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倾情凡尘 (九)

(2016-10-26 15:05:00) 下一个

倾情凡尘 (九)

晚上孩子们上床后,羽飞和丈夫克里斯多夫象往常一样,坐在在厨房的小桌边,交流一天的经历和分享各自的感想。这是羽飞每天身心最最放松的时刻。在丈夫面前,她常常可以将自己心理的想法全盘倒出而不必斟词酌句,即使是一点一滴的感悟也是彼此最好的听众。羽飞一直觉得,能够遇到克里斯多夫,并一起携手前行,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幸运。稳定的家庭生活,是彼此在事业上能够全力以赴的最好保证。

今天,她坐定在克里斯多夫对面,怔怔地看着自己丈夫温和的脸,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倾诉。克里斯多夫似乎看出了羽飞的千头万绪,起身给羽飞倒了一杯红酒,轻轻放在妻子面前,善解人意地问道,‘融资的事情很烦心吧?‘

羽飞点点头,‘本来只是想扩大生产,使公司的规模影响更上一层楼。想不到,融资过程由不得自己,越走越大,三个大公司开始有动作。而且,。。。‘

她抬头看着丈夫,说道,‘A公司执行这次融资的项目负责人是迪勃。‘

克里斯多夫看着妻子有些不知所措的脸,微微一笑道,‘哦,是这样。这不值得你烦心啊。‘说着,拿起自己面前的红酒杯,对羽飞做了一个干杯的动作,并抿了一口。

羽飞咬了咬嘴唇,‘为什么?我不知道迪勃的用心是什么?他是来和我交锋的吗? 他想得到什么呢? 而且,我不知道他能不能就事论事客观地评估这个项目。‘

克里斯多夫望着羽飞的眼睛,用实事求是的语气说道,‘羽飞,就我和迪勃接触下来,他不是一个会在工作的时候将个人人际关系带入的人。如果在项目中你和他的接触仅仅是局限在项目范围内的话,他和其他人应该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羽飞敏感地问道,‘克里斯多夫,你对迪勃和我一起做这个项目心有顾忌是吗?‘

克里斯多夫笑了,摆摆手,‘我们这些年在一起,你还是会误会我。要是我心里有想法,早就和你直说了。我是担心,迪勃会利用他先期知道的关于你们技术和商业方面的信息,特别是那些敏感点,在项目推进时为难你。‘

羽飞眨了眨眼睛,不解地看着自己的丈夫,‘迪勃不是这样的人吧。‘一边说,一边心里却有了隐隐的不安。这些年迪勃向上攀爬的野心自己是清楚的。二十多年前自己在迪勃的A公司实习时已经领教了他在工作中的老道和平衡各种关系的能力。那时的自己远远不是迪勃的对手,这些年过去,迪勃的工作能力一定更是炉火纯青了吧。

想到这里,羽飞不由得有点糊涂了。那个曾经的枕边人,即使情人之爱变成了朋友之情,也没有任何理由要为难自己啊。她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不是一厢情愿。

克里斯多夫接着说,‘我们要这么看这个问题。迪勃这样的人才不可多得,从年纪,心理承受能力,经验,方方面面看来,是他们公司和我们这个工业社会的中流砥柱。从我和他接触下来,他对于工作敬业到几乎有一种神圣的心理。确实,他有能力也有强烈的愿望达到他的成功。迪勃做事似乎只有合不合乎规定,而没有合不合乎情理。所以我提醒你小心。如果你以前告诉过他任何关于你们技术项目的信息,防备起见,你们内部要讨论一下可能出现的后果。而且从现在开始,我建议你和斯蒂芬以及迪勃都要避免在因私联系时谈论项目的事情。‘

羽飞望着丈夫的眼睛,依然不是很明白,不过,她还是听话地点了点头。

到底是大公司,T公司很快提交了关于羽飞公司的技术在大规模应用下的成本,所有的数据都基本肯定了羽飞公司提供的结果。由此,本轮融资的第一次会议也很快敲定时间,在几个星期后的仲秋。地点却不是在T公司总部,而是在羽飞公司。

羽飞拿到所有的材料时又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自己的职业生涯终于又迎来了一个新的高度。羽飞在十年前开始创办公司的时候,本着走一步看一步的心理,从来没有想到今天,自己会开始第二轮B轮融资。紧张的是,自己公司里所有一路一起走来的同事都没有B轮融资的经验。一般进入这一轮融资的讨论时,公司什么时候上市会被投资者排上日程。想到这里,羽飞的心理涌上了一种好奇,向往,惧怕,甚至还有些逃避的混合情绪。走到这一天,无论前面是什么,无论她有没有经验她已经没有选择,羽飞和她的团队也得摸着石头过河了。

