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Same sex marriage & Pre marriage agreement

(2016-01-22 19:54:00) 下一个
 
Same sex marriage
 
 
朋友去的是西人教会,还参与了几项侍奉,所以时不时的就会听到那里发生的故事。前几天她告诉我,教会的牧师正面临一个新问题:same sex marriage。尽管same sex marriage在加拿大已合法化,但牧师本人并不愿意在教堂为同性恋人证婚,因为这是有违他的信仰,圣经的教义的。教会里有彻底赞同牧师的基督徒,也有完全不赞同牧师的基督徒,不赞同的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罪的,但不能把一个人的生理问题看作是一种罪。并且牧师之间也有意见分歧,有的牧师对same sex marriage就是全盘接受的。朋友说不论牧师做出何种决定,教会都会面临会员分流,会员减少会直接影响到教会的收入,这对教会来说是一次考验。
 
我知道圣经里对夫妻的定义就是一男一女。当信仰面对法律时,信仰又该何去何从呢?
 
 
 
Pre marriage agreement
 
 
朋友要结婚了,是second marriage。婚前男方提出要订一份pre marriage agreement。虽然朋友在情感上觉得不是很能接受,但理智上觉得这样做对她和孩子在经济上是一种保障,所以也就接受了。当我们最初谈论这件事时,我们都以为这只是一份婚前的财产公证而已,结果朋友在见到律师之后才明白,pre marriage agreement并不像我们以为的那样简单,除了婚前财产,还有不少其它条款,其中最令她感到upset的一条是:当一方身患疾病时,可以终止婚姻。朋友黯然地说,结婚就是想将来年纪大了,可以有个伴,彼此照顾,有了这一条,婚姻和同居又有什么不同呢,我为什么要结婚呢?
 
之后这个问题是如何被协调的,因为太过隐私,我不想问。他们大婚那天,在庄严的教堂里,看到新郎新娘在牧师的带领下念着结婚誓言时:。。。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until death do us part。。。  我很感动,我感觉这是教堂婚礼中最圣洁的moment,因为这些words实在太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