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我的周日:送别,午餐,画展

(2017-02-06 20:00:14) 下一个
上周日天还未亮就出发送公公去多伦多机场了。公公八十一了,身体状况还不错,婆婆去年过世后,我们一直希望他能在加拿大安居乐业(爱好)。看着公公经历了很多中国老人都经历过的思想上的“觉悟”过程:从未办移民前的期待/渴望,到刚移民后的兴奋,到现在同我们谈生活自由高于物质享受。。。我们理解公公的苦恼,不能开车,不会英语,不会普通话,这给他在这里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与国内丰富多彩的生活相比,他甚至提出要放弃移民。尽管我们有我们很现实的顾虑,但还是觉得应该尊重他的想法,让他回上海住上一段时间,调剂一下,至于什么时候回来,由他自己来定,或到时再具体情况具体安排吧。望着他进关时背影,祝他平安~ 
 
机场出来,按计划去Newmarket看在那里coop的儿子,一起午饭后,再去AGO(Art gallery of Ontario)看莫奈和梵高的画展。
 
之前电话里儿子说他在减肥,这次见到,感觉确实瘦了些。儿子去年选择退出校游泳队后,一下子长了很多体重,圣诞回来时,脸都是圆的了。那几天假期里,我开着玩笑提醒他多次,该减肥了,再这样下去就不酷了。现在看来他是听进去了。他说现在他每周都要去gym,下班后有时还会和同事打打球,饮食上也很注意? 原想请他好好吃一顿的,也被他婉拒了。我说减肥也别那么苦自己好吧,每周也要indulge自己一下的呀,否则life也太miserable了吧。儿子说,他有呀,公司每周五都有catering。最后为了照顾LG的中国胃,大家一起去喝粥了。
 
饭桌上儿子谈到他想试试投资点投票,还说等这个coop结束后,他有点钱了就可以开始了,但买了股票,他就不够付他的生活费了,问我们是不是介意他这么做?我们怎么会介意呢,我特别欣喜他开始对投资理财有意识了。在我问了他会选什么样的股票,以及对股市的认识后发现,他的视野还是蛮大的。他说他听过马云的演讲;美国极左、极右派的观点他都会去看看? 这样一个有态度、有想法的男孩子,即使他不是我的儿子,我也会喜欢的。
 
AGO的"Mystical landscapes masterpieces from Monet and Van Gogh and more"是我非常期待的一个画展,儿子一直喜欢看艺术展,所以会答应一起去。"Art makes you happy. "在观展的过程中,我不但从这些艺术作品中得到了快乐,而且通过与儿子的交流,对他更多的了解,让我兴奋不已。写几个小片段吧:
 
画展入口处可以借audio guide,正犹豫着要不要去借一个时,儿子说,欣赏一幅画,是你对这幅画的感受,是你在与这幅画做交流,根本不需要什么解说。现在有很多人并不特别在意艺本品本身,他们就是来看一看,然后告诉别人"我看过了。"一一  嗯,儿子说的有他的point。
 
相比梵高的画,儿子更喜欢莫奈的。确实,画展中展出的莫奈的画要比梵高的画多且美。之后在看到两幅由其他画家画的莫奈风格的画时,他又说:这幅画(房前的草坪)是shallow的,我感觉不到什么,但这幅画(带着昏黄灯光的小屋)我就挺喜欢的,构图看着简单,但有contrast,黄色的灯光有温暖感。一一 我边听边点头,因为我也感觉到了。注:画展规定不能拍照,所以就不能配画了。
 
之后儿子还给我讲了不少他对一些画的理解,其中有反战题材的、宗教题材的、文艺复兴时期的、现实主义的、现代的? 他对一些作品的分析,有些角度很独到,因为我没有看到。对于他的知识面我是有些惊讶的。
 
经过一个小展厅,里面陈列着一些作品的草图。儿子说,他觉得这个展厅是整个展馆中最educational的。为什么?这些草图区分出他们和他的不同。一个copper plate的终稿前,画家反反复复做了七个样品。儿子觉得他没有那样的精益求精。因为高中时他也做过copper plate,他做了两次就交差了。
 
可以写的还有很多,但感觉有些太零零碎碎了。
 
与儿子告别后再开车回到家已经非常晚了,但所有的时间都是非常值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留言太开心了!有好玩的带上我哈 *_*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很充实的一天。你住多伦多吗?我一直以为你在温哥华。住多伦多的话,回头找你去玩哈。呵呵!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昨晚时间晚了,收尾收得仓促了。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