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倾情凡尘 (十八)

(2016-11-14 13:59:34) 下一个

(十八)

羽飞回头一看,白衬衣灰西裤的迪勃正站在离自己几米远的地方,双臂交叉在胸前,透过安全面罩正微笑地看着自己。边上站着峻,也是一脸友好的笑容。

她扬了扬眉毛,克制住自己混有有一点点喜悦的惊讶,‘嗨,峻,嗨,迪勃,你们好。我们的会议不是安排在明天吗?还是我搞错了?‘

迪勃呵呵一笑,‘没有啊。我们的会议确实是明天。我提前一天来看看你们,了解一下排查的进展。‘他说得神情坦然,虽然羽飞心里很怀疑迪勃的到来更多的是因为自己。还好英语里‘你‘和‘你们‘听上去一样。

羽飞转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快午饭时间了。她向峻建议道,‘要不,我们一起去午餐,边吃边聊。下午就可以将设备并入生产线运行了。‘

峻点头同意,打电话在餐厅预订了座位。在生产车间门口,迪勃一边和峻闲聊着,一边笑嘻嘻地看着羽飞三人将身上印有公司标识的工作服换下,问道,‘羽飞,我也想要有一件这样的有你们公司标识的衣服,行吗?‘

羽飞看了一眼迪勃,认真地回答道,‘哦,我们这里只有三件。如果你真的要的话,回头把你的尺寸给我,我让约瑟芬给你寄一件。‘

迪勃半真半假地点点头。羽飞看着他,心中暗暗决定今天一定要和他保持距离。

在餐厅里,羽飞转了一圈,空空的托盘里就多了一片比萨和一杯清水。峻集结了所有五个人在帐台统一付账的时候,排在羽飞身后的迪勃看着羽飞的托盘,玩笑道,‘呵,吃惯了意大利比萨的人可能吃不惯美国的比萨呢。‘

忽然间羽飞就有点恼怒,她没有接话,而是直接问道,‘迪勃,你能将你今天的安排和我们通一下气吗?我们下午可能都比较忙,如果你需要和我们讨论的话,我们得提前计划一下。‘

迪勃还是呵呵一笑,‘我没有什么需要特别安排的地方。下午我在这里有一个关于其它合作项目的会议。如果可能的话,就象我说的,我挺好奇你们的进度。所以下午会议结束后,也许我会来生产线上看看。峻,可以吗?‘

峻肯定地点点头,‘当然。‘

大家在峻预定的桌子上坐下时,除了互祝好胃口外,一时都没有说什么话。不知道是由于时差的关系还是对食物烹调方式的不适应,羽飞看着盘子里的比萨,实在没有什么胃口。她勉强吃了小小的一角,便放下了刀叉,开始只喝清水。

约根看看羽飞,关切地说,‘还是昨天的烤肉好吃吧。‘

羽飞点点头,没话找话地说,‘哎,谢谢峻请我们吃了正宗韩国烤肉。要每天都有这样的饭吃就好了。‘

迪勃停下正在切汉堡包的刀叉,‘啊,我知道一家不错的法国餐馆。要不,今天晚上我请你(们)一起晚餐?‘

羽飞看着迪勃,不知道他的提议是对大家的还是对自己的,哎,又是英语里的‘你‘和‘你们‘的问题。停了一秒钟,她说,‘哦,昨天的烤肉还没有消化掉呢。我们三个人今天晚上就在酒店里吃得清淡一点吧。‘接着,她又用法语很快地对迪勃说,‘我们三个人一起吃晚饭。‘ 她的回绝很清楚,所以迪勃也就笑笑没有坚持。

午饭后,迪勃和大家告别,临走时说,‘我们最晚明天下午开会时见。‘

峻带着其他几人一起回到生产线上,准备将设备接入生产线。在仔细检查了所有的水电气和数据接口后,约根开启了总按钮。峻对于这个设备的运行表现出相当高的兴致,他仔细询问了工艺和硬件运行的细节。羽飞也就能回答的部分愉快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几个工艺循环过去,整条线看上去运行平稳了。羽飞打算回酒店接着工作。她和约根约好,晚餐前给她电话,一起吃饭。约根看到机器运行得不错,挺高兴地说道,‘放心吧,羽飞。没想到这几个那么小的问题加起来搞得那么兴师动众的。还麻烦你特地飞了一次。希望出来的产品明天的统计结果会好。‘

