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留言(下)

(2016-02-18 11:58:54) 下一个

 

这时,Johnny掀开车盖,看看发动机,又瞧瞧车灯,不以为然的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是电瓶跑电了,可能是你昨晚忘记关灯。”

听他这么一说,Angelina倒想起昨晚下着大雨,自己慌忙关上车门,冒雨往楼上跑的情形。

Johnny从后车厢取出电瓶引线,将鳄鱼夹同时挟住两辆车的电瓶,先发动自己的车,然后对Angelina喊:“你现在进去开开试试。”

Angelina坐进车里,插上钥匙一拧,发动机居然响了,车尾还冒出阵阵的白烟。顿时,她的脸色由白变红,自知理亏,又不好意思道歉,表情尴尬的说:“你,把手弄脏了,上去洗洗再走吧。”

“急着出来,忘记上厕所了,正好借洗手间一用。”他噌噌噌几个健步窜到楼上,进门一看,他傻眼了:满地的杂志,书籍和报纸;鞋子,衣服随处乱扔;厨房里更是杯盘狼藉,他无从下脚,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不知所措的站在门口。

“对不起,这几天生病,没来得及收拾。”Angelina面带窘色的解释。

“没关系,没关系。”他迈着大步,小心翼翼的跨进洗手间。

从洗手间出来,Johnny一边用纸巾擦手,一边说:“你感冒没好,最好在家好好休息。我今天也要去超市买东西,你需要什么,我顺便给你捎回来,省得你再去跑一趟。”丢掉纸巾,又说:”万一再着凉,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说的倒也是,我感到头还有点晕,那就麻烦你了。“Angelina掏出钱来递给他。

”不用了,等买回来再说。“说完,他转身下楼去了。

半个小时后,Johnny提着几袋蔬菜,水果和肉类回来,把东西放进冰箱,说:”瞧你病病歪歪的样子,也做不了饭。你还是回床上老老实实躺着吧,我来给你做碗面,吃了保证你好的快,比吃感冒药都灵。“

”你会做饭?“Angelina有些不相信的问。

”当然会做,不然俺每天吃什么呀?“说完,他脱去外衣,走进厨房,就听见乒乒乓乓一阵响,不一会工夫,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面端到Angelina面前,笑呵呵的说:”这是俺们家乡的肉臊子面,吃了治感冒!“

Angelina两眼盯着碗里的肥肉末,蹙着眉头问:”怎么看着油乎乎的,你放了多少肥肉啊?“

”不多,少有点肥肉,吃着香!加了些醋和辣子,一点都不腻,不信你尝尝?“Johnny像大哥哥似的劝说她。

她试着尝了一小口,胃里马上有了反应,赶紧捂住嘴跑到洗手间,吐到马桶里。从洗手间出来,她边用纸巾擦嘴边说:”不好意思,可能使药物反应,昨晚吃了很多药。“

”反应这么厉害?“Johnny难以置信的摇摇头,马上站起来说:”那俺再重新给你做碗鸡蛋素面吧。“

”不用了,我自己来吧。“Angelina面带愧疚地说。

”别,别,你给俺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扭身又进了厨房,没多久,就端出一碗面来,笑着说:”这回可是真正的素面,只放了鸡蛋和青菜,一滴油也没敢放。“

”对不起,麻烦你重做一碗。“接过碗,尝了一口,说:”这个好吃。“

”不知道你不喜欢吃肥肉,如今女孩子都怕胖。“说着,他坐在沙发上。

见Johnny没吃,Angelina睁大眼睛问:”你怎么不多做一碗,不饿吗?“

”俺不饿。“Johnny两眼盯着那碗肉臊子面说:”这面在俺们老家那儿,一个月也吃不上几回。“

Angelina看出他想吃,于是说:”我只动了一小口,要是不嫌弃,你吃吧。“

”看来你是真没口福。扔了怪可惜的,咱可不能暴殄天物。“他端起碗,西里呼噜的吃起来,转眼间,一碗面被吃个精光。

”你饿坏了吧?“Angelina惊讶地望着他。

”你别见笑,俺们那儿吃面都这副德行,跟打仗似的,不讲究个吃相。“他打了一个饱嗝儿,抓起纸巾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又说:”像俺们这种人,生来不知道感冒是什么。山沟沟里长大,生就一副皮实的身子,所以感冒那玩儿意,从来跟俺没关系。“

