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倾情凡尘 (十六)

(2016-11-11 03:08:28) 下一个

(十六)

羽飞和约根两人到达美国公司生产基地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餐时间。约根在接待处通报了两人的到来。等了几分钟后,羽飞看到峻从电梯里走了出来。她一边在心里反复提醒自己要镇定,一边向峻迎了过去。

这次峻倒握住了羽飞先伸过去手,不过客套的口气依然听不出太多诚意,‘布卢曼太太,一路上还好吧?‘

不等羽飞回答,峻又问道,‘你同行的技术支持人员呢?‘

羽飞看着他,神情淡泊地回答道,‘我邮件里说了,就我一个人呀。约根需要个帮手,我们一起工作不少年了,希望可以共同把问题解决。‘

峻‘嗯‘了一声,脸上挂着一种将信将疑的奇怪表情。

羽飞拿出一张单子,一边递给峻,一边直截了当地要求道,‘先得麻烦你找人把我们车上的设备卸下来,运到生产线上去。这里是设备清单,约根会一起去。‘ 她努力地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带什么感情色彩。

峻点点头,伸手接过单子,没说什么话,按照羽飞的要求安排了技术人员卸货。

羽飞看着约根和技术员一起离开去卸载设备了,便又转向峻,‘你看,现在我们双方是不是简单讨论一下情况,然后我就可以开始工作了?‘

峻点点头,建议羽飞一起去自己办公室讨论。

峻的办公室就在生产车间外面,简简单单的一个小隔间,既不是特别整齐也不是特别凌乱。一进门,羽飞就看到电脑屏幕边的一张温馨全家福,妻子,女儿,和峻,全家人其乐融融地笑着。

峻请羽飞在靠近门口供谈话的圆桌边坐下,然后自己坐在她对面。

坐定下来后,羽飞也不和峻客套,她直接开门见山地拿出飞机上已经准备好了的工作计划,放在桌子上,准备直接开始讨论要做的工作。

峻却没有直接开始讨论的意思。他问羽飞的第一句话是,‘布卢曼太太,你是不是直接参与了这个技术的发展?‘

羽飞哑然失笑,‘是啊,这个技术可以说是我一手发展起来的。‘她回答简单,没有作过多解释。

峻又‘哦‘了一声,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

羽飞不打算和他在不相关的问题上过多纠缠,便用礼貌而坚持的口气说道,‘峻,你看,约根和我商量后,我们都觉得有这几个问题先要解决。麻烦你过目一下。还有,你可以直接叫我羽飞。所有的人都这样叫我。‘一边说,一边将写着自己的工作计划的纸张转了一百八十度,以便峻阅读。

峻点点头,对羽飞说,‘这几个问题,约根已经和我讨论过了。我也看到了你带来的设备和化学品清单。这几个改变对我来说都没有什么大问题。‘

听到峻那么爽快地就答应了,羽飞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峻不待见自己一直是一件明显的事情,而且约根也说他不算配合。羽飞愣了一下,又不放心地追问了一句,‘那就是说,我们可以在生产线上就地清洗真空泵,也可以临时安装一个通风橱喽?‘

峻再次表示肯定,说,‘是啊。‘停了一下,又加了几句关于常规安全的话,‘你进进出出随时要戴着安全帽以及防护眼镜。还有,胸牌要挂在容易看得见的地方。不能擅自走出生产车间,如果上厕所,要通知秘书,有人会陪你去。这一是为了你的安全,二是为了我们之间的保密合同。‘

羽飞点头表示知道了。她边将桌子上的文件放回背包里,边站起身,请峻带她去生产线上。

不长的路上,峻一边带路一边问道,‘羽飞,上次讨论的成本,我后来又重新看过了。从技术上降低成本还有空间,但我们可以分几步走。‘

这是羽飞第一次听到峻直呼她的名字。而且,他竟然主动提出这样合情合理的建议。羽飞觉得自己的脑子一时转不过来,也想不明白峻的用意,所以只得含含糊糊地应答了一声,心里琢磨着,得问问约根,这个峻今天是不是升职了或中彩票了,心情这样好。

约根和己方的技术员已经在生产线上等了一会儿,工具和工作场地也已经准备好,就等羽飞到了可以一起开始工作。在陌生的生产线上看到他们,羽飞顿时产生一种亲切感。能在异国他乡和自己的同事们一起工作,无论结果怎样,在心灵上都是一件令人舒坦的事情。

