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开尘缘 - (十一,完) 盛放

(2016-08-02 03:11:38) 下一个

(十一) 盛放

五月,是羽飞到新的工作岗位一年整的日子。一年前,她为了心中暗暗爱慕的克里斯多夫来到这所大学工作。一年来,她经历了和克里斯多夫半年的若即若离,半年的遥遥相望,表白数次,而克里斯多夫的态度却一直暧昧不清。她要克里斯多夫的心,克里斯多夫却要她把自己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每一次,羽飞觉得克里斯多夫就要打开心门的时候,总有什么意外,将那扇门又关上了。三百多个日子的等待后,羽飞决定接受命运的安排,顺其自然,不再努力将自己和克里斯多夫的生活交叉。

不管怎样,羽飞还有一场重要的考试要过,申请非永久性助理教授位置的最后一轮面试,而且,命运安排了克里斯多夫作为评审委员会的主席。

草长莺飞的季节,也是校园里各种活动非常丰富的季节,有音乐会,美食节,运动会,等等等等。在阳光开始变暖的下午,年轻的女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穿上夏衣,各种肤色无一不青春洋溢。每隔几天,羽飞晚上结束工作后从办公楼里出来时就会看到学校的中心广场上搭着帐篷,各色人群热热闹闹地吃东西,唱歌,跳舞。虽然她基本上搞不清楚活动的性质,但这并不妨碍她饶有兴趣地独自逛逛。有时看着那些年轻人浑身上下散发出来的朝气,羽飞都会感叹生命的美好。

面试前一天,羽飞发现组里的人下午喝好咖啡后早早地都不见了。她带着点疑惑,也收拾了东西,准备早一点回家休息,以准备第二天的面试。羽飞走下楼,刚打开大门,音乐声就铺天盖地地涌进来。羽飞看了看中心广场上搭起来的一个大舞台,问边上路过的一个年轻学生,‘同学,今天晚上又庆祝什么?‘

年轻的男孩子脖子上挂着耳机,对羽飞说,‘啊,你不知道啊,今天晚上是学校老师学生的联谊。许多老师都要上台表演节目,还要接受学生们的捉弄。可有趣了呢!‘

羽飞隐约想起不久前的确是收到过这样一封系里统发的电子邮件。于是羽飞向男孩子道了谢,拿出手机,在校园网里下载了节目单,却在里面赫然看到克里斯多夫的名字。今天晚上,他不仅要跳舞,还要参加问答环节。犹豫了一小会儿,羽飞决定留下来看看克里斯多夫的表现。于是,她在人群里兜了一小圈,找到自己实验室的同事们,一起喝了点东西,聊着天,就等晚上的节目开始了。

第一个节目是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口哨声和尖叫中开始的。几位平日里为人师表的教授们,穿着黑色紧身背心,宽大的卡其裤,戴着墨镜,劲歌热舞地跳到舞台中央。这些教授一改平日学者的形象,摆手,扭腰,竭尽全力做出各种舞姿,只为讨好台下的学生们。羽飞一眼就认出了克里斯多夫,颀长匀称的身材,细软的头发随着身体的摇动而跳跃。羽飞远远地看着他,不由得有些痴了。看得出,这些老师是拿出做科研的认真劲,经过训练才把这舞跳得像模像样的。特别是兰戈教授,快退休的年纪,也努力地跟上节奏,并在脸上做出搞笑的表情,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这个不长的节目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掌声中结束了。接下来,许多老师们又表演了乐器,声乐,小品。在笑声掌声中,大家都从另一面看到了老板们的表现。最后压轴的是由学生们选出来的十位教授的问答。克里斯多夫有幸成为了这十个教授中的一员。

