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狂躁症

(2024-02-11 18:53:53) 下一个

前几天大概是大年29跟国内的母亲连线,获悉一个惊人消息,原本性格温和年近70的小姨夫突发狂躁症,脾气暴躁,不仅骂人还打人,邻居们不堪其扰,纷纷报警,就连照顾他的小姨也被打了,于是小姨当夜联系也在海外的儿子(表弟跟我在同一城市,而且是他们家的独生子),让他赶紧回国处理爸爸的事。

因为对狂躁症我的理解就是精神病的一种,毕竟说出去不好听,于是在我听到消息后还在犹豫是否要跟表弟联系时,就马上接到表弟的电话,他说已经买了最早一班飞机(大年初一)回国,拜托我在他离开期间关照一下他的妻儿老小。我回复Sure理所应当,再顺便问了一下,姨夫的狂躁症是已经诊断出来了吗?他说只是周围人根据症状的猜测,因为姨夫人高马大,身体四肢很健壮,而且非常自信和倔犟,不愿意去检查,好不容易哄着去了几家医院只勉强做了一下心电图和查血,还差点跟医生护士打起来了。身体也不好的小姨实在是整不了他了,而且她们一家在那个城市,也没有其它亲戚,只有一帮跟他们一样上了年纪的朋友,但大过年的,哪个老人愿意冒着被打骂的风险惹这个麻烦,所以只能叫万里之外的儿子回国了。

可以想象这件事有多棘手,跟我通电话时,表弟都有些哽噎了。人到中年,后半程基本上全是下坡路,父母甚至包括自己的身体都会越来越差,这种事未来只会越来越多,而高兴的事可能越来越少,且行且珍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佩瑶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肠道便秘造成的 多吃生萝卜 喝豆浆 牛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