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RV带我走入雨季的Alaska -- Tour超所值

(2016-10-08 22:03:42) 下一个
 
08.21.2016  阴有小雨
 
路线:Denali NP,下午出发去Talkeetna
 
今天的Triple lakes trail guided tour的出发时间是早上七点半,报到时间是七点。我们住的Savage river campground离Denali park village至少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加之清晨路上可能会遇到动物需减速,所以我们早早地起床,六点一刻就从campground出发了。
 
清晨的公路一片安宁,远远看到有个小黑点在动,稍稍驶近后发现原来是只可爱的小鹿。我们的车一停,它也跟着停了下来,但我们不能等它太久,于是将车非常慢地往前动了动,我们的车动一动,它就往前跳几下。第一次这么近地观察小鹿,它跳得真是轻盈漂亮,跳完还会回头看看我们,有这样一个宠物也很好哦,我想。
 
到达Denali park village时正好七点,大厅内有其它的tour在集合,但我们的向导还未到,我们好奇TA会是男的还是女的,年长的还是年轻的,我们的tour会有多少人呢?趁着还有时间,我们又重新检查了一遍自己的准备工作。这个tour的难度指数是moderate,也有爬升,LG和我都没有准备trekking pole,希望能够顺利完成。
 
七点二十分时我们见到了向导,一个年轻女孩,她告诉我们,这个tour只有LG和我两个人参加。Wow,这是private tour的待遇啦,绝对tour有所值啊!彼此介绍,并接受基本的指导后,我们就坐着她的车出发了。Trailhead就在Denali park village的不远处,跨过铁路就进入trail了。
 
看着这铁路想到了什么?“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是不是有点那意思?哈哈哈
 
 
这条trail的风景很不错,而且因为有向导在,心里也多了一份笃定,于是好问的模式又启动了 得意
 
 
 
女孩叫Cathy,来自Minnesota。今年大学毕业,专业是Anthropology。她和男友一起开车到Alaska,这里的夏季工结束后她要去找full time的工作了。她在这里不光带hiking,有时间的时候她还会去rafting帮忙。在其它地方工作时,她还带过horse riding。很能干的女孩!
 
我问她这个tour的出发时间为什么这么早?不担心这个时间会遇上熊吗?
 
她说,这个时间出发,trail上不怎么有人,等我们往回走的时候,就有人开始进trail了。她至今还未在这条trail上遇到过熊,同事也未有过,不过我们一旦遇到状况的话,就回去,不继续了。
 
她说,她平时喜欢带五到八个人的tour,每个人都能照顾到。有人提问,她也能应付得过来。
 
很感谢她一路的解说,没有她我就是在那里瞎看一气,很多景况经她一说就很有意思了。
 
这是黑松(black spruce)。她不说我还以为是有病或烧焦的松树呢。
 
 
白桦树(birch)。知道吗,这种树的树皮下有一种粉状物质是具有防晒功能的(难怪它长得这么白呢,原来是自带防晒霜的呀)
 
 
Beaver走过路过时留下的痕迹。Beaver的滑梯
 
 
Beaver撞断的,还有不少。闲着无聊,精力过剩呀 
 
 
这种鸟的羽毛到冬天会变成全白色的,现在就在渐变的过程中。
 
 
为数不多的还在绽放的小花
 
 
Trail里长着各种蕨类,有的还会结果。这种蕨类的果实会由蓝变灰。
 
 
Trail里有的道上走起来很松软,像是铺了一层木屑。Cathy说,那是松果的皮长年累月后形成的;树上的菌块,看起来有点可怖;路边有轻轻的嘎嘎声,那是有棵树在那里挣扎着不想倒下。。。Cathy说的一切我都觉得很有趣。
 
Triple lakes。我们只看了两个,因为这几天雨水多,去第三个lake的路很ugly,所以取消了。其实这三个lake很相似,很开阔,很安静,是meditation的好地方。很多时候,旅行玩的就是一种心情。
 
 
 
和Cathy聊hiking,她说她还未去过long hiking,但以后一定会去的。她和我一样,也在积攒hiking的装备。有的装备很贵,她只能慢慢来。她工作结束回家时会经过BC,我很建议她去Vancouver的UBC,看看那里的Anthropology museum。她是学那个专业的,一定能看出更多的名堂来。
 
看到Cathy想到Marianna,她们拥有着一种与城市女孩截然不同的气质,她们的身上有一种太阳的味道(还记得太阳的味道吗?)
 
非常喜欢这个tour,开始就觉得tour有所值,结束时的感觉就是tour超所值了!很感谢Cathy,她当然deserve更多的tip啦。
 
下午在忽下忽止的雨中前往Talkeetna,那里就象是珠峰大本营,是Mt Denali攀登者的集结地。
 
沿途景色
 
 
 
 
铁桥上是铁轨,只通火车
 
 
喜欢这个带花的小木屋吗?我特别喜欢,想起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哈哈哈
 
 
私人的水上飞机 
 
 
South peak viewpoint。没有云层的话,风景将是相当的壮观。现在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这里是个很好的RV campsite,dry camp,$15/night。下次再来,时间对的话,我会在这里过夜。
 
 
North peak viewpoint。也是白茫茫的一片,那么巍峨强大的群山,被云层包裹得不留踪影,到底是谁更强大?
 
 
看看对照图
 
 
到达Talkeetna小镇。因为下着雨,感觉有点杂乱。镇外有个pull out可以过夜,但周围的树林横看竖看都让我觉着阴森,特别是有一种我不知道名字的松树,树枝上挂着一条条的白丝,左看右看都是来路不明的不详感。虽然LG说了他无所谓,但我告诉他,地上的那把可能是用于伐树的旧锯子,也让我感觉不安,我担心晚上睡不好。最后我们的RV还是进了campsit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