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倾情凡尘 (二十一)

(2016-11-18 04:17:12) 下一个

 (二十一)

第二天清早醒来时,羽飞发现自己和衣躺在床上,而迪勃,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去。除了冰箱里剩下的半份糖醋排骨拌米饭和垃圾箱里的一个空啤酒瓶提醒着羽飞昨天晚上这里曾经有过客人外,迪勃仿佛从来不曾在这里出现过。

羽飞跳进酒店的游泳池游了两个来回,帮助自己那个飘出去的灵魂重新找到回归躯体的路。

回到房间后,她打开电脑,找出约根昨天半夜寄给她的试运行技术报告,仔细地读了起来。

就如大家预期的一样,随机提取的样品所有的指标全部合格。羽飞和约根拿到检测报告后,将数据加入技术报告中,作为下午开会讨论的依据。

米歇尔和斯蒂芬如期在午餐前到达生产基地。就如每一次见面离别,斯蒂芬的拥抱总是让羽飞觉得满心温暖。看着边上约根略带疑惑的眼神,羽飞笑着解释说斯蒂芬也是自己的校友。

而迪勃却给峻电话说自己另外有一个商务午餐,下午开会时再和大家汇合。羽飞暗自庆幸,她不确定如果和迪勃坐在一张午餐桌上的时候自己是不是有把握控制局面。

午餐讨论时,峻就技术方面给了大家一个简单的结论。根据他的经验,这个技术在生产线上在更大规模上的集成应该不会有什么不可克服的瓶颈。他建议下午可以讨论一下如何进一步增加集成度,以提高生产规模和产能。斯蒂芬和米歇尔对这个技术结果都很满意。而羽飞则不失时机地提出,下午会议时就可以开始就下一次关于财务计划和退出方案的讨论制定时间表了。

下午的会议到此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悬念,所以大家走进会议室时都非常放松。在所有人都坐定后,迪勃才脚步匆匆地在门口出现,和平时一样一丝不苟的着装,和平时一样和气专业的笑容,和平时一样与每个人依次握手礼貌问好。羽飞心里松了一口气。

根据事先拟定的会议日程,约根先给大家解释了第一次试运行时出现的几个问题,解决的方法,以及得到的结果。峻补充了另外几个技术上可能要注意或者可以进一步改进的地方。不管怎样,大家都一致同意这个技术在原则上没有瓶颈。

在今天所有的讨论中,迪勃以沉默居多。羽飞尽量避免和他有任何眼神的接触,并努力使自己的身心回到正常的工作轨道上来。

在讨论融资的下一步计划时,羽飞提议,鉴于所有的决策者都在场,这次就商定一个时间表,以方便各个投资公司相关部门的及时介入。米歇尔早有准备,告诉大家,他希望在T公司年底部署来年财务预算时将此项目财务计划的第一稿定下来。这对于羽飞他们来说算是个好消息。

会议以茶歇结束。所有的与会者三三两两地端着咖啡,互相不痛不痒地闲聊着。羽飞也按照礼节,将自己的寒暄时间尽量平均地分给在场的每一个人。走到迪勃面前时,羽飞几乎不敢直视他的眼睛。而迪勃的话语和笑容却一如既往,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羽飞,祝贺你们!我接下来在公司里有另一项比较紧急的任务,所以以后的几次会议将由投资部门的同事出席。不管怎样,他们都会向我汇报,我还是这个项目的主管。让我祝你们在接下来的会议中一切顺利!‘

羽飞点点头,除了说谢谢,说不出其它任何话来。

散会后,只有羽飞和斯蒂芬乘当天晚上同一班飞机直飞法兰克福。迪勃回A公司美国分部,米歇尔多留一天和峻一起完成T公司的内部报告。约根和技术员也多待一天以便将一部分设备卸载并带回公司做进一步加工调整。

和峻握手告别时,羽飞不知道怎么的,竟然感到一丝伤感。她双手握着峻的手,真诚道再见,‘感谢你,前辈,希望我们保持联系! ‘

羽飞和斯蒂芬乘坐的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班机。一坐定,听到乘务员标准的德语,羽飞的身心就轻松下来了,到家的感觉让她倍感亲切。在美国只过了三天两夜,在她心里,竟然象两个世纪一样漫长。看着她放松的样子,旁边的斯蒂芬打趣道,‘归心似箭,想克里斯多夫了吧?‘

