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RV带我走入雨季的Alaska -- 银龙和蛟龙

(2016-09-17 16:55:54) 下一个

题外话:

有人说:阅读是与大师的灵魂交流,写作是与自己的灵魂交流。朋友希望我能快快写游记,但我没有找到那种要快快写的冲动。写作让我带着思考重游了一次Alaska,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辛苦并自乐着。游记不是我的“汇报演出”,我期待它能承前我的上一段已完成的旅程,启后下一段未知的新旅程。

谢谢阅读我游记的朋友们,希望自己游记的内容没有浪费你们的时间。

 

08.17.2016 周三   晴天

路线:Richardson Hwy,晚上住在North Pole的Riverside RV Park

今天依旧是我们期待的大晴天。Richardson Hwy不愧是我至今见过的最漂亮的scenic road,一路壮阔的风景接着壮阔的风景,有时真想停下车在这壮阔里静静地坐一坐,想一想,“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Alaska,一块多么magnificent而又有价值的土地,当初俄国人怎么就那么轻而易举的将它卖给了美国人呢?在这一点上不得不佩服美国人的远见卓识。他们对Alaska的保护和适度开发,使我有幸能在这片令人惊叹和神秘的土地上旅行。

继续上照片:

 (淘金热时留下的)

去过Alaska的人,都会看到那里的Trans-Alaska  pipeline,一道Alaska独有的风景线,但你有想过去了解下它背后的故事吗?

Trans-Alaska pipeline system北起Prodhoe bay,南至Valdez,南北全长1300公里,中间有十二个泵站保证原油的正常运输。整个工程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私人投资,花时三年(1974 – 1977),耗资80亿美元。因为管道的建筑更要面临位置偏远和周围恶劣环境的挑战:中间要穿越三座山脉、活跃的断层,广大的冻土层,所以对于管道的技术要求也是很苛刻的。整个工程在最高峰时曾经雇佣了21000工人,工程死亡人数31人。不知道有没有关于这个工程的小说,有的话,一定精彩。

行驶中每次看到这些pipeline,我就会想到我曾经读过的一本书“疯狂的投资”,讲的是十九世纪中期大西洋海底电缆敷设的一段历史。美国商人塞勒斯 菲尔斯同他的团队带着“天方夜谭”式的设想,敏锐的投资眼光,强烈的热情和不屈不挠的毅力,面对多次重大的失败,花了近十年时间,成功地进行了这场疯狂的投资,完成了19世纪最伟大的工程,用海底电缆把欧洲新旧大陆通过声音联系了起来,使得人类的历史从此改写。其中的悲欢喜忧,只有最后菲尔斯远离欢庆人群后的眼泪真实地表达了一切。敬佩他!

如果Trans-Alaska pipeline system是Alaska陆上的一条银龙,那么不为我们所见,但通过声音传输让我们感知到的大西洋海底电缆就是大西洋底的一条蛟龙了。

人类是极具智慧的,我们用自己的智慧不断改善着我们的生存条件,但自然是我们必须要敬畏的,我想人类真正应有的智慧就是要懂得如何在不断改善我们生存条件的同时,与自然和平共处。

很可惜,没有北极圈内的pipeline照片,那里的pipeline system更壮观。

下午四点多时到达了North Pole,Santa Clause的故乡,一个被寄托了太多spirit的地方。刚一进小镇,我们的大RV就一下被三个紧接着的roundabout给扭傻了,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很好玩吗?好在那里的人都很nice,我去问路,一个lady的热情让我感觉很亲切。

Santa Clause house:里面出售的物品都是有关Christmas的。那里还有一个很特殊的服务,他们可以把你在店里买的贺卡,在Christmas那天寄到你想要它到的地方,邮件上会有特别的来自North Pole的Santa  Clause的邮戳。

“North Pole is just a pole”,这句话是谁说的?太对了。可怜的我,眼神不好,居然从这根这么重要的pole前两次错过,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自己了~  好啦,大家都来见识下吧,上说是去north pole镀过金的:

Reindeer: 记得“Rudolph the red nose reindeer”吧,数了下,真的一共有八个呢

晚上朋友们去了Aurora lodge,我们就近去了North Pole附近的一个Riverside RV park。一个很清净的RV park。平时路上所见最多的RV是“Great Alaska Holidays”,我们RV的同门兄妹一个都没见到过,没想到在这个RV park里,居然让我们发现了它的两个同门兄妹,那个小兴奋呐,就像遇见了亲人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你的头像怎么这么可爱呀 :)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yibao' 的评论 :谢谢, 你太nice了 :)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再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