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倾情凡尘 (十五)

(2016-11-08 09:16:01) 下一个

 (十五)

羽飞看看时间,还在美国的约根此刻应该还没有起床。羽飞给他的语音信箱留了言,请他早上方便的时候尽快给自己打电话,沟通一下情况。在没有得到约根具体描述的第一手消息前,羽飞决定按兵不动,不去回应峻的邮件。

不回应是为了思考。羽飞手里捧着一杯加了许多牛奶的热咖啡,一字一句仔仔细细地重读峻的邮件,琢磨着事件的严重程度。峻的邮件写得非常公事公办,而且是群发的,拷贝给了所有相关的人,米歇尔,斯蒂芬,迪勃,尤纳斯都在收件人之列。邮件发出的时间是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晚上,比约根的邮件晚了两个小时。这就是说,他们两人很可能周日还在工作。而到现在为止,所有的收件人没有一个对峻的邮件作出任何回音。羽飞心里很明白,大家都在看她的态度,再决定如何反应。理清关系后,羽飞很快地在心里列了一张行动单子。

羽飞先让技术部门拿来了运到美国的设备的说明复印件,又将约根的任务清单重新仔细地看了一遍。按照先前的约定,美国方面应该准备了所有的安装配套设施,比如场地,水电排气,进出通道等等,而核心设备则是由约根和一位己方技术员一起安装的。羽飞心里越来越疑惑:这一切都是按照标准程序走的,而且己方提供的硬件所有的质量检测数据看来都相当正常,怎么可能生产出的产品所有的技术指标都达不到要求?

上午的咖啡时间刚过,约根的电话就来了。看样子,这位经验丰富的专家也是没有睡好。羽飞接起电话的时候,声音一贯的平静,带着镇定和安慰,‘约根,你好!请慢慢说,事态不管怎样总是有解决办法的。‘

‘好,羽飞。我给你说一下情况。我是上周四到这里的,到达现场时,机器已经按计划拆封,放在将要运行地点等待安装。所有的配套设施也都已经准备好。所以我和技术员马上开始安装,当天所有机器参数都正常。所以周五开始试运行,问题是那个时候开始的。‘约根是声音有点急,羽飞静静地听着,什么也没有说。

‘先是真空泵抽气速率不够。我开始以为是漏气,后来发现是工厂提供的变压器功率转换的问题。调整后真空度似乎可以了,可是由于前面长时间的低压抽气,有不少其它生产环节的杂质在真空腔里沉积。然后我们发现配套设施的进水质量和我们的要求可能略有差别,所以过滤装置一会儿就饱和了。但这里没法测量水质具体参数,所以无法证实我的猜想。还有,我们工艺比较特殊,生产场地的排气达不到我们要求的速率,所以成品速率比较慢,和生产线上其它部分的产出速率有百分之十左右的差别。这导致下一个工艺步骤要不断停止和重启,从而影响质量。‘看来约根真是日夜工作,竟然找出那么多一系列问题。

羽飞听了后,松了一口气,用不解的口气问道,‘约根,这些听上去都不是大问题啊,排查起来也不困难。你确定哪一个是主要的问题了吗?‘

电话那头的约根叹了一口气,‘要一个个排除,当然不是大问题。最大的问题是这里的头不配合。‘

羽飞在心里小小地一愣,‘那个头是峻吗?‘

‘正是!‘约根先是肯定了羽飞的猜测。然后停了一下,似乎是平息自己的情绪后,这个德国老工程师才接着说道,‘你看,真空泵只要打开清理,也就一天的功夫。可是峻告诉我他们这里没有有机溶剂。而且,他也不同意在生产场地清理真空泵。关于过滤器,我想叫当地公司来测一下进水质量,再调换相应的过滤器。我和峻解释各地水质不同是很正常的。可是峻似乎觉得我指责这里水质不达标,反复说进水一定没问题。这是他的地盘,我也不能请其它公司来。还有,排气也不是问题。只要降低整条线小半天的百分之十的产量,就可以证实一下这个问题了。可是峻说,这个产量是不能更改的,所以必须在我们的工艺上解决排气的问题。所以啊,我要求技术支援,得另外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了。‘约根的口气听上去有些沮丧。

