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在枫叶国

丁丁四岁那年,我们全家搬到了加拿大,而我就没有了自己的名字,成了丁丁妈
正文

西式红炖牛肉

(2016-02-25 07:15:41) 下一个

这个是根据匈牙利有名的Goulash简化的炖牛肉。正宗的牛肉汤做法太复杂,口味也重,孩子不大爱吃。我用意大利面酱替换了复杂的调料,一个67岁的孩子能造掉一个成人的饭量完全没问题。第一次吃上这个的客人,是我们刚来加拿大时临时租的房子的主人,搬家前请他过来聚餐,得到的评价是“哟呵,你挺会做饭啊”。

主料:牛肉(今天我用的是牛腩,牛排骨也效果特别好)切块儿,大小随意。

配菜:洋葱、西红柿、胡萝卜、土豆切块儿,牛肉大小。正宗的goulash里面还有柿子椒,正好我们家没了,今天没放,对味道没什么影响。


辅料:意大利面酱。超市里随便什么牌子的pasta sauce都行,要西红柿底不带肉的。愿意自己做的请翻到最下面参考我微信公众号里面这道菜下面的全天然无添加的简易配方。

第一步,除了土豆,把牛肉和配菜都放到锅里加水大火烧开。勤快的妈妈可以事先把牛肉焯一下去沫。和我一样懒的等水大开了把沫子撇出来效果一样。

第二步,向去掉沫子的牛肉和配菜里放意大利面酱。不怕多,少了没味儿。我一般就是随意往锅里一倒,多少就是它,至少有个三、四勺吧。盖上盖小火炖俩钟头左右,想省火省气用高压锅也行,焖烧锅也行。用焖烧锅的麻烦一点儿,因为后面还要再烧开加土豆。如果一开始把土豆放进去等肉好了就烂的碎的夹不起来了。嫌麻烦的不放土豆也没问题。

第三步,肉炖好了再加土豆,盖上盖子焖5-10分钟土豆就好了。最后加盐尝尝咸淡,关火出锅。用电炉的可以等锅再开了直接把火关了利用炉子和锅底的余温就可以把土豆焖熟。因为意大利面酱本身是咸的,所以盐要少放。全过程不加油。喜欢黑胡椒的可以碾一点儿,不指望它去腥,因为根本不腥。喜欢油一点儿的就把牛肉换成牛腩或者牛排骨。像在文章开头说的,正宗的goulash是汤,给孩子吃可以少放些水,吃起来也方便。

可以配面包,浇在米饭、意大利面上也极好吃。丁丁最爱的是里面的胡萝卜和土豆,牛肉倒是一般。但他不挑食,盛在他碗里的都能吃掉,就是经常吃完要再申请加一碗土豆。

欢迎大家用手机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公众号“丁丁在枫叶国”,阅读丁丁成长中的小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