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在枫叶国

丁丁四岁那年,我们全家搬到了加拿大,而我就没有了自己的名字,成了丁丁妈
正文

香煎鱼排

(2016-03-25 17:46:20) 下一个

超市常见冷冻的鱼排,很方便也很便宜,经常在这边的饭馆或者朋友家见到用龙利鱼(BASA)来做水煮鱼,不是太好吃。

西餐里黄油、洋葱、胡椒和蒜都是经常用来去腥的材料,和我们的葱姜差不多。虽然不如清蒸活鱼鲜美,但没有刺,孩子吃起来会方便的多。这次我用的龙利鱼,不喜欢的妈妈们可以换其他品种的鱼排。其实鱼排随便煎煎孩子就会很喜欢,比如下面的做法:

先都是要室温化冻,然后用厨用纸巾把鱼上的水吸干,不要裹面粉。两面撒盐和黑胡椒碎备用。

妈妈们也可以去超市买seasoning salt。自己做有点麻烦,要用到盐、彩色胡椒、甜椒粉、大蒜粉、洋葱粉和一些香草。买来的很咸,看见红色的盐铺满鱼排就过咸了。大概是这样,不用追求太匀,煎的时候味道会散开。

厚底锅加热比均匀。黄油加热后温度不要太高,可以放洋葱碎或蒜末煎成金黄色,也可以不放,再把鱼排放进锅里小火将鱼的两面煎成金黄色,翻动的时候要小心不要碎了。



用锅铲轻轻按鱼的中线部分把鱼肉分成两片,下面这张图还可以看到粉色的生肉。待里面的鱼肉全部由粉红变成白色即可出锅,大概一共要煎7、8分钟的样子。

可以配米饭。配普通白米饭最好再单炒点儿蔬菜或者拌个沙拉。

也可以在上面撒parmesan。

对于食材的选择我附加个说明供妈妈们参考哈。我收到过读者的回复,担心金枪鱼的含铅量,也有妈妈们质疑白米饭、白面包缺乏营养,质疑转基因食用油和蛋黄酱的也有。我曾经给朋友做过一个关于美、加、澳的相关食品监管条例的分析,系统了解过加拿大与其他国家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要求的差别。我的选用原则是加拿大超市里常规销售的食材都可以放心食用。只要不偏食,科学配餐(比如每天一定摄入量的蛋白质、淀粉、纤维素等),不会带来大家担心的营养缺乏甚至食品安全问题。

上周末忽然接到了微信的原创功能邀请,比我预想的要早很多,赞一个。大家应该可以在微信公众号的文章下留言了。谢谢一直关心、询问这个功能的妈妈们。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丁丁成长中的小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