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跟着朋友DlY鲜美的XO酱

(2016-01-08 18:13:16) 下一个
 
 
在朋友家party,尝了她做的XO酱,觉得很鲜美。她见我喜欢,后来又给了我一小瓶。我把它当作早餐时的佐粥菜。吃完后,感觉还是馋吶,于是索性去问朋友要了配方,这样就可以自己动手吃个够了 哈哈
 
朋友的配方较之于传统配方,釆用了鲜贝和鲜虾,而不是干贝和虾米;辅料中还用了大量的红洋葱。
 

原料:

 
鲜贝      1磅
去壳虾   1磅
咸鱼       2条(1磅)
红洋葱   5磅
红辣椒/辣椒酱  按自己的口味添加(我不嗜辣,所以用得不多)
 
制作步骤:
 
1)鲜贝、去壳虾在盐水中稍煮后,沥干,切碎备用。
2)洗净咸鱼,去骨、去皮、稍晾干后,切碎备用。
3)红洋葱去皮、切大块后,用food processor或blender加工成细丁或末(去皮和切大块的过程,我都是将它们放在水里完成的,否则眼睛会被辣得受不了)
4)平底锅放油,加洋葱丁或末,中小火煸炒,待水分减少后,加入1和2,转小火继续翻炒收水(可以几分钟翻炒一下,这个过程需要一些时间,我是一边看电影,一边慢慢完成的)。水份的多少决定了酱的厚薄,这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来定,辣椒/辣椒酱是最后放的,入味就可以了。
 
我没有给我的XO酱debut留影。因为第一次做,没有放足够的油,且后期收水又收得有点过了,所以看上去有点干巴巴的。虽然卖相不是最好,但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想想也是,有鲜贝、虾、咸鱼在,没有道理会不好吃的!
 
去年冬天喝粥时的主打菜是朝鲜泡菜,今年又有了XO酱,太好了!XO酱,让我鲜鲜地迎接美美的一天,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试验过程中有新得的话,一定也要来分享噢 :)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有机会也要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