在台上入座时,克里斯多夫已经换下跳舞时的服装,穿上了他一贯风格的细条纹衬衣和灰色长裤。第一轮的问题是关于教授们对学生和组员的期望的。所有的人的回答都充满温情,无一不希望自己的学生和组员们能够有一个适合自己的美好的未来。一位教授还特别辟谣说,据他所知,没有一个教授会因为一个学生表现太好能力太强而延长此学生在组里学习的时间。恰恰相反,一般早毕业的学生都是出色的学生,所以请大家认真工作。

第二轮的问题是关于如何作学术的。教授们的回答分成了两个阵营,一派说,学术必须以完全客观的方式做,研究者必须完完全全尊重科学事实,而且只以科学事实为重。而另一派却说,学者必须综合各方面的能力,考虑到做学术过程中的社会影响,并不忘培养组员的管理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克里斯多夫是后一种论调坚决的支持者。

这让羽飞不由想起克里斯多夫在小组讨论上总是用当地的通用语言法语。这看起来是对不会说法语的组员的不公平,其实是克里斯多夫激励年轻人学习当地语言的方法之一。羽飞也想起克里斯多夫曾经和她谈起过外国学生融入当地环境的艰难。她想,克里斯多夫确是一个入世的学者。

第三轮的问题是关于公平和歧视的。教授们被要求回答,是不是会对具有某些背景的学生更宽容,比如说本地人,比如说漂亮的女生。羽飞以为,这些原则上应该保持政治正确性的教授们一定会坚决否认对不同学生态度上的区别。可是,出乎她的意料,除了一位年长的女教授说她一定是完全平等地对待所有人以外,剩下所有的其他教授们都或多或少地承认,自己对学生和组员的态度,会受到其背景的影响。有一位教授甚至说,每个人都更容易接受和自己教育背景价值观有相似走向的人。教授也是人,或多或少会受到脑海中既定观念的影响。克里斯多夫适时地给这一段的讨论作了总结。他说,交流沟通能力更强的学生在某种程度上更容易被接受,特别是在当下的科研环境下。所以,他请所有的学生务必注意自己和外界的交流沟通方式,特别是外国学生,一定一定要学习当地的语言,并试着和自身周围的文化环境达到共识。

克里斯多夫接着说,‘但请大家相信,只要给教授们一定的时间,他们一定是能看到每个合作者真正的价值的。‘而后,他话锋又一转,‘老板们也是人,还不是圣人。请大家不要被动地等着自己的光芒被发掘,也应积极努力地表现自己,给老板们机会以发现自己。‘

这时候,有学生问,‘如果你们爱上了或被合作者爱上了,包括男性和女性,你们会怎么办?‘话筒在克里斯多夫手里,所以他接着回答,口气淡然地,‘你怎么办我也会怎么办,只要不违法任何规定就行。‘

羽飞听到这里,心弦不禁又颤了一下。隔着人群,她看着台上那个英俊的中年教授,沉稳舒展的姿态,含而不露的温暖面庞,洞穿人心的眼神,她无法控制地又一次在不断涨潮的情感里直面自己的内心 - 这,就是自己要的那个人。为此,她愿意付出任何自己可以承受的代价。

问答环节以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结束。主持人宣布,接下来所有在场的,包括台上的和台下的教授,将在中心广场上,无条件接受所有在场的人的交谈要求。教授们的回报是免费的啤酒。羽飞心里想,这下,这些教授们今天该大醉而归了。

她看着克里斯多夫刚走下舞台就被几个学生围住了。他手里拿着第一杯免费啤酒,在几个学生中间侃侃而谈。音乐声响起来,不少在场的学生们,老师们,合作者们,都随着音乐舞动起来。有女学生请克里斯多夫共舞,克里斯多夫欣然同意,羽飞看到他跳得放松而有分寸。从给克里斯多夫代课的经验,羽飞知道这是一个极其受学生,特别是女学生喜爱的教授。是啊,这样温暖的中年男子,学术上专家的地位,对人生深刻的认识,不吸引人似乎是不可能的。羽飞也看到克里斯多夫对周围女子,包括自己,的分寸。为了这个自己心中认定的人,羽飞决定卸下横在克里斯多夫和自己中间在那道阻碍。

