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儿子,任何时候妈妈都是你的粉丝(一)

(2016-03-11 20:31:06) 下一个
除了母子,一直不知道如何更好的表达儿子和我之间的关系,但随着的儿子的逐渐长大,特别是最近,我突然找到了一个词:粉丝 :) 我要谢谢儿子把我带入他的世界,让我分享他成长中的喜怒哀乐,我会为做一个有脑粉丝而不断学习的 加油
 
儿子去年离家上大学了,与我们渐行渐远,但不管他在哪里,他一直就是我们的小星星,我们会始终粉着他的 :) 过去因为花了太多的精力和时间在自己的工作上,没有为儿子的成长做过什么记录,现在我想要建立一个folder,放一些自己记录的儿子的成长故事,这个folder的name就叫:儿子,任何时候妈妈都是你的粉丝
 
上个月大学中考前的reading week儿子回来过一周。因为他从来就不是一个粘人的孩子,所以他的回家,除了书房里有了更多的生气,吃饭要多加一个菜,对我们的生活似乎并没有什么影响。平时同他的交流多在饭桌上,但我更喜欢同他一起外出时,与他在车上的交流,更随意,内容更丰富。
 
这次回家因为要复习功课,所以外出的机会很少,我只同他一起出去过一次。记得那次在车上,他说起了他的英语选课。儿子的英语一直不错,第一学期选的是Public speaking,让我羡慕不已。因为我是一个很寡言的人,所以特别仰目那些能说会道的人。这学期他选的是Interactive personal relationship。这是什么课?听着很新鲜。
 
儿子说,这门课是学习提高communication skill的。
 
你觉得自己的communication skill有问题吗?
 
倒也不是,我只是想提高和girls的沟通能力,你知道我与guys的沟通是没什么问题的。
 
我感觉你和girls的交流还可以么。这门课有趣吗?
 
我和girls的交流比以前是有进步,但这门课turned out是very boring的一门课,后悔选了它。
 
Why?
 
这门课有很多互动,比如对话。我希望能找到一个女同学一起做project,结果match到一个guy,而这个guy对这门课又不serious,所以你懂的,没学到太多,有点在浪费时间。当然我也有和女同学互动的机会的,但我不知道她们喜欢些什么样的topic。不过有一次和一个女生对话时,随便问了她是不是blog?想不到她是恰好刚开始blog。你知道我是蛮有idea的,所以我希望能帮到那女同学。
 
每个女孩的个性爱好不同,喜欢的topic就不同了。不过女孩一般都比较talkative,多听你就会发现她们喜欢的topic了。你的写作不错,为什么不去blog呢?
 
没时间,blog是需要时间去maintain的。
 
其实你也不用花太多时间在上面的。今年一月我在wxc开了一个blog,一周更新一次,也不觉得是种特别的负担。
 
儿子一脸惊喜地转向我,问:真的吗?你的view怎么样?
 
我说,还可以吧,有的上了首页的,就会有很高的view,上不了的,就很少了,不过六周也有近一万的view了。
 
儿子想了想说,一周更新一次,六周近一万的view,actually it's pretty good。不过wxc和你的blog我不了解,没办法给你什么idea。
 
我一听就笑了,心里感觉很温暖。How sweet he is!
 
那我有什么可以帮到儿子的吗?记得几年前,在wxc一个知名ID的blog里,有推荐过几本语言学方面的书,很practical,书名和作者我一时想不起来了,但我会把它们找出来,推荐给儿子。如果他能对它们有兴趣,并收获帮助的话,我会特别开心的 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思路高歌 回复 悄悄话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谢谢回复! 隔应是什么意思? 我们没有坚持同儿子说中文,所以他不会中文,会不会要挨批了呀?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谈话一定要这么多english么。。。 a little bit 隔应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happylady' 的评论 : Thank you! I’ll have more :)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想做一个好妈妈 :)
behappylady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is article.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