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我家为圣诞聚餐准备的几个菜

(2016-12-26 20:53:46) 下一个
 
非烹饪课后的练习(week of 12/19/2016)
 
我家是今年圣诞聚餐的host family,所以要多做一些准备工作:
 
先上LG做的笋干肉,看着是不是有点农家乐的气氛?这个菜里的笋干是关键,家里的笋干都是LG浙江农村的亲戚自产的。我不大会做这种菜,所以每次都由LG全权负责了。
 
 
上海烤麸。基本也是LG做的,我就在最后定味时帮了点忙。
 
 
糟毛豆。在糟卤中腌了一天,喜欢里面淡淡的酒糟味,口感很清爽。
 
 
海蜇丝拌黄瓜丝。为照顾朋友们喜辣的口味,我稍稍加了点辣酱,但这点辣味对他们来说是nothing。
 
 
炒芦笋。这个菜是儿子的大爱,做起来超级简单,调味用了少许甜酱油和盐,翻炒几分钟就好了。
 
 
大ham。朋友特别推荐Costco的这个ham,说在西人朋友家里吃了,很好吃,所以我就去买来试试,不然我会去试烹饪课上教的一款turkey。Ham的cook时间挺长的,bake@275℉两个半小时,glaze后再bake@425℉十分钟。表皮颜色很深是因为glaze里有brown sugar和honey。第一次处理这么大个的ham,不知道如何present,朋友说Costco的ham是一片片切好的,present时像朵花,但事实同她说的有点出入,而昨晚时间又有点tight,一时没想出来怎么可以把它搞得像朵花,结果就只能这样实打实地上桌了。不过现在我已经知道怎么做,可以把它搞得像朵花了。样子说完再说味道,味道确实很赞,这么个大ham,聚餐结束所剩不多了。
 
 
我的主打菜Chicken Divan。因为一边做菜,一边招呼先到的朋友,结果又忘了给它留影了。
 
无照片 呵呵
 
最后是我的怪味饼干:Spiced zucchini chocolate chips cookie。这次做时是完全按照original recipe来的,在配料上没有任何“短斤缺两”。问儿子喜不喜欢?他说,it‘s ok。又问了其他几个大孩子,有两个说特别喜欢,他们说这个cookie的味道是有点怪怪的,但还是很好吃的。看到他们一块吃完,又去拿第二块时,我很开心。
 
 
昨晚聚餐的朋友中以北方人居多,他们有他们的拿手菜,那些甜包子,咸包子,花卷都是我不会做的。记得刚开始同他们在一起时,我说包子馒头时是不分的,人家明明给我吃的是包子,我却说这个馒头挺好吃的,结果把朋友们搞得一愣一愣的。
 
圣诞聚餐吃完了,now I'm looking forward to celebrating New Yea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