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内卷的生活就是共产主义生活

(2021-12-27 17:26:42) 下一个

刚过去的25号,26号是中国研究生考试的日子,据说又创了历史新高,377万人参加考试,中国教育内卷已经到了一个高峰。

而于此同时,我最近认识了一对加拿大印第安夫妻,让我羡慕不已,两口子都是高中毕业,妻子跟我同岁,在部落里担任重要议员,掌管整个部落的公共卫生,财务等方向的发展,老公担任部落政府公司的VP,夫妻俩年收入加起来15万,听起来不多,但重要的是加拿大对印第安人免税,15万是纯收入,相当于我们普通人30多万(因为过了20万,税率就超过53%了)。所以两口子出手都很豪,租的上下四千多尺的湖景豪宅,今年一口气买两辆皮卡。听说曾经欠了市政府5000多刀的水费,原因是原来居住在保留地的时候水是不要钱的,没有交水费的习惯,现在派到了大城市工作生活,没想到用水还要交钱。

我跟他们聊天时,曾经介绍自己是CPA,结果印地安姐们说我知道CPA,最近她老公在公司亲自招聘过CPA,我听后顿觉尴尬,原来我们不是一个档次的,我虽是研究生毕业的,只能给人家打工,而人家印第安兄弟高中毕业就是世界的主人了。

晚上没事时在床上翻看这个印第安姐们的脸书,看了几个小时,看得我都困了也没看完,这也太热爱生活了,隔三岔五的展示印第安人民的美好和她对本族的责任心和热爱。没有哪怕一丁点铜臭味,跟我们微信朋友圈完全是两个世界。想到自己和其他中国人生活中出现最多的字就是钱、钱、钱,不由得万分惭愧。人和人咋差距那么大呢?

难道这就是共产主义思想境界和生活境界?想象一下由于没有内卷(过度竞争),高中毕业就有好的生活保障,好的工作,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有自己热爱的事业和人。每天活在爱和热情中,这是怎样一种生活。

原来觉得是否来自北上广深,直接决定了移民后的生活质量,现在突然觉得如果生为印第安人,是不是就直接步入了共产主义社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是唯一的,

因此,你的生活轨迹也是唯一的。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印第安人的祖先受了很多苦,换回了后代的美好生活。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的生活确实不卷,也很舒适。但是他们的世界也就那么大,至少我会觉得还是有遗憾的,还是想看更多的地方,见识一下
pssci 回复 悄悄话 就不了业,只能再去读书了。以后,小学老师都要至少硕士学位了
温妮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只要猪不被杀,总体来说猪的生活还是让人羡慕的,特别是对于想躺平(或叫退休)的中老年人来说。
ahniu 回复 悄悄话 https://youtu.be/pQ4lnDy2xnQ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印第安人原来生活在石器时代,没有铁器。
现在印第安人大部分是酒鬼,因为有按猪养羡慕的福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