”你是农村长大的?“

”不像吗?“

”没看出来。“说着,她又咳嗽起来。

Johnny急忙端来开水和药,说:”你的脸色还是不太好,再吃点药吧!这里的感冒很厉害,得上了,一时半会儿好不了。“

Angelina吃完药,不知不觉又来了困意,她对正在厨房刷碗的Johnny说:”你走的时候,别忘了把门关上。“然后躺下,盖上毛毯,昏昏然睡去。

当她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偏西。

”睡醒了?“Johnny伸过脸来,亲切地问。

”你怎么还没走啊?“Angelina有些惊讶看着他。

”想走来着,可是你那门上的锁怎么也关不上。“他表情无奈的说。

”那是防盗锁,房东新换的。“她揉了揉眼睛。

”看你睡得正香,不敢叫醒你,瞧你这屋里太乱,就自作主张,帮你收拾了一下。“

Angelina一看,房间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满地的杂志和书籍不见了,都整整齐齐的摆在茶几和书桌上;鞋子全都上了鞋架,衣服也都挂在衣橱里;厨房的惨剧也被洗过。。。

”来,喝完鸡汤吧。“Johnny将一碗冒着热气的鸡汤端到她的面前。

此时,Angelina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不知为什么,她竟一下子扑到Johnny的怀里,泪水止不住地流下来。。。

事后,她咬着Johnny的耳朵说:”你的本事可真够大的,修辆破车,做碗素面,打扫一下房间,竟把一个美女搞到手。。。“

”这叫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是俺的真心诚意温暖和感化了你那颗冰冷的心。“

”呸,你的心才冷呢!”指着他的鼻子问:“说实话,是不是早就对我居心不良,心怀不轨?“

”不敢,看到你那副冰冷的面孔,哪敢心生邪念?就是有那个贼心,也没那个贼胆。“

”你还是早就有贼心吗。“她指着他的胸口说,接着又问:”我有那么冷酷吗?“

”冷!看见你,俺浑身打哆嗦,后背冒凉气。“

”胡说八道,我又不是毒蛇猛兽。“她拍了他胸口一巴掌,又问:”现在你老老实实的告诉我,当初你卖我车的时候,如果我砍价砍到三千,你卖不卖?“

”要是别人的话,少于四千,俺绝对不卖,但是你的话,别说车,就是把俺本人赔进去都心甘情愿。“

”真心话儿?“

”真心话,敢发誓。俺这人生来命贱,愿意一辈子给你当牛做马。“

”这还差不多。“Angelina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时光匆匆,转眼间两人完成学业,Angelina顺利的在美国西部某城找到工作,而Johnny则留在东部,进了一家小公司。

刚到公司,Angelina工作积极,又加上聪明伶俐,很快就有了业绩。这天,上司要她去一家大公司洽谈业务,并叮嘱她说这是个很重要的客户,千万不能出任何差错。

”您放心吧。“她举手向上司保证。

开车来到这家公司,接待她的是一位白人市场销售经理,二十七八岁,身材魁梧,英俊潇洒。互相交换名片后,见到上面写着”Michael Chen“,她好奇地问:”你这姓怎么像中国人的姓,我还从来没听说美国人有姓Chen的。“

”凡是第一次见到我的人都会这样问。“他笑着说:”我是姓陈,我的祖父是中国人,祖母是英国人,而我的父母是美国人,所以我的身上有三分之一的中国血统。“

”可是一点也看不出来。“她仔细端详着他说。

从那以后,两人由于业务往来,在一起喝过几次咖啡,吃过两顿牛排,又品尝过两瓶红酒,Angelina已被Michael的侃侃而谈和绅士风度所痴迷,终于有一天,趁着酒醉,她投入了Michael的怀抱。。。

第二天,她便打电话跟Johnny说:”我觉得咱俩不合适,真的不合适。照这样下去,对双方都不好。。。“

Johnny沉默了一会儿,异常平静的说:”在这个世界上,相识就是一种缘分,既然不能天长地久,就让咱们做个好朋友吧。“

”你随便吧。“说完,她合上手机。

当Angelina沉醉于甜蜜的幸福快乐之中时,她逐渐的发现Michael的身边总有不同肤色的美女向他大献殷勤,这让她心生嫉妒,终日魂不守舍,郁郁寡欢。就在她出差的前一天,她为上司出去买咖啡,无意间看见Michael和一位漂亮的金发女孩在一起喝咖啡,当时她妒火中烧,本想上前质问,但觉得有失体面,故强忍下去。等到下班后,两人共进晚餐时,她问Michael:”今天下午,和你一起喝咖啡的女孩儿是谁?“