在一曲慢歌响起的时候,羽飞向克里斯多夫走过去,脸上带着温柔而坚定的笑意。她不容克里斯多夫开始他通常的客套,直接请他和自己共舞一曲。克里斯多夫略略犹豫了一下,随即微笑着点点头,把手里的啤酒递给正在交谈的学生,一手做出请的姿势,另一手轻轻搂住羽飞的腰。羽飞没有任何犹豫,将手放在克里斯多夫的肩上,慢慢摇入跳舞的人群中。

克里斯多夫先开口,一贯的温文尔雅,‘羽飞,祝你明天面试一切顺利!‘

羽飞抬起头,注视着克里斯多夫的眼睛,在广场的灯光里,她看到他的瞳孔里有一个小小的自己。羽飞轻轻地清了一下喉咙,用慢慢地,但清清楚楚的声音说,‘布卢曼教授,我正式通知您我将退出助理教授位置的申请。您将在明天面试前收到我的正式信函。‘

说完,羽飞凝视望克里斯多夫。这张近在咫尺,自己尝试着淡忘却夜夜入梦的脸庞。

克里斯多夫的脚步略顿了一下,‘羽飞。。。‘ 之后是长长的,长长的沉默。柔和的音乐环绕着两人,克里斯多夫几次欲言又止。终于,他用沙哑的声音问道,‘羽飞,你决定了吗?‘

羽飞坚决地点头确认,又加了一句,‘而且,明年这个时候,我手头的两个项目结束后,我不会再在这个学校工作。‘

克里斯多夫还是沉默着,拥着羽飞,在音乐中轻轻地摇动着。他看着羽飞的眼睛里似乎有千言万语。

羽飞鼓起勇气,把头靠在克里斯多夫的胸前,手臂环上了克里斯多夫的脖子,闭上眼睛,喃喃地问道,‘克里斯多夫,你现在可以给我一个机会爱你了吗?‘

克里斯多夫在羽飞腰间的手臂收紧了。过了一小会儿,羽飞听到克里斯多夫在她耳边沙哑而温柔的话语,‘羽飞,你是我这一生遇到过的最最难以抗拒的诱惑。是的,我想我的心是你的了。‘

羽飞紧紧地拥住克里斯多夫,将一瞬间不断涌出的眼泪全部擦在克里斯多夫的衬衣的前襟上。她贪婪地用嘴唇合着泪水隔着克里斯多夫的衬衣吻着这个男人胸口的肌肤。她感到克里斯多夫也将头温柔地埋在她的头发里。

一段慢歌后,音乐又快了起来,羽飞的头还靠在克里斯多夫的胸口,肩一耸一耸的,依然在不停抽泣。克里斯多夫搂着羽飞的腰,护着她穿过中心广场的人群,走入教学楼,直接来到他 的办公室。关上办公室的门后,克里斯多夫用双手捧起羽飞满是泪水的脸,深情地凝望了她一会儿,然后认真地将自己的嘴唇压在羽飞的嘴唇上。羽飞不由自主地微微张开嘴,感受着克里斯多夫传递过来的使自己融化的炽热。两人如痴如醉地吻着彼此,合着泪水,羽飞哭了又笑,笑了又哭。

过了许久,羽飞抬起头,手却依然紧紧地环着克里斯多夫的腰,说,‘克里斯多夫,我得先把撤回申请的信写好。‘

克里斯多夫继续吻着羽飞的脸庞,轻轻地再次问道,‘羽飞,你肯定吗?‘

羽飞泪水又流下来,‘克里斯多夫,要是我早知道这个申请会成为你我之间的一个阻碍的话,我无论如何都不会投递材料的。‘接着,她又一字一顿地说,‘我爱你,我要的是你。‘

克里斯多夫登陆自己的电脑,让羽飞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开始写这封正式撤回助理教授申请的信件。羽飞写得非常坚决,也很迅速,打印出来后,没有任何犹豫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折好,郑重地交给克里斯多夫。

