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在枫叶国

丁丁四岁那年,我们全家搬到了加拿大,而我就没有了自己的名字,成了丁丁妈
正文

青酱土豆

(2016-04-14 19:00:06) 下一个

这是丁丁一顿的量。老外家土豆就是主食,跟咱的米饭馒头一样,配各种肉排,也可以当前菜。

土豆要用那种含水量大些的小黄土豆。白土豆太沙,适合做土豆泥,咱们以后做哈。

土豆削皮,放冷水里煮熟,锅开后大概7、8分钟就熟了。

上一张小黄土豆配羊排,但没放青酱的照片儿。羊排没技术含量,厚底锅大火烧热,直接铺上煎就行。不用油。放盐和黑胡椒碎。两面把肉汁封住以后改小火。用叉子叉没有血水冒出来就行了。怕生肉的就多煎一会儿。有欧芹叶儿配上装饰一下,我放那葱花儿也是为了拍照好看,自家吃不放也行。

我用的就是从costco买的青酱,英文、意大利语和德语都叫Pesto,是我少有的几个用英文不会叫错的食物。买来的有点儿淡,用的时候儿要再少加一点儿盐,拌一下儿就行了。

欧洲或者美加的超市里我见到的Pesto都是一小瓶儿一小瓶儿地卖的。这个是我见到过性价比最高的青酱了,大家知道最多的用法是拌意大利面。抹面包也特别好吃。因为主料是奶酪,特别招孩子喜欢。丁丁在渥太华有个晨晨妹妹,自从我推荐了青酱拌一切,她爸爸妈妈要不停地把瓶子藏起来,怕她吃的太多。

青酱意面

青酱面包青酱意大利米饭。(米的做法参照以前介绍给大家的意大利米饭。)

青酱披萨

青酱豆

青酱饼干、薯饼、任意小食品

喜欢自己做青酱也很简单,但是因为自己买调料并不省钱。可以参照下面的做法。

青酱的做法:新鲜的basil(中文是罗勒叶,我也是才知道还有一个名字叫九层塔。今年打算在厨房的窗台上弄个小盆儿发点儿种子栽一点儿,夏天把种植过程分享给大家),两勺儿松籽仁儿,三瓣儿蒜,盐、黑胡椒碎、橄榄油、parmesan 干酪粉。

传统做法是把basil放在小石臼里捣碎,像这样。意大利人还会往里面放羊干酪。

现在都用搅拌器直接打碎,像这样。

如果做多了就放在冰箱里,表面倒橄榄油封上就不会发霉。再多就冻起来,吃的时候拿出来室温化冻。

欢迎大家长按二维码关注丁丁成长的小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丁在枫叶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等我发了basil的种子把照片放在这儿给大家看哈。basil很容易繁殖,留两棵结籽,还可以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赞好赞。特别喜欢basi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