羽飞摇摇头,‘这次试运行事关重大。还好只是一些小问题,我们该高兴才是。如果是大问题,我们就有麻烦啦。‘

回到旅馆,羽飞先打电话确定了第二天晚上飞回瑞士的机票。如果明天产品的结果是好的,她自然不用继续待在这里。如果结果不好,融资多半会暂停,她也得回去和团队商量下一步怎么走。然后,她打开电脑给克里斯多夫写了邮件报了平安后,开始处理堆积的邮件,直到约根打来电话,说晚餐时间到了。

酒店餐厅里,羽飞就着一盘色拉,与约根和技术员讨论当天下午的运行结果。约根显得挺高兴,说虽然有几次怀疑又出现了杂质重沉积的情况,不过从成品颜色上看是多虑了。峻已经将随机取样的产品收集好,明天一早就开始测试,中午前结果肯定可以出来。约根还说,他今天晚饭后会将试运行技术报告的工艺部分完成,上床前用邮件发给羽飞。

羽飞对约根踏实高效的做事态度总是很满意。想当年,羽飞在几乎单枪匹马地发展了这个技术后,是约根在只有种子基金的情况下帮助羽飞建立起了研发生产部门的结构和工作流程。可是今天晚上,看着约根,羽飞忽然想起峻,隐隐担心约根也会有峻一样的郁闷。

她用询问的眼光看着约根,问道,' 约根,你还记得峻昨天晚上说的话吗?'

约根当然明白羽飞指的是什么,他将刀叉搁在盘子边上,并用餐巾擦了擦嘴角,然后说道,' 其实得看峻的老板怎么对他,也得看他在自己老板面前的态度。' 停了一下,约根又意味深长地加了一句,'我看,峻不会和他的老板象我们一样一起工作吃饭的。'

羽飞几乎从椅子上跳了起来,'约根啊约根,你看问题真是太通透啦。'是啊,羽飞啊,峻啊,约根啊,其实是一类人,在工作中都是以内心的对错判断为准则的。所以约根和羽飞自然比较容易交流。而如果羽飞以后融资成功,就可能在另一个高度上成为另一个'峻',会面临更高一层的玻璃天花板。

看着羽飞陷入沉思的面庞,约根忽然问道,'羽飞,你和得拉姆先生很熟吗?'

羽飞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她犹豫了一下,说,'还好。我们是同一个学校的校友,曾经分开十多年没见面。前两年我们第一轮融资的时候重新联系上,这次B轮融资他代表A公司,如果成功,他会成为我们董事会的成员。怎么了?'

约根解释道,'得拉姆先生下午咖啡时间来过生产线上,他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和你讨论。见你不在,他问我们什么时候能够吃完晚餐。我提议我们当时就可以请你过来一起讨论。他说不必了,他还是直接和你沟通。所以我告诉他,最晚九点我们晚餐肯定能结束,因为这之后我还有工作要做。'

羽飞点点头,口是心非地说,'哦,也许他有什么关于融资的事情要在明天会议前和我沟通吧。'

晚餐后回到房中时,羽飞知道迪勃一定会联系她。果然,时钟刚刚敲过九点,羽飞的手机就响了。她按下接听键,电话里是迪勃友好的声音,'羽飞,我在酒店大堂里。我这里有给你的加餐。'

羽飞不打算下去,她说,'迪勃,你自己吃吧。我已经吃过晚饭了,而且已经上床了。你如果有什么事情要沟通的话,我们明天早上没有什么安排,我们也许可以那时候见。'

'我不爱吃糖醋排骨啊。'电话里迪勃的声音笑嘻嘻的。

羽飞叹了一口气,给了迪勃自己的房间号码,说,'你上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