克里斯多夫接过信,放在一个专门的文件夹里。然后,羽飞看到这个男人擦了自己的眼角。她拉起克里斯多夫的手,放在唇边,一边吻,一边问,‘我们回家,好吗?‘

克里斯多夫点点头,紧紧地搂着羽飞,一起走出教学楼,来到停车场,把羽飞安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然后发动自己的车,开出校园,开上高速公路。

离开乐声震天的校园,夜晚的高速公路显得特别安静。克里斯多夫用左手控制方向盘,右手一直握着羽飞的手。羽飞看着身边这个男人如剪影般的侧脸,轻轻叫道,‘克里斯多夫。。。‘

克里斯多夫转过头含情一笑,问道,‘怎么了?‘

羽飞柔情满怀,‘我就是想叫叫你的名字。。。‘

克里斯多夫温暖的大手握紧了羽飞的手,并将她的手贴在自己的唇上,吻了又吻。

羽飞知道,这一次,自己确确实实走进了这个男人的心。

在那幢背靠森林的到处都是克里斯多夫的味道的房子里,羽飞像一个初次品尝情爱的小女孩一样,享受着克里斯多夫对她身体的探索。克里斯多夫的动作轻柔温和,犹如对待一件珍贵的艺术品。羽飞的身体在克里斯多夫亲吻和触摸之处如鲜花般盛开。在两人的交融汇合中,克里斯多夫不停地在羽飞耳边喃喃低语,话语温柔。而羽飞则任由自己的心和身体,被克里斯多夫一层层地,一次又一次地推上云端。

第二天清早,羽飞在克里斯多夫的亲吻里醒来。她睁开眼,见到的是克里斯多夫浅灰色眼睛里潮水一般的深情。羽飞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梦里。她双臂搂住克里斯多夫的脖子,用自己的面颊摩挲着他已经长出一点点胡茬的下巴,问道,‘这是真的吗?这真是你吗? 克里斯多夫,你咬我一口,好吗? ‘ 克里斯多夫轻轻怜爱地拿起羽飞的手腕,放在嘴里,温柔一咬。碰到克里斯多夫牙齿的真实感觉让羽飞又泪如泉涌。

克里斯多夫搂着羽飞,直到她安静下来,然后建议两人漱洗后,去社区里的面包店早餐。今天,克里斯多夫将提交羽飞撤回申请的要求,并要和其他评审委员会的老师们一起面试另外两个参加助理教授评选的候选者。在早上热闹的面包房里,在回到了日日生活的气息里,克里斯多夫又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问羽飞,‘羽飞,你再想一想,确定要撤回申请吗?‘

羽飞喝一口咖啡,微微侧着头,目光明亮,‘克里斯多夫,木已成舟,那么多人都看到了我的失态。如果我接着申请,没有人会大做文章吗?所以啊,我今天将安安心心地回我的实验室。‘  她的话语里有掩不住的得意和轻松。

克里斯多夫看着羽飞,‘要解释总是找得到理由的。最多是醉酒的教授和被人认错了的女学生。‘

羽飞不同意克里斯多夫的说法,‘你没有醉酒,而我就是我,不是被人认错了的女学生。你不是逢场作戏,是吗? ‘ 她不依不饶地看着克里斯多夫,等待着他的回答。

克里斯多夫微笑着摇了摇头,用餐巾擦了擦嘴,站起身,走到羽飞面前,弯下腰,认真地吻了吻羽飞的唇,然后凝视着她的眼睛,声音温柔,‘羽飞,我爱你!‘

羽飞用力地点着头,笑中带泪。

从这一刻起,在羽飞的世界里,花开了,小鸟开始唱歌,阳光,雨露,到处都闪耀着爱情的光芒。在以后的几天里,她和克里斯多夫除了工作的时间,每分每秒都象连体婴儿一样黏在一起,每分每秒都有说不完的话。深夜里在克里斯多夫温暖的怀抱中睡去,而清晨又在爱人深情的目光中醒来,羽飞尽情地享受着这令人陶醉的恋爱时光。

