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在枫叶国

丁丁四岁那年,我们全家搬到了加拿大,而我就没有了自己的名字,成了丁丁妈
正文

俄式蘑菇炒肉 - 其实就是蘑菇洋葱炒肉片儿

(2016-03-17 23:23:39) 下一个

丁丁的最爱之一。我第一次吃这个是在慕尼黑英国公园里面湖上的一个餐馆儿。那天自己就点了个沙拉,因为在那儿住久了,大鱼大肉实在吃不动了。边儿上澳大利亚来的同事看我可怜冲我挤眼睛,说他的好吃,让我尝尝,然后我就把他整个盘子端过来了,他只好又点了一份儿。德国同事纳闷儿,说这人跟我们出来从来不吃肉,给她点了吃两口然后全剩下,今儿个怎么了?澳大利亚的同事说中国人嫌你们德国菜太单调,吃不下,这个看上去和中国饭差不多,所以人家打赌我能吃。

这个是根据那道叫作 Beef Stroganoff 的菜改的,应该是当年俄国一个叫斯卓戈诺夫的贵族他们家的私房菜,据说开始也不放洋葱。后来传来传去,就变成现在这样儿了,全世界人民都拌饭、拌意大利面吃。如果您觉着这就是一道中国菜也别奇怪。因为俄国革命那会儿这菜就是流过来经中国传的满世界都是,北欧、北美、巴西(人家是用鸡肉)、日本,都有自己的变种做法。这段儿是我刚维基来的哈。

餐馆儿里多是用牛肉,“正宗”的是用加酸奶油调汁儿,我平时用牛奶。今天我用的是猪肉,所以没放牛奶,也很好吃,更像中餐的口味。

第一步,放很少的油把蘑菇炒一下脱水,盛出来备用。我用了棕色、白色两种蘑菇。

第二步,把锅烧热,用油把洋葱煎成金黄色,和蘑菇放在一起备用。如果是牛肉可以用黄油。我今天用的是一般的菜油。

第三步,肉片用湿淀粉抓匀,放油下锅炒两到三分钟左右至变色,然后把洋葱和蘑菇一起下锅翻炒至褐色。

第四步,淀粉、盐、牛奶,调匀,加到锅里,收汁儿,装盘。拌意大利面的话汁儿别收太稠了。

还是欢迎大家长按二维码关注丁丁在枫叶国的成长小故事。也欢迎大家反馈想给孩子做什么样儿的西餐吃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