄了,只能把大部分扔掉,特别可惜。今年我也买了种子,打算发了和那两样一起种在丁丁他爸给准备的herbgarden里。暖的地方四季都可以种,我们这儿估计也就是一季吧。书上说种子会落在土里来年自己发出来。薄荷的根已经把那块地盘满了,被他爸刨掉很多,两周过去,又新长出了不少。再过两周,打算把出苗的香草都移出去,看看在薄荷根的夹缝里能不能活。

 

关注丁丁成长的小故事和我们在加拿大的闲散生活,请常按以下二维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丁在枫叶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很容易种。种子发的很快
丁丁在枫叶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粒樱桃' 的评论 : 应该是荠菜的一种。放pizza上特别好吃。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试着种过,将来也试试。
一粒樱桃 回复 悄悄话 我种过,今年也种了,很好长,而且可以长很高
通常baby时和salad一起吃,长大后,我用来包饺子
开水烫一下味道就很淡了,我就爱吃味道重的,
我自己吃,老公不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