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电子书 vs 纸质书

(2016-02-12 21:02:47) 下一个
 
朋友说他现在看的都是电子书了。是啊,现在是讲求高效的时代,各类快餐文化让人目不暇接,而电脑,手机,iPad这些device又为阅读电子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不得不承认,电子书的流行是大势所趋;还有人说电子书终将取代纸质书。。。真的会是这样吗?我不由得多想了一想:
 
电子书:成本低,更新速度快,便于携带,环保。。。
 
纸质书:我喜欢纸质书。“夕阳斜窗无限好,一卷在手惬意生”,看书与我来说不仅是学习,还是一种非常大的享受:翻页,合卷,书香~~~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呀 嘻嘻
 
成本高?电子书的成本是低,但需要使用personal device去download,所以阅读对象也是固定的,除非你愿意将自己的personal device与其他人share;而纸质书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只要你愿意,你可以把书借给任何人,而不会影响到个人的privacy。   说到书价,不知道国内是否有旧书(不是古董书)交易市场,线上的,线下的?北美的amazon,eBay都有旧书可以买,书价是根据旧书的condition来定的。我买书时的首选是旧书,一般会选“condition good”或“like new”的旧书,到手的书还从未让我失望过,当然价格也会比brand new的新书便宜很多。  在当当网上看到过trade in,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能够降低买书成本的idea,可惜我无法享用这个service,因为交易成本太大。
 
便于携带?我一直习惯在包里放上一本书或杂志,我真没感觉有什么不方便的。如果是vacation,就应该去买当地的书或杂志看看啦。
 
环保?电子书是很环保,但再生纸的纸质书也是很环保的。你可以在纸质书上做mark,写note,很有人情味,可电子书永远都保持着干净的本色,感觉冷冰冰的,有木有?现在家里的纸质书确实是越来越多了,以后我可以把它们捐给当地的library,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读到这些书,这不也是一种环保吗?
 
尽管喜欢纸质书,但我不会拒绝电子书。现在我在网上看新闻和快餐文化,但需要好好静下心来看的书,我一定还是会去买纸质书的。
 
纸质书真的是一种很美好的商品,可能它会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而变得越来越小众,但我愿意做小众,支持它的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