Michael先是一怔,随即反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听到这话,Michael脸色大变,两眼直视她问:”你跟踪我?“未等Angelina回答,他用蔑视的口吻,狠狠地说:”Have you lost your mind?(你疯了吗?“

”Because I love you and care about you!(我爱你,并关心你!)“

Michael满脸怒气,扯下脖子上的餐巾,摔在桌上,站起身来快步走出餐厅。Angelina追了出来,Michael回过头来说了一句:”Just let you know, she is my sister.(只想告诉你,她是我妹妹。)“说完,钻进车里,车子冒出一股白烟,瞬间便消失了踪影。

 

天色已晚,肚子咕噜咕噜的叫个不停,打开冰箱,里面空无一物,出差前,她把冰箱里的所有食物一扫而空,全部丢进了垃圾箱。太晚了,她不想出去买菜,再说买完菜不知何时能吃到嘴;叫外卖,又不想吃那美式中餐;Order Pizza,太大,一个人又吃不了,剩下扔了可惜,思来想去,她不知吃什么好。

翻开橱柜,里面有一包方便面和两包Cheese饼干,打开饼干,丢进嘴里,吃了两口,干干的难以下咽;想喝点什么,家里除了矿泉水,还有一瓶红酒——Cabernet Sanvignon,那还是以前请Michael吃饭时买的,他最喜欢喝红酒,吃Cheese饼干了。起开瓶塞,斟上一杯,边吃饼干,边细细的品尝红酒:饼干微酸,红酒微甜,吃到胃里有种暖暖的感觉,非常舒服,喝着喝着,她感到有些醉意,回到卧室便一头倒在床上。

第二天一早醒来时,她感到腹部疼痛难忍,身上一个劲儿冒冷汗。吃了一包”三九胃泰“,虽然疼痛稍缓,但还是不下食物,一吃就恶心呕吐。她忍着疼痛,坐车来到医院,医生问过病情,要她做X线钡餐透视,又做胃镜检查,后来做腹部超声和CT扫描,一通折腾下来,已到黄昏时刻。

正在焦虑不安的等待结果,一位五十开外,头顶”童山濯濯“的进来告诉她:”经过反复检查,我们发现你胃里长了一个不该长的东西,需要尽快动手术把它切掉。“说着,做了一个优雅的切东西的动作。

”动手术?“Angelina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对,不然肿瘤会扩散,影响你的进食。“医生表情严肃的说。

天哪!这简直如同晴天霹雳!我还年轻,怎么会得这种可怕的癌症?她再也无法控制自己,噙在眼中的泪水夺眶而出。

 

病房里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响,厚重的窗帘把窗户挡得严严实实,分不清外面是黑夜还白昼。昏暗的台灯下,Angelina安静的躺在病床上,两眼呆呆地望着天棚。医生跟她说手术很成功,要她好好静养,但没有告诉她在这里还要住多久。口渴想喝水,伸手要去够床头柜上的矿泉水,可稍微一动,伤口处隐隐作痛。浑身软弱无力,手脚发麻,即使够到了,也拧不开矿泉水。算了,忍着吧,她默默地闭上眼睛。

这时,身材肥胖的黑人护士推门进来,扭着硕大的臀部,手里还捧着一束鲜花,看见Angelina醒来,笑盈盈地说:”Hi,Honey-sweet!(甜心!)瞧,有人给你送鲜花来了。“

”谁?“她有气无力的问。

”不知道,就放在门口。“随手将鲜花放在床头柜上。

Angelina瞥了一眼鲜花,苦笑了一下,什么也没说。

黑人护士拉开窗帘,一道强光照射进来,她赶紧闭上眼睛,等了好一会儿,她对护士说:”对不起,能帮我看看手机吗?“

黑人护士笑着说:”No problem!(没问题!)“,拿起手机,忽然睁圆眼睛,表情夸张地说:”Oh, Honey! you got two messages.(你有两个留言)“然后将手机放在Angelina的耳边。

”嗨,Angelina,工作忙吗?越忙越要注意身体。这世上什么都不是你的,只有身体属于你自己。我刚换了一家公司,离家较近,这样可以照顾Annie。噢,别忘了,一定要按时吃饭哦!“

”嗨,Angelina,身体好吗?每天工作不要太晚,身体第一,工作第二。过两天我要陪Annie去医院检查,等有消息后,再打电话告知你是男孩还是女孩。噢,别忘了,一定要好好吃饭哦!“

听着听着,一串晶莹的泪珠悄悄地从她的眼角滑落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