峻告辞,并告诉大家,下午晚些时候会来接大家一起去喝咖啡。

羽飞三人通了一下气后,立即开始着手合力拆开真空泵,清洗零件。约根负责机械操作,羽飞在各个部件上作记号,技术员将拆卸下来的零件先用有机溶剂,再用酒精清洗。

羽飞一边干活,一边问约根,‘约根,这个峻今天有点奇怪啊。上次在巴黎的时候,他几乎没有和我说过话,而且就是那种和我有仇的样子。可是今天,他怎么那么和气?是中彩票了还是高升了?‘

约根说话一贯实诚,‘我们上星期到的时候,峻也一直不太友好。前两天我们开始准备排查问题的时候,他问我们如果出了技术问题,一般是谁最后拍板,谁承担风险。我告诉他,公司里如果有什么我解决不了的技术问题,一般是羽飞作决定。峻好像很意外。他说自己不知道羽飞是技术出身。 ‘

此时,羽飞终于明白峻对自己态度的转变了。技术出身的他也许就是那种看不起其他非技术出身的,特别是还能有个挺有噱头的抬头的人。可不是,工作中初次见面将羽飞当花瓶的人还真的不少,这些年羽飞早已经习惯了。可是象峻这样将喜恶明显写在脸上的人羽飞真的还是第一次见到。不过,不管怎样,这次峻肯合作就好,免了羽飞好多麻烦。

自己觉得想明白后,羽飞心情好了起来,笑嘻嘻地和约根开了个玩笑,‘看样子我得向峻的老板投诉一下性别歧视了。‘

虽然是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合下合作,羽飞三人配合得非常好。到下午峻来带他们去喝咖啡的时候,几乎所有的部件都已经被清洗过了。羽飞又仔细地检查了一下几个有复杂局部的小零件,发现有几个角角落落的地方还有些不明化学物质的沉积,建议再用超声清洗一下。她用询问的口气问峻是否可以借用一下超声清洗仪,对羽飞的态度完全回到正常范畴的峻很爽快地派一位技术员拿来器。羽飞把要进一步清洗的部件放在超声仪里,然后和峻还有自己的同事一起去咖啡厅了。走在路上,羽飞才觉得自己饥肠辘辘。从下飞机开始,除了喝水,她还什么东西都没有吃过呢。

咖啡厅里点心倒是不少,可是看上去都高糖高油,羽飞没什么胃口,于是老样子,拿一杯加了许多牛奶的咖啡。几个人坐下后,峻询问起排查的进展。羽飞喝一口咖啡,解释道,‘真空泵清洗得差不多了。今天晚上干燥过夜,明天早上可以开始抽气。关于进水质量,我们喝完咖啡后就测量。如果约根的想法正确的话,我们这里有备用的几个级别的滤器,明天可以换上。安装移动通风橱工程也不算太大,就是要将设备暂时固定在一个角度上。有约根的巧手,明天午饭前应该可以完成。所以,如果一切正常的话,明天下午我们开始重新启动设备,并入生产线的运行。‘

峻对羽飞清楚的解释赞许地点点头,‘这么说来,安排在后天下午的和S公司,A公司,和T公司的会议可以按计划召开了,是吗?‘

羽飞思考了一下,坦率地说,‘如果产品达标的话,自然没问题。如果产品不达标的话,就应该是源于其它问题了,我们也会和三家公司说明情况,可能的话继续在你这里排查一到两天。你看行吗?‘

峻点头答应,建议由自己出面,确认后天的会议的日程。然后他用换了一个话题,‘三位今天晚上如果没什么安排的话,我想请大家吃一顿便餐?‘

即使觉得了解了峻态度转变的原因,羽飞对于峻请大家吃饭还是有些意外。本来,她想着工作结束后就回旅馆休息。这长途旅行加上几个小时的工作,她要回复的邮件肯定已经积了不少了。不过,这样的工作餐邀请在礼节上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的话一般不能拒绝。所以,羽飞先用询问的眼光看了看自己的两个同事,看到他们都微微点头后,便代表大家回答峻,‘好啊。谢谢你了。我们三人都没什么忌口,恭敬不如从命。‘

峻呵呵一笑,说道,‘那,我今天晚上七点在你们旅馆大堂里等三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