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RV带我走入雨季的Alaska – 小遗憾和大幸运

(2016-09-12 17:32:07) 下一个

08.16.2016   周二   多云到晴

路线:上午在Valdez;午饭后出发去Richardson HWY,因为这是条著名的scenic road,所以决定分两天走完;晚上住宿在Copper center

出发前做功课时我就在Valdez的seakayaking  tour上纠结。当我看到Columbia Glacier tour(10小时)的tour pictures后,不得不说它们对我的诱惑力实在是太大了,特别想参加。可根据计划,我们在Valdez只停留半天,当我还在那里流连,盘算着是否有可能调整计划,在Valdez多呆些时间时,LG提醒我说:这次是大部队行动,我们最后三天已经要和大部队分开,单独行动,你就不要再自说自话了。好吧,大家能聚在一起不容易,就以大局为重吧。不过,说实话,那时我还是挺有点怀疑自己的臂力,怀疑自己是否能将这个tour坚持下来的。但回来看了rongrong的Alaska游记里的Valdez seakayaking后,让我有了完成它的信心。Anyway,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去尝试下。

清晨的Bay view RV park。这是一个有full  hook -up和公共浴室的RV park,比起后来的几个RV park,这个park的RV密度还是挺大的。

同Whittier相比,不冻港Valdez的美更多了几分柔和。今天的天气是我们到Alaska以来最好的一天了,真的可以用风和日丽来形容了。因为只有半天时间,所以我们只能沿着bay area走马观花一番了。在经过一处小木屋时,我看到屋外有几个人 穿着防水衣裤,手里还拿着paddle,我一下意识到他们一定就是参加seakayaking tour的,真是羡慕万分,而且今天的天气对seakayaking来说是也是极好的。我带着点小兴奋对几个朋友唠叨seakayaking,加州家的男主人还进到屋里问了最短的seakayaking要多少时间,可是我知道那些tour里对我最有吸引力的是那个Columbia Glacier tour,我们是没有办法make的。带着遗憾继续溜达:

 (照片来自加州友人)

午饭后,我们驶上了Richardson HWY,开始了一段观景之旅。之前看游记时,很多人因为天气原因无缘看到Richardson HWY的真容,今天能在雨季的晴天里让我们一睹其真容,我除了笑,还是笑啦。

沿途风光:

公路边看到有几个人架着相机在等什么,我们出于好奇,也停了车去凑热闹。原来他们不是在拍三文鱼洄游,而是在等着拍熊妈妈和熊宝宝的照片。一个拍摄者告诉我,他是当地人,他一直在这里拍熊的照片。他还问我要不要看他拍的照片?当然要看啦。一本大影集,十几张大照片,他一张一张给我们做介绍,里面除了黑熊,棕熊的照片,还有moose,秃头鹰和不知名的大刺猬的照片。其中有几张熊family的照片是他跟踪了好几年拍下的。一直很尊重这些有爱好的人,他们都是很充实有趣的人(照片:人家拍熊,我等不到熊,就拍洄游的鱼吧,因为这些鱼,所以有熊在附近出没)

Milepost V.14 Keystone Canyan。因为壮观,我们来回走了两遍。这里可以rafting,在canyon之间rafting,我觉得会是最惊险的,但我似乎还不是特别有胆量去尝试。开这一段路时稍稍飘了点雨

 Bridal falls

 (照片来自加州友人)

Milepost V25.9 Thompson Pass. Elevate 2678 feet  过了这个pass,天气一下子就晴朗了起来

Milepost V29 Worthington Glacier

 (照片来自加州友人)

到达Copper Center。晚上朋友们住在Prince Wildness Lodge。这里我特别要提一下这个lodge,原以为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应该价格又贵又不能对它太有要求的,结果却很让我惊讶。这个lodge不但价格实惠($119/night),格调classic,周围的mountain和valley的view也是stunning。在平台上坐一坐,喝个茶或coffee,要能再邀上几个好友聊聊天,那将是vacation中一件很美好的事。Vacation不是太赶的话,建议可在此稍作停留。

晚上原想在山上朋友们住的lodge附近的一个trail里找个地方停车过夜的,但这条trail一面临着悬崖,一面又是斜坡,车开了十多分钟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可以pull out的地方,所以我们回到山脚下,在一片空地上了安营扎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