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和我一起去混party的烧卖

(2016-07-10 19:38:42) 下一个
因为在准备八月中旬的一个Alaska(Anchorage to Northern Arctic Circle)RV自驾游,因为要准备的事情太多,第一次RV自驾游,第一次去Alaska,第一次。。。所以不但要阅读学习很多东西,还要为出行添置一些必要的衣物和装备,所以觉得时间很不够用,所以也没有心思学做什么新菜了,就继续带着我的烧卖去混party吧 鬼脸
 

这是这次lunch connection带的烧卖,卖相不错吧,味道也挺好的。以前一个朋友也带过烧卖,但我觉得还是我的烧卖味道更好些。如果是自家吃,馅一般就是糯米和香菇,外面用的是上海大白皮。但因为是要带去party,所以馅里加了点肉末,外面用了上海云吞皮。云吞皮比大白皮小和薄,是LG无意中买错了,不过结果倒还挺好的,显得蛮秀气的,而且这种大小似乎让人更有食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从阿拉斯加回来,看来用RV去玩是最佳选择。感觉上到处都是RV的营地。阿拉斯加的路都不好,车子开不快,所以RV开到哪里就可以停下休息时最佳。不过要当心蚊子,那里的蚊子太厉害了:-))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期待你的游记。Alaska is on my bucket list too. 打算去那里很久了,一直没成行。等看了你的游记没准明年就去了。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iMa' 的评论 : 我和LG还在计划中,一稿、二稿、三稿? Alaska太大了,计划起来挺费劲的,旅游结束后我会写个详细的游记的。

八月中去Alaska,现在才开始准备,个人觉得会比较仓促,大公司的RV你基本是租不到了,要不等看了我的游记后,你明年去?
MeiMa 回复 悄悄话 能share 一下你的旅行计划吗?比如租RV,在哪找营地,需要做那些准备。我也打算八月中去Alaska, 正在plan 中。 谢谢。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小说写得很有味道 :)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蝎小猪' 的评论 : 我是上海人。烧卖不难做的,你也可以试试?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回复,放了虾仁肯定会更好吃些的。你做烧卖的速度一定比我快 :)你会包粽子吗?我想今年学会包粽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猪,烧卖并不是江南特产。它起源于元代,从内蒙到两广,从平津到江浙,从山东到山西,。。。都有很悠久的烧卖历史。估计是没吃过猪肉,只见过猪跑吧?
天蝎小猪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定是江南地带的人。烧卖做得真好。好馋啊!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也做了烧卖,儿子不吃糯米,只能放大米,本来总是一半肉一半饭,后来发现放些虾仁很受欢迎,就加些虾仁。没你的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