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另类挫折教育

(2021-04-12 18:58:48) 下一个

孩子有严重完美主义,以前听写只要错一个字就得难受一天。这样的孩子学中文真是要了小命了。

这次我又手欠,才考完中文二级三个月,中文学校通知说又可以报名了,我就脑袋一热又报了三级考试。报完才知道他们班没有一个报的,好多都是中文班七八年级才报三级(他才中文班四年级)。而且离考试只剩一个月时间了,要熟练掌握600个汉语单词,其中大部分还没学过,只能抱佛脚了!

好在孩子听话,让他学他就学,每天两个小时,只不过太难了,又没有教材,只有四套考试模拟题。经常是一边学一边哭,挫折感太强了,我都后悔了,劝说儿子,算了,咱不考了好不好? 他第一反应,我是不是问的反话,知道不是后,说要学。我说不用太在意结果,考60分就行,没过也没关系,下次再考。儿子坚定的摇头,不行,一定要考80分以上。

头两周学一个小时,哭一个小时,觉得自己太差,痛苦万分。今天进入第三周,进步很大,只哭了5分钟。遇到比较难的阅读理解,就使劲说自己suck! 我马上拿着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说,你一点也不suck。(尽管我不太理解suck的意思),就想把他的思想从对自己怀疑的悲痛中转移到题目上来。。。

这样吐血的日子还得熬两周,希望经过这次磨练,他以后遇到困难能更坚强,少些自怨自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