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念

(2016-01-20 18:45:42) 下一个
怀念 万义走了。 近日总惦记你,尤其是微信问候你时,久未见复。忆及数月前我们微信笔谈,你说你的病势日趋凶险,深之黯然。又从刘桂珍那了解你的病情详细,更加忧心。期间上海的兄嫂曾代我去医院探望你,真心盼你康复。 凶信来时,不觉太突兀,心痛却依然。 今晚,八岁的儿子问我在写什么,我说,你认识的一个叔叔走了,我要写文章悼念他。我帮他回忆,一会他就记起来了。儿子沉默,不再缠我。 大学一别,再见已是二〇一三年金秋,那天我们一起午饭,你、刘师傅、我,还有儿子。你是刘师傅通知后来的,见了面,口中师付师付的叫得我心花怒放,感觉回到从前。这么多年未联系,你,还是那个你,热情、幽默,笑声能传染人。我可以感觉,那天,你的开心是真开心。那天,你坚决要作东。 生活在被折腾爱折腾的年代是无奈的,我们丢失了太多不该丢失的,关于亲情、关于友情、关于初心...... 接下来的两年,虽然我回国两次,但原因种种,我们没见面。 万义走了,他与疾病相持了那么久,足见热爱生命。万义,一个有亲和力的人,一个自律的人,一个念旧的人,一个把个人不幸深埋、不愿打扰别人的人...... 万义多情,临走时还向老同学们问好;万义洒脱,他要把骨灰撒在大海里。 岁月摧残人心,你的真心弥足珍贵。 今晚,在万里之遥的悉尼,我用了几个小时才写下这些文字,因为我心痛。 长歌当哭,要痛定之后才行的。 谨以此文为我的好兄弟送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