羽飞的公司总部在城市外围的工业园区。虽然没有参加融资的几个跨国大公司的气派,却也是标准的欧洲中小技术公司干净平和不卑不亢的样子。羽飞和公司执行部门的同事们不仅一遍又一遍地讨论了会议的内容,可能出现的问题,而且详细制定了会议当天的行程。特别是,听从克里斯多夫的建议,羽飞在开会前没有和迪勃,米歇尔,以及斯蒂芬私下联系过,所有的通讯都是由秘书执行。

羽飞唯一的秘书,约瑟芬,是一位直爽甜美的即将要大学毕业的企业管理专业的年轻女孩,每周工作四个半天。羽飞当初选择约瑟芬的时候就被她的青春,真诚,和做事的有条有理打动。年轻女孩有年轻女孩的好处,还没有什么家务事,也不太热衷于办公室政治,和公司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打交道也比较轻松。即使羽飞努力和约瑟芬保持上下级的之间的距离,约瑟芬在羽飞面前却常常是口无顾忌。

开会的前一天下班前,约瑟芬拿着会议安排的最后一稿来到羽飞办公室。

‘羽飞你看,这些人真的是开飞机来的。我还真没见过开会自己开飞机来的人呢。‘约瑟芬表情生动,脸上有藏不住的惊讶。

羽飞并不意外,淡淡地说,‘是啊。明天的客人中有几位是军人出身,喜欢主宰自己的出行。明早是你去机场接他们吗?‘

约瑟芬点点头,‘得拉姆先生的秘书说,他们明天早上九点左右可以到达格兰机场。明天我上班,所以我去机场接他们。一切顺利的话,九点半能回到公司。我一离开机场就给你电话。‘

羽飞点点头,离开办公室前又叮嘱道,‘别忘了,明天要穿正式的套装。还有,穿高跟鞋开车小心!明天见! ‘

约瑟芬用一个甜美的笑容回复羽飞,‘明天见! ‘

无论工作中有再重要的事情,有两孩的每个早晨,都象打仗一样。第二天,羽飞特地比平时早起了一刻钟,花了点时间将头发用平板夹拉直,在衣橱前犹豫片刻后,穿上了藕色的套装,准备配藕色的鞋子。一切打扮停当后,羽飞看着自己镜子里的平和表情,和谐的穿着妆容,希望自己在今天的会议中可以藏起一贯的咄咄逼人,或者说,将自己的咄咄逼人放在柔和的背景下。

第一个注意到羽飞的穿着和平时不一样的当然是克里斯多夫。羽飞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克里斯多夫正起床。他定定地望着羽飞,‘布卢曼夫人,您今天有重要约会吗?‘

羽飞呵呵一笑,玩笑道,‘是啊,今天下班后我要和我的丈夫在家里喝一杯。‘

克里斯多夫撩起羽飞的长发,在她脖子上深情一吻,‘你今天和平时有点不一样呢。‘

羽飞又笑笑,‘大家都说我有点太强势,所以我想今天表现得柔和一点。‘

克里斯多夫笑出声来,‘谁觉得你强势了?其实啊,你这是冷淡,拒人于千里之外。‘

羽飞到公司的时候离客人们的预计到达时间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她总有些放心不下,在公司上上下下又转了一圈,象一个家庭主妇一样,希望客人们喜欢并享受自己的家。一切停当,约瑟芬打电话来,说客人们都齐了,正准备上车离开机场去公司。

末了,约瑟芬在电话里夸张地说,‘羽飞,他们的飞机不是飞行员开的,是得拉姆先生自己开的。‘

隔着电话,羽飞淡淡‘哦‘了一声,只是叮嘱约瑟芬开车小心。

放下电话,羽飞回到办公室,手里拿着一大杯加了牛奶的热咖啡,站在窗口。秋意渐浓,远处的群山正换上金色的秋装,在早晨的阳光下闪着饱满浓烈的色彩。羽飞默默地将会议的内容又重新在脑中过了一遍。

不一会儿, 一辆大众商务车缓缓驶入停车场,在公司门口停下。车门打开,六位男士一边聊着天,一边鱼贯下车。羽飞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留着平头的高大身影。迪勃穿着笔挺的白色衬衣,窄窄的深色领带,西服外套搭在右手臂上,左肩上背着一个宽带的公文包。斯蒂芬和米歇尔看上去精神相当不错。几位与会者一边跟着约瑟芬向正门走去,一边轻松地相互聊着天。羽飞看到迪勃和约瑟芬说了句什么话,引得大家都哈哈大笑。

羽飞定了定神,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等着前台给自己电话。

电话是约瑟芬打的,‘羽飞,我直接带客人们去会议室了。我们那里见。‘

羽飞拿了笔记本和名片,特地去洗手间又重新审视了一下衣着妆容,才向会议室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