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在枫叶国

丁丁四岁那年,我们全家搬到了加拿大,而我就没有了自己的名字,成了丁丁妈
正文

青瓜煎饼 --意大利人也吃糊塌子

(2016-04-21 18:39:20) 下一个

意大利人也吃糊塌子,不信您看下面这个菜谱,有图有真相。丁丁也爱吃。中式的意式的都爱。

准备面粉、泡打粉(一勺儿就够)、鸡蛋,西葫芦(zucchini,北美的亚洲超市叫意大利青瓜)、盐、黑胡椒碎。上面这个菜谱用了Thyme(百里香),我换了芹菜叶,不放或者愿意放自己喜欢的其他香草也行,葱花也行。

第一步,调面糊。用牛奶和面,加一个生鸡蛋搅成糊。慢慢加牛奶,不用太稀,因为后面加西葫芦也会出一点儿水。

第二步,西葫芦擦丝儿,然后放到面糊里拌匀。加盐和黑胡椒碎。芹菜叶儿我也是这一步加的。图上的叶子是个示意哈,我放了一小把儿。



第三步,厚底锅烧热,放点儿底油,用勺子把第二步的面糊舀到锅里,用铲子摊两毫米左右,两面煎成金黄色就好了。太厚了不容易熟,薄了会有点儿干,孩子吃着会硬。

如果作为配菜就别太咸了。咱家的主菜是德式煎肉饼,做法可以参考我以前的文章。馅儿是一半猪肉一半牛肉。听德国人民说早年间牛肉太贵,就有人发明了这种吃法。我在本地超市也见过配好的肉馅儿。加盐、黑胡椒和洋葱碎,具体做法可以参考我以前写的汉堡包儿。肉馅儿如果用力搅上劲儿,就不用加土豆或面粉哈。用手拍成肉饼直接放锅里煎熟。因为里面有猪肉,时间要更长以确保完全煎熟,所以看上去有些干。


丁丁在上面挤了ketchup(番茄酱),然后端走,高兴地把一盘子都吃了。

请长按下面的二维码,关注丁丁成长的小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