一周过去了。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克里斯多夫邀请羽飞共进晚餐,见面的地点是湖边的码头。羽飞到达时看到克里斯多夫正坐在一张露天木桌子上搁着脚悠闲地喝咖啡。看到她来了,克里斯多夫把咖啡杯子放回桌子上,迎着她站起身,拥住她,在羽飞的嘴唇上深情一吻,说,‘羽飞,我们今晚在湖心晚餐。‘

羽飞甜蜜地点点头,她看到在水面上随着水波微微摇摆的是一条白色的小船。克里斯多夫先跳上船,又双手接过跟着他跳上船的羽飞,开启马达,解开绳索,站在船尾控制着小船慢慢地离开码头,缓缓地驶向湖水的中央。

夕阳还没有完全落下去,金红色的阳光斜斜地照在泛着涟漪的湖面上,光影跳跃。羽飞坐在船头,看着小船划开水面,向着宁静的湖心慢慢开去。不时有几只白色的天鹅划着红掌优雅地滑过水面。羽飞回头看看开船的克里斯多夫,深棕色柔软头发下深邃的眼睛像是在看着羽飞又像是看着前方。羽飞向着这个挺拔的身影温柔一笑,克里斯多夫的嘴角也荡起温暖的弧线。

到了湖中央,克里斯多夫停了马达。小小的船随着波浪轻轻地自由飘荡。克里斯多夫打开放在仓底的食品冷藏盒,取出两个高脚酒杯,一瓶香槟,一小盘切好的面包和小块奶酪。他给羽飞和自己斟上冒着气泡的浅金色香槟,在深情的对望里,和羽飞干杯。此时此刻,羽飞的眼里只有这个男子,一举一动都令她心神荡漾。她的目光一分一秒也舍不得离开这个男子。

干杯后,克里斯多夫拿起一小块奶酪面包,送到羽飞嘴边,说,‘今天不能再喝醉了。‘ 羽飞听话地张口让他把面包放在自己嘴里。克里斯多夫用手指轻轻拭去黏在羽飞唇上的一小粒面包屑,而后将自己的唇贴上了羽飞的唇。

羽飞完完全全地醉了。她闭上眼睛,在这宁静得可以听到天鹅划水的声音的湖面上,享受着克里斯多夫温柔细致的拥吻。许久,她睁开眼睛,那双浅灰色的眼睛近在咫尺,潮水一样的注视充满柔情蜜意。

克里斯多夫用嘴唇摩挲着羽飞的脸庞,在她耳边轻轻地说道,‘羽飞,我想请求你作我的妻子!‘

即使羽飞心中有万般柔情,也不会想到克里斯多夫会那么快求婚。她睁大眼睛看着克里斯多夫,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答应。克里斯多夫把食指放在羽飞唇上,接着说,‘羽飞,请不必马上回答,有些话,我必须现在告诉你。只有你想清楚了,我们俩才能安心在一起。‘

羽飞靠在克里斯多夫肩上,看着他,眼中充满鼓励。

克里斯多夫用羽飞熟悉的平静语调缓缓说道,‘羽飞,我比你年长十多岁。我不能保证我的身体状况永远会令你满意。你正当壮年的时候我也许已经老去,而且多半先你而去,无法陪你度过年华老去时的寂寞时光。‘

羽飞把头靠在克里斯多夫肩上,‘克里斯多夫,是的,我从来没有经历过你这个年龄的男人。可是,你知道吗,这些天我们之间的亲密时刻是我到现在为止经历过的最最充满关爱的。而且,我从未爱过任何一个人如我爱你。和你的那些交流,超越了我认识的任何一个人。如果有一天你早我而去,我们之间的回忆会给我温暖,直到我来和你会合。‘