羽飞迅速地思考了一下,现在首要的任务是将这些技术问题都解决掉以使产品到达预计的指标。所有的投资者都在观望着着事态怎么发展呢。在技术方面而羽飞公司最多还有一次机会。而最重要的是自己要表现出能够随机应变,迅速解决问题的态度。峻的不配合可能有多种原因。也许他不相信这个新技术,也许他就是比较死板。不配合是事实,但要改变这个事实肯定不是一天两天能做到的,而且,羽飞绝对不能和峻发生面对面的冲突。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在技术排查上绕过峻。

她对着话筒,心里打定了主意,对约根说道,‘约根,你得再去生产线上过一遍,看是不是还有其它可能的问题。如果有的话,尽快告诉我。至于你刚才向我解释的这三个问题,你看这样行不行。我三天之内过来,并带上解决这些问题的设备。真空泵我们要清洗,你告诉我要多少溶剂,我想办法在美国当地找人准备,然后带进去。我还会带一套测量水质的仪器和几个不同级别的滤器。还有,我们公司的便携式通风橱也会和我同机到达,它里面自带吸收排气的滤器,帮助你解决过多的排气。我需要一至两天准备随机托运这些设备的文件。不出意外的话,最晚三天后能到你那里。‘

约根松了一口气,犹豫了一下,又加了一句,‘羽飞,方便的话,再带几套英寸制的机械工具。我每次问峻要工具,他都不太愿意,好像借个螺丝刀还要签保密合同似的。‘

羽飞一口答应,‘没问题,约根,我们保持联系。你可以随时联系我,半夜也行!还有,不要和峻发生任何冲突。一切等我来再说。‘

放下电话,羽飞马上给斯蒂芬写了邮件,希望他能够帮忙,通过他所在的化工S公司的美国分部,给自己准备几升清洗真空泵的溶剂,作为特殊化学品寄存在她几天后将要抵达的机场。羽飞在邮件里只字没有提到峻的不配合。她相信斯蒂芬会注意到这封邮件没有拷贝给任何其他人,所以不是十分必要的话他应该不会和任何人提起这件事。

至于其它硬件,自己的公司里都有,她麻烦约瑟芬立即开始办理特殊商业物件随机托运所需的文件。

等一切都安排停当,羽飞正式地回复了峻的邮件,写得相当专业,没有说产品不达标是任何一方的过错,而只是说自己本周晚些时候会亲自来排查几个可能的问题,所有需要的材料自己会带来,请予以配合。

米歇尔显然一直在等羽飞表态。收到羽飞的邮件后,他马上回复,感谢羽飞及时反应,并建议迪勃,斯蒂芬,尤纳斯,峻,以及自己在羽飞去美国排查原因后就地在美国生产线上开会,以便就技术稳定性达成一致意见。事关重大,所有的收件人都表示自己尽可能在建议的日期抽出一天的空,参加美国的会议。

这次出差羽飞在心里给自己定了三天的时间。就像行前克里斯多夫叮嘱她的,如果发现技术在美国生产线上无法使用,也不必在那里硬撑,大不了不融资了,生活工作还是一样会继续下去。

羽飞飞抵美国的时候约根已经在机场等了她一会儿了。他开来了一辆小卡车,以便运输设备。两人取了随机托运的设备以及斯蒂芬安排放在机场的溶剂后,羽飞建议直接去工厂,在生产线上开始排查问题。在开往美国公司的路上,约根仔仔细细地和羽飞作了简报。据他的估计,如果他,羽飞,和自己的技术员,三个人一起清理真空泵的话,大半天就够了。如果运气好,进水质量不是离要求差太远的话,羽飞带来的滤器也许可以用。而安装带有过滤净化装置的移动通风设备可能需要峻的支持。这毕竟是生产线上多出来的一个硬件。峻是不是同意安装,还是个未知数。

作为公司的负责人,在这个情况下,羽飞没有选择。即使心里不愿意,她将只能坚持在必要时和峻正面交手,以给己方一个证明技术的机会。她安慰约根说,自己看下来,两天内解决这三个问题应该可以。她希望峻不会太为难自己。

简报完毕,约根建议羽飞稍许合眼休息一下,毕竟她刚刚结束了近十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但是羽飞却毫无睡意。她看着美国高速公路沿途的粗犷景色,那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又象迷雾一样笼罩了她,让她无法解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