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亲历一次撞车事故

(2024-01-05 13:10:37) 下一个

大概一个月前,由于我开车时仓促变道导致了一场撞车事故。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一天傍晚我送儿子去参加一个课外活动,虽然当时才6点半,但天已经全黑,而且由于我们当地今年是暖冬,往年平均负一二十度的温度,今年却一直保持0度左右,路面特别滑。我的目的地在右边,本应该在最右边车道行驶,但由于最右的车道一般停了“死车”,所以一直在右边第二条道行使,想快到时再变道转弯。由于天太黑,直到快到转弯路口了,才看到街名,于是仓促地打转向灯变道,当时其实在后视镜里看到后面有车,但判断还有距离,就变道了(因为再不变道就错过了),结果刚变道右转就听到一声巨响并伴随剧烈震动,我当时还以为是自己的车撞了,心想坏了,结果瞟了一眼右侧后视镜看到是后面的车撞到路口的电线杆了,我当时都蒙了,直觉告诉我这是因为我变道造成的事故。

好在我的目的地就在附近,于是转弯后把车停在附近一个停车场,只见一个辆车紧紧地跟了上来,我不敢熄火,看见那辆车下来一个男的走向我的驾驶座车门边,我连忙下车,只见是一个长得像美剧《绝命毒师》里的“小粉”的年轻人(后文就叫他小粉吧),小伙子非常生气,嘴巴正准备飙F语言,但看到我是一个长相老实巴交且完全没有侵略性的中年妇女,而且一脸抱歉和茫然,脏话没有骂出口,只是愤慨地告诉我,就是因为我的突然变道他刹不住车,为了不撞我的车,只好把方向盘打到一边,撞向了旁边的电线杆。他还把我引到他车头前面,只见他的车头从中间完全凹进去了,损毁程度触目惊心,我都佩服他能够立马把车开着跟着我过来。

我一边道歉和解释,一边不知所措地问小粉,那我应该怎么办,是把驾照让他记下来吗?(小粉没有要),还是给他一点现金补偿,他犹豫地接受了后一种,我问他的汽车保险是不是得自付$200,他说是的,我于是转头去拿钱包准备给他两百,但好像没带那么多,只给了他120。我在想是不是应该再电子转账给他80,于是找小粉要了手机号,并把我的手机号也给了他。最后小粉心平气和的嘱咐了我以后开车要小心,然后开车走了。

事后我心惊胆颤的把这个事告诉了老公,他说给钱可以,但我不应该给小粉手机号,因为他当时并不想要手机号,说不定小粉以后会通过手机号找我的麻烦。当天我还把这个事告诉了我的一个同事,她却分享了一个她身边发生的更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她说她认识的一个年轻人开车看到路边有一辆车发生了车祸,于是停下来讯问是否需要帮助,据那个车主说她也是为了避免撞到前面的车而打了方向盘,自己的车却撞翻了,但前车并不知道,而且已经开走了,年轻人在提供了自己的帮助后开车走了,没想到事后却收到保险公司(也许是警察局,记不清了)的单子说那个事故车主拍下他的车牌号,告他肇事逃逸。这不是碰瓷吗?而且把雷锋给告了,加拿大还有这种事,简直颠覆了我的三观,同时让我对加拿大保险赔偿程序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后车撞前车,不管事故原因是不是因为前车,责任事故大概率还是归于后车,除非理由是前车肇事逃逸。所以小粉事后只有报肇始逃逸才能没有损失地获得赔偿,这就是他当时并不想要我的驾照和信息的原因,如果他像那个碰瓷的人一样缺德的话,他还可以拍下我的车牌然后慌称我是肇事逃逸,这样他连那个200刀也不用付了,还好,我跟他有手机联系却恰好能证明我不是肇事逃逸。

看看吧,拭目以待,不知还会不会有后续故事发生,总之,以后开车变道千万小心,同时这次也感恩小粉没有选择撞我的车,祝他一切顺利!

(其实那个被诬告的小伙子故事有后续,小伙子想证明自己只是路过,并不是肇事逃逸,保险公司说需要有Witness,当时路上没有其它人,只有小伙子车上坐了一个女孩,他尴尬地告诉保险公司说是前女友,保险公司说,现女友不能证明,前女友反而可以。于是小伙子只好又去求前女友帮忙证明自己无辜的。最后小伙子总算洗脱了嫌疑,保险公司处理事故的人以过来人身份给“乡村boy”一个忠告,“年轻人,以后在大城市开车,即使在路上碰到交通事故也不要轻易停下来,因为当事人很有可能为了获得保险赔偿,诬告你肇事逃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温妮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your good suggestion.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meant to say now I have blind spot cameras on both side of the car. And warning lights on the mirrors. That is a life saver to me.
elfie 回复 悄悄话 spot and orange light blinking on the mirrors so there's never a chance of making a mistake like that.
Also, you do have to move to the turning lane before reaching the street corner! Must be ready to turn beforehand even if the cars in front of you move slower. Don't take a chance.
When I just start driving I made the same mistake: when you already get close to the street lights and almost stop, making a sudden switch is very dangerous. And it's definitely your fault.
I have never had an accident like this since that one time. Because I know it's gonna cost me a traffic ticket and insurance points. And that means I might get out of the market. If I have any accident with my fault, the insurance will skyrocket. And my husband do not want to pay. Then there's gonna be fierce fight. Omg. I can't have any of that.
温妮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可能他本能的反应是打方向盘,但不巧的是旁边有个电线杆。他撞到我了,不会是侧面,是后面,因为我已经切进去了,只是路滑他刹不住。撞了我,大概率我们两个都要给保险公司200.然后明年都涨保险费。
我有一次看到一个经典案例,也非常滑我前面有三个车,第一辆车因为交通堵塞突然停住了,后面两辆车完全刹不住,于是一个往左打方向盘,一个往右打方向盘,避免了一场三连撞。我在后面佩服得五体投地。这次小伙子运气不好,旁边是电线杆。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也看到有人这样开车。就是为了避免撞上前面,急刹车同时还打方向。难以理解。我是只会踩刹车的。如果最后还是撞上了,前车可能也有错,还可以去和保险公司说理。急打方向,或者翻车,或者撞路边,损失全是自己。像你这次如果坚持自己没错,他一点办法都没有。而如果他不打方向,撞了你车的侧面,保险公司会判你的过错。说一千道一万,你的运气实在不错。
温妮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这可能是个特例,因为涉及保险赔付。据我观察只要帮助别人没有风险或没有大的利益损失,特别是只需举手之劳时,加拿大雷锋还是挺多的。举两个例子:
冬天大雪天,很多车陷在雪里了,只要不是大路,附近就会有很多居民带着铲子冲出来帮忙铲雪推车,我看到好多次了。
一个装修师傅告诉我,一次他从home depot停车场离开,他装材料的挂车脱离后倾斜,车上的材料掉一地,马上附近的司机纷纷停下来帮忙捡材料,他特别感动。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在加拿大“雷锋”也不能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