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这孩子怎么翻脸不认账?

(2021-04-08 14:37:34) 下一个

我最近才发现儿子好强且好面子,我可没这毛病(我是半点面子不要的,只要里子就好。得意),也不知道是遗传谁的。

前天放学回来很沮丧的说,数学作业别人都快做完了(一共6页),自己才做一页多,很难。一个劲的问我,他是不是全班最差的学生,我回答说不是(我也不是糊弄他,以前他还跟我说他有时数学比六年级算得还快),他反驳说骗人,不然怎么数学做得这么慢,别人怎么都那么快,进而说自己什么都是最慢的,肯定是全班最差的,还一边说一边流眼泪。

我在旁边一个劲的鼓励他,讲得口干舌燥,甚至说出,即使最差也没关系,反正爸爸妈妈最喜欢你。他听后马上跳起来说,你的意思我就是最差的?我赶紧摇头,我绝对不是那个意思。

安慰了半个小时才开始进入正题,做作业。一看全是一类题,给出两组数据,让孩子找出之间的变化规律,最后一个数字是缺失的,再根据规律写出那个缺失的数据。这对孩子来说还真有点难。刚好又是我的强项(我的强项就是小学数学),所以两个人开始合作,我找规律,他计算,一起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把作业做完。其实真正做题目只花了半小时,大多数时间都是不会做就frustrate,发脾气,哭,擦眼泪,再加上无数吐血的劝说和安慰。他也知道好哭不好,还问我小时候哭不哭,我赶紧安慰说我小时候也是个好哭佬,为了有说服力,还举出具体好哭的事例,因为如果不这样,他又要说自己是最差的了。

当天作业算是这么糊弄过去了。今天放学回来,他满脸笑容地告诉我,前天是老师把数学本子发错了,把6年级数学作业的发给他了(他是5年级的,他们是5/6年级合班)。我问那5年级的作业你觉得怎样,他说太简单了。我说那你前天不是白哭了,我就说你不是最差的吧!结果他立即反驳说,我没哭啊,而且我喜欢难一点的challenge。

我瞅了一眼满桌子没来得及扔的擦眼泪的纸巾,翻了翻白眼,心里骂了句你奶奶的,我那天讲口干舌燥的,那是在安慰哪个小兔崽子啊?嘴巴却半个字也不敢说,还鼓励他,我就知道你是最棒的孩子!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