克里斯多夫拥紧羽飞,怜爱地摸摸她的脸,‘小姑娘,你现在恋爱中,眼中只有美好。答应我,如果你哪天对我不满意了,一定一定要告诉我,好吗?‘

羽飞认真地说,‘好的,克里斯多夫,我答应你。而且,反之亦然。你也得答应我同样的条件。‘

克里斯多夫点点头,说,‘一言为定。‘ 停了一下,他又接着说,‘你知道,我还有两个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在他们成年前,我有一些具体的责任,比如他们每两周要在我们这里过周末,我也要负责他们一半时间的假期生活。他们常年和母亲在一起时间更多,很多想法我并不赞同。我必须承认,由于我和帕蒂西亚共同的错误,我们对孩子们的教育不算成功。在我们的关系中,我并不要求你和我的孩子们能成为一家人,但是我希望我们能给予他们足够的包容。‘

羽飞真诚地回答道,‘克里斯多夫,我从来没有做过母亲,所以不会贸然以青春期孩子的继母自居。但我能保证的是,我会将他们当作自己的朋友,就象和学校里那些年轻的学生一样。我将不反对你和帕蒂西亚继续作朋友,即使我自己的生活里不需要这样一个朋友。如果你有财务压力,我们也将共同承担。‘

克里斯多夫凝望着羽飞,眼睛里亮晶晶的,他紧紧地拥住了羽飞。

起风了,克里斯多夫拿出仓底的一条羊毛毯,披在羽飞和自己的肩上。然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方形首饰盒,在他打开盒盖以前,羽飞已经把自己的手伸过去了,说,‘是的,克里斯多夫,我愿意做你的妻子,你现在可以给我戴戒指了。‘

克里斯多夫笑了。他一边吻着羽飞的手,一边把一个镶有一颗小小的绿色钻石的戒指戴在羽飞的手指上。在渐渐落下的夕阳里,在漂在宁静湖心的一叶小舟里,克里斯多夫和羽飞两人紧紧相拥。水面上,几只天鹅跳着旋转的舞步,优雅地滑向远方。

*********************************************************************

克里斯多夫,你是什么时候爱上我的?‘

‘你做短期交流时第一次出现在我的实验室里时,我就对你印象深刻。我记得第一次见到你时,你虽然在实验室超时违规操作,却镇定和我交谈,同时专心记录实验数据。那时我心里想,这个女孩知道她自己要什么。后来,你拿到博士学位后回到这所大学工作。记得你来找我的那天下午,我在学生酒吧看到你。那天你穿着白色连衣裙,黑发披在肩上,在喧闹的人群中象高山上的花儿一样静静绽放。你和我的排球队员们交谈时清新自然。在你和弗雷德里克一同离去的时候,我必须竭力掩盖自己的失望。我想,我是那天开始对你动心的。感谢你同意为我代课,让我有机会和你交流。你工作态度认真可爱,讨论问题真诚直率,为人有礼却也疏远。我常常想,怎样的男子将会陪伴在你身边。我曾暗暗希望那将是我。‘

那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爱上了你的? ‘

‘你告诉我的啊。不过,一开始我觉得你可能是一时冲动。你知道,也有过其她向我表白的女学生。你博士毕业回到这里工作,我曾经想过你可能是喜欢这里的,我也觉得你不讨厌我。不过,你那么年轻,我可不敢多想。毕竟,我不能和自己的学生竞争同一个女孩啊。我圣诞节回国,你来机场接我,见到帕蒂西亚和孩子们时神情坦然和善,让我心生感动。后来,我们几乎每天通信,那些文字里的真诚,使我越来越了解你。我也越来越确定,你对自己感情的认真。‘