羽飞点点头,又建议道,‘不过还是有近十个小时的飞行。要不,我们讨论一下伊莲娜的项目吧,不然,我都不知道下一次有机会和你讨论是什么时候了。‘

斯蒂芬一边从随身行李里取出电脑,一边和气地抱怨道,‘真是工作狂啊。刚刚结束了自己融资的会议,又要看投资的项目了。‘

羽飞什么也没有说,耐心地等待斯蒂芬开启电脑。斯蒂芬对这个项目挺看好,说技术是好的,但市场方面的工作几乎是零。而且团队太年轻,除了无知无畏外什么都没有。羽飞仔细地听着。想当年,她自己不也是这样,只有一项技术,其它几乎什么都没有。但她相信自己对伊莲娜的直觉,这个女孩会学得很快的。

羽飞问斯蒂芬,‘你看,如果我和克里斯多夫投资的话,最初的市场开发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人脉帮助他们。如果有一只脚跨入市场了,我们再雇用专业人士。你看怎样?‘

斯蒂芬点点头,‘我觉得可以试一下,伊莲娜这个女孩不错,我觉得她会有前途的。。。‘

羽飞有些意外,‘你和伊莲娜熟吗?‘

斯蒂芬嘿嘿一笑,‘如果她的公司初期没有收入的话,我可以考虑提供她的生活费。‘

望着斯蒂芬幸福的笑脸,羽飞明白了什么。她笑着问道,‘这回,你是认真的呀?‘

斯蒂芬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回答道,‘嗯,有这个打算。‘

羽飞不依不饶,‘那,如果我投资你未婚妻的公司的话,你跟投吗?‘

斯蒂芬被‘未婚妻‘这个词小小地呛了一下,‘哎,还没有那么快呢。‘

羽飞笑笑,又追问一遍,‘你跟投吗?‘

斯蒂芬苦笑道,‘哎,我离婚后就像剥了一层皮,没有闲钱投资了。我前妻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婚呢。你知道,可不是人人都像迪勃那么有钱的。‘

一整天,羽飞都小心翼翼地避免提到迪勃这个名字。现在毫无预兆地从斯蒂芬嘴里听到,只觉得自己的鼻子抑制不住地一酸。她赶快把头转向机窗,可还是给斯蒂芬看到了自己无法控制的泪水。

斯蒂芬拍拍羽飞的肩,体贴地说道,‘我知道昨天肯定发生了什么。前天迪勃打电话给我,说要提前一天去美国,不和我们一起飞了。因为米歇尔告诉他峻不待见你,迪勃是怕峻会为难你。‘

一瞬间,羽飞明白了,迪勃就是来帮助自己的啊。他的项目会议啊什么的,都是为了这个目的而加出来的。当然,没有人,包括她自己,会预料到峻的态度的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想到这里,羽飞更是忍不住抽泣起来。她知道自己当年狠狠地伤了迪勃的心,而昨天,她又揭开了彼此的伤口。迪勃的柔情和心伤都被他坚强的,有时甚至是玩世不恭的外表掩藏了。他藏得那么深,自己竟然毫无知觉。

这时候空姐过来提醒两人,‘鲁塞尔先生,布卢曼夫人,请你们架起桌板,我们准备进餐了。请问两位先要喝点什么?‘

羽飞用手指擦了擦眼角,努力用平静的声音说道,‘请给我一杯雪利酒。‘

小半杯干爽的白色雪利酒下肚,空空的胃里有一种令人陶醉的烧灼感。羽飞问同样拿着一杯雪利酒的斯蒂芬,‘告诉我,迪勃在和我分手后是怎样和伊莎贝拉走在一起的?又是怎么分手的? ‘

斯蒂芬有些吃惊地看着羽飞,‘难道迪勃没有告诉过你?‘

羽飞轻轻回道,‘没有。不过我也从来没有问过。‘

斯蒂芬叹了一口气,‘我只能告诉你我知道的。希望迪勃不会杀了我。‘

空姐送来食物。斯蒂芬一边吃一边开始说道,‘伊莎贝拉和迪勃的故事可不是在你们俩分手后开始的。事实上,伊莎贝拉和迪勃恋爱在前,你和迪勃在后。‘

羽飞有些诧异地看着斯蒂芬,等着听他说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