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个世界在惩罚忠心的人

(2024-01-06 17:38:14) 下一个

以前在一个传统的卡车运输公司里当会计,公司待遇一般,所以但凡有点办法或本事的同事工作一段时间后都跳巢了,我因为刚刚在加拿大找到这个专业工作,非常珍惜,工作了四五年后,才发现在我们部门我居然成了待得最久的员工,比我早来的都跳巢了,后来有一天另一个部门的同事告诉我,公司平时令人尊敬的大老板直接跟他的朋友说,留下来的都是没本事的找不到下家的,不巧这个话被这个同事听到了,真的是好伤人呀。我没想到衣冠楚楚道貌岸然的大老板居然是这样看待对他忠心耿耿留下来的员工,当然给老员工加也是不可能的,外面招人也不好招,市场价格在那摆着呢,这样久而久之形成了倒挂,一些经验和资历都不如我们的居然一来就比我们老员工工资还高,所以逼得我最后也不得不加入“有本事”的行列,在告别了“忠心后工资也一路上涨,真应证了大老板的那句话。

如果说职场上良禽择木而栖,所以忠无用论还能理解,而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我觉得更加匪夷所思,我现在用的这个手机通信运营商一年前用折扣吸引我和老公这两个新客户加入,每个月每人50刀带15G的流量,加入时故意给我一个错觉是这个价格是固定的,永久的。因为每个月都是自动扣款,没有在意它,天无意中点开了最近的账单,发现每个人变成了70(涨了20刀),两个人共涨了40多,没有任何通知,而且已经默默地收了好几个月了,虽然不在乎这40刀,但欺负人不是这样欺负的,我打去电话被告知促销活动结束,好,我认了,我说对老客户有没有别的优惠促销,还威胁说如果没有,我就换运营商了(因为我记得以前每次离开后就会找到我说为啥你不问我们有没有优惠呢,其实我们可以更便宜),所以这次我问了,结果说抱歉没有,只有对新客户的我吞不下这口气呀,当天就拉着老公去换通信商,一进到购物中心,碰到第一个手机通信销售站就停下来了,一问,这他妈也太便宜了(对不起,我爆粗了),29刀30G,34刀50G,还可以免费海外无限通话(包括中国美国欧洲全世界大多数国家),我和老公毫不犹豫的换了这种,只是遗憾没有什么海外电话可打,平时都用微信联系国内亲戚。从商场出来以后,感慨前一个通信运营商为啥这么做,老客户不香吗?为啥要用高的离谱的价格赶走老客户,就为了赚那几个月的高额手机费,还是利用了老客户的嫌换运营商麻烦以及对它们的信任?最后老公得出一个结论,这个世界在惩罚有Loyalty(忠心)的人。

在我看来“忠心”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对外部世界的求稳或躺平或偷懒,稳定的环境能带来安全感,而且没有人能做到对每件事的变化时刻警觉,但这个世界变化实在是太快了,这对差钱而且还想“忠心”的人来说是一次降维打击,于是中产消失,穷人越来越穷。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