那,克里斯多夫,你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我?‘

‘一开始我觉得你太过美好,无论我对你如何心动,你都值得拥有比我更好的男子。后来,即使我开始向往着和你开始一段认真的感情,我也一直担心自己会成为你在职业道路前进中的一块绊脚石。你知道,科研的圈子其实很小。一个年轻女子,即使有真才实学,也很容易被别人当作靠裙带关系获得成功。所以,我想等你的职业前景明了一些了再做决定。‘

 可是,克里斯多夫,你真的能控制自己对我一点都不动心吗?‘

‘怎么可能? 那次你呕吐后给你换衣服的时刻对一个男人来说可是巨大的考验,我第一次看到你那么年轻美好的身体。还有,我们第一次共进晚餐时,你坐在桌子对面侃侃而谈,如此坦率,如此聪慧,我无法不动心。你说起你的前男友,我甚至有些妒忌他,可以和你共同度过那么多年轻的岁月。你知道吗,有好几次,我看着你光洁的脸庞,差一点就要吻你了。后来送你回家时,如果你请我上楼再喝一杯咖啡的话,我就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了。‘

你明明知道我的心,却总是把我和弗雷德里克放在一起。你真的那么想吗?‘

‘如果你们真的在一起了,我当然会祝福你们!就像去年圣诞前夜在你的住处看到他。虽然心中疼痛,可是那时我想,这对你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可是,羽飞,你不知此时此刻我有多么感谢你的勇敢。和你相比,我真是一个胆小鬼了。‘

 ‘那么,克里斯多夫,我的死缠烂打还是有用的,是吗? ‘

‘我真的还没有见过如此执着的女子!我要谢谢你,谢谢你的坚持! ‘

克里斯多夫,你知道,每一次你拒绝我,我都是多么伤心。‘

‘对不起,羽飞,对不起。我其实一直在拒绝自己。‘

克里斯多夫,告诉我,如果我拿到了助理教授的位置,你是不是永远不会接受我了? ‘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将是怎样的局面。那时候我想这个助理教授的空缺位置对你是一个极好的机会。我本打算如果你拿到这个位置,而且我们共同决定开始我们的爱恋的话,我也许会调换工作,以避免不必要的猜疑。其实,我已开始联系另一所大学,评估平级调动的可能。不过,在我的级别和年纪上,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克里斯多夫,其实,放弃助理教授的评选,对我来说未必是件坏事。我开始考虑往工业界发展。我年轻时曾经在一家跨国技术公司实习,现在想起来,那里的气氛其实是适合我的性格的。‘

‘我也鼓励你去工业界试试看,在一个更大的版图上看一看我们社会的技术是如果集成发展的。相信以你的努力和认真,你会有一个令自己心中安宁的未来。‘

 ‘克里斯多夫,我从未见过绿色的钻石戒指,你什么时候准备的这个戒指? ‘

‘我们第一次共进晚餐时,你身着绿色长裙,光洁的皮肤,象天使一样。我想你和绿色钻石一定相配。于是我让我在德国的妹妹帮我定制了这个戒指。即使我没有机会亲手给你戴上,这也是我给自己的一个温暖纪念。‘

‘谢谢你! 我-爱- 你!‘

‘我-也-爱- 你!‘

-----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涧泉深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都是好晴天' 的评论 : 我写得时候也将自己感动了。你也能看到这里的美,我就满足了。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感情!写得真美!女主角配得上羽飞这个名字。
涧泉深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一直想写个为爱而生的女子,在纷繁的世界里,坚守内心。写这些故事的过程也是我思考的过程。谢谢你的跟读和支持。我开始着手修改这些已经写下的文字,然后,也许会接着写下去。祝夏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了,以为你只是将标题从(上),到去掉,到现在又加了(完)。故事很美,语言很细腻,很打动人,羽飞和克的人物刻画也很丰满完美。羽飞是个感情很丰富的女子,也很能干。不管故事是不是真有其人(肯定有原型),我都愿意相信美好的爱情,和它带给人的心动和希冀。真心谢谢你的小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